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爆炸&SOP
2019/10/06 02:39:18瀏覽70|回應0|推薦0

1.10/2()晚上發現木質裝潢的牆壁有白螞蟻,氣炸了~

先是屋頂下雨滲水,水泥牆和木質裝潢的「中間」就變成白螞蟻的生存地方

從去年搬回高雄,就已經「有跡象」(被衣櫃擋住,許多地方看不到),只是還沒到很嚴重

經過一年,已經「蔓延」很嚴重,從木質牆壁會「變黑」,還有「變脆」,就可以知道嚴重程度。

 

媽媽聯繫工人,要拆牆壁,重新粉刷。

禮拜一開始,工作天約8+2天。

明天整理38號樓上房間,把不耐碰撞的東西搬下去,搬不走的,集合起來,鋪上大塑膠袋。

 

至於我,這段期間,就只好回到37號房間住著。

 

38號的家,已經不知道換過多少衣櫃書櫃,都是被白螞蟻弄得。

後來都換成「鐵櫃」,雖然看起來醜,至少不會被白螞蟻肆虐。

沒書櫃可以咬,就來咬牆壁。

真是….

 

2.家裡要做工程,我搬回37號房間。

那裡放著壇城,往好處想就是「可以多修法」。

平常37號都是媽媽住,我大部分的重要物品、衣服、壇城都放在37號

38號原本住的弟弟妹妹都在外租房子,回高雄後,我就搬進來住,這樣也少掉和母親的生活摩擦。

然後我也打理38號房的收納與整理。

我在37號不能待太久(修法,都要看時間),晚上我媽要鎖門(我媽怕小偷,門好幾道鎖)。

我媽的生活習慣,讓其他家人都受不了,堅持的點都很奇怪,還要其他人配合,房子擺設很亂,我媽根本不懂收納,幫她收納還要被她罵動她的東西,根本沒人要跟她住了,因為只有生活的摩擦。

 

我是我們家的怪咖,東西都是書、筆記、CD、文件,我也不瞎買東西。

固定時間就會「斷捨離大整理」,很多東西都是拍一張照片,就拿去二手店,能賣就賣,不能賣就送人。

我是一個過著減法生活的人,我媽媽是加法,一直囤積,都認為會用到,其實都放到爛掉和長灰塵,要不然就是重複的東西一直買,因為隨手一放,自己都忘記放在哪裡,一堆東西就一直擋路,讓人看了生氣。

後來我才知道,習慣囤積東西的人是生病的。

所以後來我和我媽就是各住各的,眼不見為淨。

 

「整潔」,我是沒到「潔」,我沒有潔癖。但是對「整」是要求的。

只要是我住的地方,保證是家裡的淨土

放假空閒就回奶奶家整理,回來都要躺一天,全身貼藥膏,還有給自己拔罐。

 

 

3.剩下36,如果這十天,可以多修一點,希望可以提前完成。

希望嚕~

 

 

4.換供品SOP

副修供品好幾個,我已經練就SOP標準程序。

速度變快,10~15分鐘搞定

 

第一週:每天一~二壇法,完成13

第二週:搬回37號房,進度可以變快一點,希望一天3壇,太多趕經懺也不好。希望嚕~

 

十月真的是「脫胎換骨」的階段

房子改造,我也要改造

 

 

我自己也回向給媽媽,希望她……

還有迴向即將會死掉的白螞蟻…….對不起了

 

 

5.最近吞嚥困難,吃甚麼東西都要細嚼慢嚥,否則吞下去很痛苦。

很像吃東西太快,嗆噎到那種感覺。

已經好幾天都這樣了

 

可能一天好幾壇法,食量都變小了

就這樣繼續下去吧~

 

因為會痛,所以動作都變細

轉為道用

以前都要趕時間,吃東西都很快,最近就要細慢長

 

 

明天收拾東西,搬家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29875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