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月-大魔王
2020/09/05 03:10:53瀏覽63|回應0|推薦0

8.11~8.13,原本想要忍一禮拜,一口氣整理完

房間因為工程,灰塵可怕,還有堆著雜物,沒冷氣,實在受不了,忍了三天就跑回高雄補眠了,哈

睡的房間特別不通風,其他房間即使沒冷氣都沒這問題,真是(冬天剛好)

我也不可能睡弟弟的新房

所以整理進度就變慢

不過這樣也好,分散,有時候思考會更清醒,然後又有靈感規劃

整理進行中常常敖整夜,就是想要一口氣完成一段落,到膩了為止

 

大約五點多,就開始天亮了

我就會開心騎車兜風去,清晨的鄉下空氣很好

吃完早餐,洗個澡,補眠一下

 

整理收納和清潔打掃不同,清潔打掃是體力活,整理收納需要靈感。

寒假已經雛型完備,剩下中間房間的書雜物分類、舊客廳的照片、光碟。

我拿垃圾去資源回收,老闆都問我:你們家到底整理好了沒?

哈哈哈哈哈

 

2020年暑假整理目標:「固定一個型,以後擦桌子、掃地即可」

 

 1.兒時睡的中間房間

 我家一共兩客廳四房兩衛浴

寒假為了其他房間客廳可以快速整齊,就把雜物通通暫放我兒時的房間

當時打算全部集中在中間房間,我方便作業

(為了全家整齊,犧牲一間房間放雜物的概念)

 

這間房間的床鋪真的很古早,原本是叔公結婚的新房

後來給未嫁的姑姑們睡,姑姑都結婚之後,三位堂哥就住這間,後來變成爺爺住,再來傳給爸爸。

我印象七八歲的時候,回鄉下就睡這間。

 

書櫃擺的書都是童年回憶,一些兒童圖畫書

還有我爸買的奇葩書籍,什麼張學良鄧小平李登輝、共產黨七十年、、、等,張學良那本還有點年紀,感覺就是古早味的書。

 

原本書櫃的書,通通下架,然後擦乾淨,再分類上架

童書以後可以再給我弟弟的孩子看,哈哈

2.舊客廳的照片光碟

爺爺爸爸很愛給家人拍照,過年結婚全家福掃墓、中秋節、、、一堆,爺爺往生後,爺爺生前拍的照片,爸爸都拿過來了。

整理時都會看到很有意思的照片

 

爸爸自己也會錄影剪片,所以有一堆光碟

照片和光碟原本都是排的很好,後來就亂了

爸爸很多東西都是這樣,應該是原本有規劃,後來都虎頭蛇尾,東西累積越來越多

我的工作就是分類,擦乾淨,上架

我都是一邊聽著節目,一邊做

上次把鐵架雜物都處理完畢,調整座位,不要再一堆東西看起來擁擠

因為颱風時淹水,家具都用鐵櫃,哀~

 

3.廚房精簡再精簡

2019年暑假,最先著手的就是廚房,因為亂得可怕

有些東西都覺得還會用到,就不想動。

我通常都會設個停損點觀察我爸的生活方式

如果半年一年都沒動到,就要讓他離開我爸的生活圈

(因為放一百年都不會用到,不如拿去二手店讓有需要的人)


4.現在最亂的就是爸爸的客廳

5.寫族譜

整理時,看到訃文

就想到紀錄一下爺爺爸爸、姪兒輩的名字

有這個,給新娘子看也非常適合,方便認識家庭成員

家庭成員太多,有些會叫名字,但不一定會寫,哈

 

 

 

6.八月就這樣過去了

弟弟和弟妹就忙著拍婚紗、迎娶過程、婚禮宴客

弟弟和弟妹瘦好多,拍婚紗好好看

(我弟一直要我減重,好啦好啦~)

 

然後我就忙著打掃整理家裡

因為下雨,遺憾的就是沒辦法把家前庭後院掃乾淨,只有掃了七成

我是想我先辛苦一點,等十月就輕鬆了

 

奶奶看到我掃得這樣賣力

就說:還很久,到時候又亂了

哈哈哈哈哈~~

奶奶講話就是這樣一針見血

 

再來布置新房(一切都清空,等布置)

 

九月開始新的忙碌

 

9/5要試菜,可以吃好料,哈哈

九月,減肥

 

熬到10/1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5019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