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適合的位置
2020/10/06 16:53:14瀏覽57|回應0|推薦0

這是一個三層鐵架和藍色五斗櫃的故事,繞一大圈,找到最適合他們的位置

上圖拍攝2019年8月,是舊客廳最亂的時候

擺放爸爸的雜物 信件 文具 紙張

等到清空後,閒置的三層鐵架我暫放在我的房間,作為工作桌,置物用

藍色五斗櫃,放到弟弟的房間

這是搬離三層鐵架和五斗櫃的樣子,相簿 光碟擺放整齊

原本椅子都是放在左側鐵櫃旁,擋到下層鐵櫃,右側清空之後,把椅子補上

暫放我房間的三層架,因為弟弟房間又淘汰一個貴妃椅

這兩項家具又呈現【重疊狀態】,所以我開始思考哪裡最適合他

然後,我想到了【廚房】

廚房的動線一直很差

爸爸堅持要留原來的灶,不打掉

但是爸爸又沒有規劃的能力,變成為了留灶,其他動線和置物雜亂

都是想到要放東西就攤開一張桌子擺東西,這真的很暫位置,而且雜亂無章

例如上兩張圖,角落擺著一個大桌,放置雜物,動線很亂

經歷整理廚房雜物斷捨離

我只想還要更精簡

九月我沒事就拿照片【目測】

發現三層鐵架和五斗櫃如果放到廚房,一切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這是原本的冰箱一排,放著爸爸的藥 五穀米 垃圾袋 抹布 保鮮膜等生活常用物品

我當時就想,如果換成三層鐵架,依舊放這些物品,還可以加放角落桌子的雜物

一個鐵架,可以合併兩個家具的雜物,真的太好了

至於紅色置物箱,原本是放著碗筷(請客用的,很大量的碗盤),就可以放到藍色五斗櫃

這是擺對三層鐵架的模樣,完全貼牆置物收納,不再【凸一塊】出來擋動線

淘汰的紅色置物箱,剛好拿去收納後院的工具雜物

少一個冰桶,拿去後院當成收納工具箱

少一個大桌子擋路,而且這個置物架更少東西

底部空的地方則是收納塑膠袋和紙袋

就不會被我爸丟在地上,這一塊地板完全清空

繞一大圈,東西擺對

什麼都對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5128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