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毯子
2023/02/09 03:13:16瀏覽173|回應0|推薦0

土耳其地震,今天看到土耳其辦事處貼出捐物資公告:

Taipei Türk Ticaret Ofisi-  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


由於天氣寒冷

目前土耳其急需的物資如下:

🔵冬天衣物 (成人和孩童)

冬大衣/保暖外套

雨衣

靴子

毛衣

長褲

手套

圍巾

毛帽

襪子

內衣褲


🔵其他物品

帳篷

帳篷用睡墊

毛毯

睡袋

保溫瓶

手電筒

尿布

衛生清潔用品

衛生棉/護墊


其中我看到【毯子】,眼睛一亮,因為我家棉被櫃,就放了一堆東西。

櫃子一打開,嚇人,應該是我媽累積40年的東西,裡面有:送的被子.小時候的衣服和棉被.睡袋.一堆被單.毯子,超級亂,毫無章法,我媽就是有空間就是硬塞。

這個棉被櫃,我一直沒整理,眼睛看就累,要找地方捐和送,妹妹搬回家之後的大整理,唯獨這一塊,就不想動。時間就來到2023年,看到土耳其地震,需要物資,我馬上想到這個,今晚趕緊,趁著開學前,再繼續斷捨離。

一打開棉被櫃,就是這樣誇張,毫無章法,亂塞一通。

因為前陣子美濃老家的棉被櫃長白螞蟻,棉被都要拿出來,沒地方放,我買了真空收納袋8個,用完3個還有剩餘5個,剛好用上了。

稍微掃視一下,先拿出【毯子】,一算,大人可以用的6件(沒用過),嬰幼兒毯子4件(有用過),還有睡袋2個,後來公告說,物資要【全新】,符合條件只有6件毯子,真的全新,非常新,沒蓋過,就這樣一直堆堆堆。

我判斷,應該是別人送的,有些都沒開封過,真的誇張,剛好趁這次捐出去。

我媽的囤物真的很誇張,都不會整理,就一直堆堆堆,跟她生活真的痛苦。

拿出毯子之後,其實棉被櫃還有一堆,都是薄被.被單居多,這個花個半天,全部整理和分類,用上真空收納袋,就可以壓縮空間。

至於今天整理出來的嬰兒毯子+睡袋,應該可以捐給流浪動物之家,他們可以用。

這段時間,妹妹斷捨離許多物品和書籍,拿去二手店賣。

而且我還看到好像有白螞蟻留下的痕跡,這樣就會有木削和土,手都有灰塵,要全部撤下,擦過,重新保養,真的大工程。

這剛好訓練妹妹,我就會跟她講整理的步驟,先快速掃描,判斷類型,分類,掉落的木削清理。其他剩下的,真的要重新分類和收納,太可怕了。


週六,先搬走妹妹的棉被,然後全部清空,分類,判別去留,哪些要捐贈,趕緊送出。真的受不了我媽,東西一堆又不會整理。


我記得小學二年級,我媽不知怎樣,買一堆被單,花色漂亮,然後我看見就說:【我想蓋】,我媽說:【要省省用,以後給妳當嫁妝】。

我爸在旁邊說:【改快用一用了啦,放那麼久】,我就一直笑。

棉被這種東西可以蓋這樣久的,家庭幾個人就夠用了,其他都在囤物,放久了自己也忘了,然後亂糟糟。這個棉被櫃是我妹妹房間最後一塊沒整理的地方,就趕緊整理,騰出空間。

而且現在的棉被越出越輕便越保暖,以前的棉被真的很笨重,拿進拿出真的麻煩,剛好趁這一波斷捨離,也捐助物資做善事。

說到嬰兒毯子,嬰兒真的怕熱,根本不需要毯子,這真的是育兒概念的不同,我一直記得媽媽把弟弟妹妹包得密不透風,但其實嬰兒真的怕熱,冬天小乖睡覺只穿長袖,都沒蓋被子,他的被子非常薄,寶寶包得密不透風,反而會有異位性皮膚炎,所以弟弟沒有把小乖包得密不透風,這讓我媽非常不習慣,每次都會為這個有衝突,我媽每次看到小乖光腳,就會給他穿襪子,後來就是小乖有異位性皮膚炎,我媽才不干涉小乖穿得清涼和沒蓋被子。

希望土耳其早日重建,恢復正常,天佑土耳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78323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