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草樹木我最愛
2010/05/17 13:45:33瀏覽643|回應1|推薦52

傍晚,鄰近的國小校園內外,有許多人在運動強身,包括競走、慢跑、打網球、籃球等運動皆出現在此地。可見這裡居民的運動風氣很盛,因為眾而周知運動可以強化身體機能,增強免疫力又可以預防H1N1感染,所以大家都歡喜。                                  


不過還是有很多人不喜愛運動,或者也沒時間運動,公司工廠的上班及加班、菜市場或擺夜市等都需要體力之付出,當然包括夜晚的床上運動。 反正都是動,多勞動或運動都會增加身體上之免疫力。 


尤其我家鄰近的國小校園內整齊清潔美觀寬廣,花草樹木很多,各種樹木林立,如揶子樹、樟樹、桐樹等。不過我最喜愛的樹就是松樹了,因為松樹有吉祥長青之意味,又可延年益壽散發出芬多精的氣香,若站在樹下練甩手功既可健身,又可欣賞校園美景,真是一大享樂啊!尤其是鳥禽常在此棲息,斑鳩、暗鷗、厝鳥、白頭翁等眾多鳥類,仿佛又回到原始森林。


因為彰化市有看到草原、花草、樹林地就只有八卦山及一般公園和國小校園了,我愛樹木花草,站在樹蔭下雙腳踏著芬芳土地真是輕鬆啊!做個暖身操更加心曠神怡,忘卻煩憂壓力減少與家裡的軍訓女教官鬥嘴.我的好朋友是樹木花草,真是人類的陪伴物,看著青青草原好讓眼睛舒服,沉澱一下心情,就如同置身世外桃園之境,這也是人生一大享受,花草樹木真是寶啊!綠化環境和保護地球就種植多種樹木花草,這會對人類鳥禽動物都有益處,大家都來種植花草樹木吧,又是日行一善。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4040667

 回應文章

嵩麟淵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松柏之茂
2010/05/18 10:13

看文章內容,吉安康格友應是彰化市人.

我岳父母也是彰化人,住中山路秀傳附近.

每年農曆新年,我和內人會同岳父母一家到白雲寺朝拜.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0-05-18 13:23 回覆:
嵩麟淵明格友蓮安.原來你是彰化市女婿.歡迎你.岳家又在秀傳附近.那你的丈人家離我們也很近啊.常回來看看丈母娘吧順頌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