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愛河-港都夜雨美眉的雜談
2024/01/03 20:21:31瀏覽402|回應1|推薦52

2024年大年初三的今天也是日本地震過後的第三天.7.6級的地震導致傷亡慘重.房屋倒塌以及民眾死亡.還有飛機相撞的不幸事件.今年以來日本的重大新聞壟罩著悲情與蕭瑟.隆冬的大雪似乎是地球的寒漠那麼台灣目前還算愜意.只等待總統大選的到來.也可說是迫在眉梢.其實地球人類每天追求的是不同的理想.我想在寒冬的時刻出海去捕烏魚.或是捕抓土魠魚.白腹魚這樣也許較有錢可賺.但那都是過去式

像今天風浪很大.寒冷.肯定浪也更大.近海船舶根本是無法出海捕魚.然後遠洋漁船在八級的風浪也照常作業.只是捕魷魚的網仔台就減少了一半.因為釣繩比較容易絞亂.因為潮流的緣故所以只好有作業就好.畢竟八級風浪可說船舶再停留的時刻非常的搖晃.幸好是布碇的固定.以致船舶還可以穩定的作業.但是搖晃是不可少.然後旅遊方面.我最喜歡去的地方應該是印尼.因為有千島之國之稱.其實還有幾千個島嶼是沒有人居住的.像帝汶島又分為東西帝汶.只是在2002年東帝汶已經獨立為東帝汶共和國.也曾犧牲過很多人的性命才能夠得到獨立.以及其他國家的幫助.尤其是澳洲的幫助最為有力

至於西帝汶島以前有女朋友在那邊.那是年輕時候的邂逅.如今只能追憶.船上的阿三哥是望安水垵人.從小跟著他的父親來到高雄討生活.阿三哥喜歡捕漁.所以常常到印尼流刺網捕魚..四個月滿載就返航.回台灣高雄港販賣魚貨.然後算帳.賺了錢就大喝四處打獵再說.但是房屋是租來的.以致常出海放龍.他們船舶也曾經誤入12海里經濟海域.所以被印尼軍方把遠洋船舶鎖定並押入帝汶島的海港停泊.那邊有好多艘塗著藍色的鐵卡網漁船.都是被印尼軍艦押入海港內停滯.導致船舶被充公.人員不是被關就是四處流浪

阿三哥告訴我他就是在這種情況下被押入海港.人員呢?被關了幾個月放出來.阿三哥到處去找工作.但是並沒有薪水.只有三餐供應而已.也學會了各地的印尼話.他說到過古邦.安汶.山隆等等地方學會了說當地土著的印尼話.每次跟那邊的小姐都說.你們那個很漂亮.然後台灣的小姐臉比較美.逗得那些古代稱呼為番邦之妹笑哈哈.沙呀進他.巴拉姆.就是我愛你的意思.於是乎結交很多印尼小姐.那麼阿山哥出海的動作很快速.從起網之後網地扒魚.殺鯊魚鰭.都很快速以及捕網都是一流的功夫

阿山哥他長我一歲.抽中海軍陸戰隊.至今也不知去向.進港有一次到我大叔的家跟我們一起喝酒.喝完想續攤把妹.他和阿清船長雙載.我騎著阿清家裡輕巧的機車.是用腳踏板發動的機車.其實話當年已是陳舊數十年之前的荒唐事.至於好久以前我的叔嬸也都不在了.然後本來是要到愛河邊的港都夜雨看小姐.騎了一段距離.前面是火車的柵欄處.也騎得很緩慢.一剎車就撞再一起.阿山哥和阿清船長腳受了傷.我在後面事沒事.三人只好又回到五甲我叔叔的家休息.之後.大家都準備當兵了..那時候在高雄可說每天都在玩.玩累了.盤纏也用的差不多.只好坐台澎輪回澎.在純樸的島上過著看日出.看大海.躺著看屋樑的生活.直到兵單寄到家.才去當兵.我記得當兵也是坐台澎輪到高雄.然後大夥們在玩十三支.打來打去.一位賭友用台語說【放屎撿到纜.】意思是十三支的賭牌已經夠爛了打出去又撿到像男人的那個.實在聽起來沒有水準.但畢竟是沒有心機的口頭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180215301

 回應文章

fdhbnhgg8
想念愛河
2024/01/29 17:03
 lulule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