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大年初一.初二.初三的廟宇迎春接福巡禮的行程
2024/02/17 20:03:58瀏覽537|回應1|推薦44

從臘月二十九日小年夜開始俺孩子們和媳婦.孫子陸續紛紛返回彰化市家裡.準備三十日全家吃團圓飯

那麼大年初一這一天早晨.全家人到附近大廟五府千歲福成宮參拜.以及安光明燈和安太歲燈.順道給廟方請客吃平安餐芋頭稀飯.添一碗趁熱吃.剛好驅除寒冷的氣溫.全身頓時暖意真好.然後燒完金紙.帶著水果供品就緩緩地走5分鐘回到大樓廣場前在搭電梯上去.之後到家.吃完中餐.家人幾位去爬山以及到八卦禪寺和三清宮祈福.然後參拜之前把百鈔放入功德箱.之後才來吃湯圓以及帶兩碗福麵回來。安康個人這天並沒有去爬山獨自來到元清觀天公壇參拜之後順路來到彰邑城隍廟買一份金紙參拜.之後到八卦山走走就回來休息。

大年初二呢?吃完早餐獨自就到花壇文德宮那邊拍照以及附近的虎山巖走春拍照.吃了廟方供應的六顆平安湯圓.然後隨處逛逛.回家之後下午又到南瑤宮拜拜.一到這邊.前面就擺放著六桶平安湯圓等著大家來吃平安.我也一樣端著粉紅色的免洗碗添了已經擺放很久涼冷的六顆湯圓來吃平安.現場人擠人.因為南瑤宮還在修護.神明請出臨時搭建的行台供奉.於是人山人海根本擠不進去參拜.只好在外邊膜拜.之後打道回府休息。

大年初三這一天.習俗上要睏咖飽咧.因為這一天是老鼠娶親日.不便打擾牠們.於是乎我們就睡到飽.緩緩起床.然後到桃源里那邊爬山和寺廟祈福.之後已近中午.吃完中餐就到員林萬年路的香山寺參拜.回程經過北極玄天上帝廟.很大尊的神像在外邊可見到.之後到達員林公園走走.然後買些古早味的美食.例如花生糖.餅乾等等.然後才回到彰化市。這即是俺大年初一.初二.初三的廟宇迎春接福的行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180332468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24/02/21 22:39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24-02-22 12:44 回覆:
也祝福妳新春愉快.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