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農曆二月初二頭牙
2024/03/11 13:25:57瀏覽588|回應0|推薦48

 

今日是農曆二月初二.是頭牙.又稱為土地公生日.也是龍抬頭.我們社區庄頭和庄尾各有一座土地公廟.尤其是庄頭的土地公廟香火鼎盛.每到頭牙或是尾牙以及農曆八月十五土地公生日都很熱鬧。今天安康到達庄前土地公廟時候就求一個大蛋糕回來吃平安.每個行情價格是250.之前是200元.物價上漲因素.自從去年就開始變成250元。然後要扮仙一齣布袋戲這邊的行情價是600元.那麼祭拜完成順道吃一碗冬粉湯圓.然後再回來.又到庄尾祭拜土地公.這一座廟宇也很多人.但比起庄前就較為遜色了.不過湯圓更多.有三桶.其中有一桶湯圓是煮甜的.加上龍眼乾.紅豆.煮出來的湯圓更好吃.於是乎再添一碗來吃平安。

而今年的麻糬是我內人黃小姐做的.她會做年糕.發糕.麻糬這些美食都難不倒她.因為黃小姐有去考牌照.有中餐丙級牌照還有做麵包的證照.所以她會.然後交代我怎麼祭拜.每一盒麻糬都有標明.首先是我們家的土地公祭拜完才到庄頭以及庄尾祭拜土地公.那麼所祈求的都是平安賺大錢有偏財運等等.當然每個人相信都是這樣的心理.然後祭拜的供品琳瑯滿目.也有用三牲.酒.水果.麻糬.餅乾.蛋糕各種美食都有.覺得二月初二也很有趣.很溫馨因為土地公保佑我們一整年都平安吉祥賺錢.希望龍年更好.甚至求婚姻也很成功.只是安康的大兒子還未婚.這是令我有點煩惱的一樁瑣事.也只能得過且過.要婚姻來圓滿是不可能.又不去追求.只好單身一人.就是所謂的羅漢腳仔.期望土地公能保佑我們找到如意姊妹.這樣子就很順了.安康對欣賞小姐的方式並不怎麼挑剔.只要健康.只要胸部膨美.臀部豐碩.身高155以上至180公分.體重45公斤至90公斤.高中至博士學歷.臉蛋普通.具慈善心.這樣就是美麗的小姐.於是乎也是擇偶的條件.希望年齡是23歲至50歲.這就是我希望的未來媳婦不是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180383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