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省廚房大兵的那一塊甜麵餅真好吃
2024/06/25 20:51:38瀏覽445|回應0|推薦30

春天風寒料峭的日子遠颺不久又是接近夏季的暖和日子.才在海岸邊看海的時刻.三五位鄰居約好上西山問候老兵.原因是他的爸爸是外省人.在西山上認識其他同袍.所以跟他們兄弟二人以及通.榮一起上西山玩個半天準沒錯.早上九點半從東邊徒步走向學校.再爬樓梯緩緩地走上去.雖然有點喘.但畢竟是年少較勇.到達西山上回頭仰望村裡的建築似乎有些壯觀與整齊.樓房很多.而山上軍營看到是日治時期留下的建築剛好給國軍改良與使用.像岩石堆砌的高牆黑白相間的岩石與石灰.旁邊一大片野菊花.那是在左側道路.首先見到一位軍官.他高大威武又嚴肅.戴一副紅框的眼鏡.佇立著.應該也有40-50歲左右的人了.他一直盯著我們幾位小朋友觀看著

我們還是向前邁進.右邊道路又有營房.那是平樓的建築.旁邊還有司令台.還有國旗飄揚.我們走進那一個營樓內.看見床鋪整齊與雪白豆腐般的棉被.床前有一台小型黑白電視.剛好是在大演西遊記.有沙悟淨.豬八戒.孫悟空.龍馬.還有唐三藏這幾位西遊記的主角出現在電視上.但是電視的螢幕並不很清楚.閃動跳動常有.過了一會又往前探險.來到一處岩石堆砌的地方.很多老芋仔都坐在岩石下的長椅上.這一支長椅並不整齊.而是一排不平衡又陳舊的木椅子.他們聚再一起聊天與守衛大海..明兩位兄弟的父親剛好是外省人與西山上的老兵都是認識或是同鄉.很快的與我們打個招呼.也順利地往前行.剛好來到所謂的螞蟻洞.這是日治時代的建築.我們國軍改良之後.就順利的進入螞蟻洞.我們一起進入.緩緩地往下探索.首先見到二位外省兵在擦拭槍械.已經分解槍械用一塊小抹布在擦拭.他凝視我們一下.表情是有點嚴肅.兩眼炯炯有神.我們在往下走入洞內.見到二具稻草人是穿綠色軍裝的假人.但也很高大.就站立在牆角邊

走出另一端.一位廚房老兵手裡端著一盤甜麵餅.他遞一塊給我也遞給阿波.我嘗試了一口.覺得甜甜的真好吃.畢竟我媽當時很少會變化這種美食.於是乎印象深刻.然後走出戶外真好.呼吸一下西山的純度空氣真好.我獨自離開了他們往西山的另一端出口.剛好有一位老兵在站衛兵.他端著槍.我看了覺得很恐怖.他說就這樣把板機扣下去子彈就會打出去.反正也沒關係.每天他們一定必須要發射幾門出去.都是朝著大海.而他們的任務是防衛海上與陸地.我說我不敢.也不會操作.就向他道別說聲再見.徒步的往碼頭走著.還是快快回家別給母親著急找不到小孩.就這樣對西山上的大兵產生特殊印象.而當初來這邊駐守的據說是52.後來就有所變化.我們當初上西山不知是第幾軍就不得而知.如今西山已經煥然一新.根本沒有國軍駐守.純粹是一片旅遊勝地還有觀音媽的雕像以及十八羅漢等等.真是美不勝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180753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