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著白沙屯媽祖到北港
2024/03/24 11:49:13瀏覽734|回應1|推薦54

時間過得真快.幾天前才在跟粉紅超跑鑾轎.尤其是在台中縣大肚鄉那邊就顯得非常溫馨有趣.他們也很大方老是遞美食給大家吃平安.深怕大家走累了.口渴.就贈送礦泉水給大家解暑.可說琳瑯滿目的美食.然後直到昨天安康才從北港回到彰化市.可說是一趟充滿有趣的宗教之旅.當然也恰似跟著媽祖鑾駕一起到北港旅遊似的.然後北港成千上萬的人擠爆了廟宇道路.可說所到之處空前絕後的人潮爆滿.真是寸步難行水洩不通.只好另尋覓去處.緩緩駛離北港鎮.然後也帶來了豐富的贈品.像那個礦泉水麵包可說是最多的贈品.還有素肉粽.米糕.大餅.餅乾等等。

記得幾年前白沙屯媽祖來到彰化市員林鎮就沒有那麼多人.我還趨前到神轎前面膜拜.尤其是品嘗中餐可說很方便.因為沒有那麼多人來擠爆餐區.可說三三兩兩的進香客而已.於是乎所到之處顯得很空曠.也很多人不在乎媽祖的到來.近年來他們有在徵文遇見媽祖情懷的故事.所以安康也參加多次的比賽.只得了一次銅牌獎.之後就沒有參加過.至今他們好像也沒有在比賽這種媽祖出巡的感想文章。

從此之後.白沙屯媽祖就開始人氣漸增.至今我才第一次報名.繳交報名費.也是參加首次跟很多天.要不然幾年前都是到達員林看熱鬧就算了。媽祖在北港停留二天才會走回頭.最後是返回拱天宮安座大吉祥.而今年這是九天八夜的行程.也是破天荒來到大甲鎮瀾宮以及林內.斗六等地.這邊的民眾歡欣鼓舞.真是高興萬分.知道媽祖也很愛他們.保佑他們.所以喜歡走過了此地.真是心想事成。那麼今天也是南瑤宮往笨港進香的日子.早上已經起駕.據說是八天七夜的行程.最有趣的是潦溪活動.可是俺要回鄉掃墓無法參加就相當可惜.但是還是以掃墓較為重要.尤其今天八卦山上就有很多車子停在忠烈祠那邊掃墓.可說慎終追遠孝親至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180428185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5 11:45
讚啦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24-03-25 12:3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