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所羅門王與台灣人的智慧
2016/06/11 10:32:13瀏覽351|回應0|推薦7

      新政府上任幾天不到,已經發生了美豬、沖之鳥礁、福島食品、電價、限電、高中分發方式等大轉彎的政策,這樣眼高手低的情形,選前就看得出來了,所以我並不意外。這次的總統選舉,我沒有投票。有些一言堂堂主到現在還在忿忿不平的說「都是因為像我一樣的一群人放棄投票,才會造成沒有準備好的新蔡政府現在到處打自己以前的臉」。要解釋我不投票的動機,可以用所羅門王的智慧故事來說明:

      有兩個女士,帶著一個新生兒,雙方都自稱自己是孩子的母親,要求所羅門王裁決。所羅門王的裁決是:簡單,把嬰兒從中間剖一半,一人帶一半走就好了。其中一位母親,聽到裁決後自願放棄嬰兒的所有權,所羅門王因此將嬰兒判決給那位放棄嬰兒的女士,「真正愛孩子的母親,不會坐視自己的孩子被剖成兩半」。

      我想,當時沒有投票的深層原因,就是這個不願撕裂孩子母親的心情吧。與其台灣在爭執不休四分五裂,就讓會吵的母親帶走吧。時間,將會是睿智的所羅門王,以撕裂團結、攻訐他人為手段,不懂,也沒能力替孩子開創未來的女士,就算把孩子牽走了,孩子也會發現原來真正愛自己的,不是現在這個忍心撕裂自己的人,而是一直默默守在孩子身邊,口不出惡言,任勞任怨的人。

      大選前,我身邊幾乎所有的,以看電視為娛樂的同事、朋友,幾乎一面倒的跟著現在的綠營、名嘴罵馬英九無能,國民黨政府很爛、年輕人看不到希望等等。我一貫的立場,是「凡事反求諸己」──日子真的這麼不好過?國家主權真的被出賣?政策決定真的是黑箱?政府的施為真的沒有照法律?如果沒有證據,為什麼要跟著一群顛倒黑白的人起舞?但是隨著台灣不理性的聲音,就是只會謾罵,卻拿不出解決對策的聲音越來越大,尤其是涉世未深的年輕人,罵中國國民黨成為一種流行的事,而不是冷靜思考,國民黨爛,反國民黨的人真的可以找出更好的治國辦法嗎?像我一樣的人,眼睜睜的看的不理性的聲音占上風──摸奶、賣淫、逃常備兵役的可以占領國會,用愛可以代替核能發電、貪汙犯可以用政治名義縱放、高等學術研究選才可以不必測驗,涉嫌論文抄襲的人可以當副總統、公開聲稱退出政壇的人可以當駐日代表、兩塊漲潮就淹沒的塌塌米礁石可以叫做島...好吧,該放手讓另一個自稱是「母親」的人當家吧,就像台北市的柯文哲一樣,沒當家的時候,罵當家的罵得很過癮,自己當家了,眼高手低的實力立刻被人看破,不是說五大弊案嗎?「弊」在哪裡?還有個至少370億的定時大炸「蛋」在等著引爆;不是說公車專用道會塞車嗎?UBIKE使用者占小便宜?結果全市交通大混亂;不是說要實現居住正義嗎?屯房稅不升反降、霸凌原地區住戶強推社會住宅、大幅提升公有住宅租金,年輕人更看不到置產的希望;其他包括颱風天恢復市容龜速、到國外丟台北人的臉、發行A片女優捷運卡....族繁不及備載,我預言,台北人現在的痛苦感受,必然會成為這四年內台灣多數人的痛苦感受。現在的蔡政府,會不會私下屈服美國壓力開放瘦肉精美豬?會不會私下承認日本沖之鳥為島來換取漁民偷偷摸摸的日本政府捕魚許可?放掉新設計的核四廠不用,會不會偷偷的讓老舊的核一廠延役?會不會用一批親日美學者,制定更黑的高中課綱?....這些看來很難躲掉的現世報,是多數選擇撕裂自己孩子的台灣人,所造的共業,當然,沒有詛咒自己土地的理由,我也強迫自己相信台灣未來會更好,就像當年貪污扁剛當總統時,但是就現在一切的兆頭來看,台灣向下沉淪的機率非常的高。

      最後,以這幾天「台灣民政府」那位日本人素珠(既然不是華人,就不配擁有華人的姓)事件來看,動不動就以撕裂台灣為能事的人,是否真的有本事讓台灣更好?看到素珠被肉搜後急忙撤片,看到新聞記者馬上一副卑躬屈膝的模樣,影片中辱罵正港台灣老人家的氣勢呢?不是很囂張的要老先生滾出台灣?為什麼縮回去了?欺善怕惡的人,面對更惡的中共,要怎麼建國?還有,一個還沒有遵守承諾吞曲棍球的段宜康立委,把國健署邱淑媞署長逼走,下一個被政治迫害的會不會是有獨思考能力的你我?衷心希望希望台灣人能有智慧看出真實的情形,不要再被騙了。

(歡迎轉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h5488&aid=59843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