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民眾黨─從2022年地方公職選舉談起
2023/01/07 23:40:53瀏覽1608|回應0|推薦15

      我是戶籍在新北市的花蓮地區國中教師。因為77歲的母親大人不願意離開自小成長的雙北地區,堅持住在新店的公寓裏,身為窮教書匠的我,為了節省房屋稅,一直沒有遷戶籍,所以這22年我都是「在花蓮討生活的新北人」。

      以下要說說我為什麼沒有投給我的新店第9選區候選人,民眾黨張凱鈞先生,雖然一開始我是下定決心投給民眾黨的。如果您對民、國兩黨之外的黨派沒有興趣,請不要看下去,因為這是一篇誠心建議上述兩黨以外的其他黨,該怎麼讓我這個只對大家有房住有錢花,安居樂業派的人投的下去的文章。

-------------------------------------我是分隔線--------------------------------

      想投票給民眾黨候選人的動機:實在不想再看到一黨獨大了(我的無奈在這裏,韓國瑜那一段)。代議政治又叫「間接民主」,為什麼很多人如我必須「含淚投票」給不這麼信任的候選人?因為我確定這些當選者,絕對不會真的將我對政治上的訴求表達出來,例如,空屋、多屋稅不下重手,年輕人若無祖產,這輩子沒希望安居,換我也會躺平、不生育,不過能被兩大政黨推薦的候選人,沒有一個不是數筆土地或房產的,畢竟這是台灣GDP的主要來源,沒有砸大錢買版面,選舉的時候很難被選上。此外我也知道,如果放棄投票,會背負著「有甚麼好抱怨的?反正你也沒去投票」的內心遺憾。所以,我這種左派,就是「有OK就絕對不會去7-11消費」的濟弱扶傾者,雖然歷屆以來投的票通常都是敗選票,但不代表我會放棄投票,也仍舊對選出真正關心公平正義(正義是甚麼?請看此文中平等原則的那一段)的民意代表抱持希望。以上是我想投給民眾黨候選人的動機。

      沒有投給民眾黨候選人的原因:再次重申,我只是一個不住在選區的投票人,所以無論是誰的競選造勢等活動,我都沒參與,我的投票決定完全是選舉公報內容,出門投票前看了半小時左右,看到民眾黨張先生的政治承諾只佔了證件欄的半版,和大家差不多,看不到亮點;但是另一半版面放的是這張照片(應該是吧?有錯請指正):

  

      心情就涼了───我就是怕強人政治(人非聖賢,寡頭必有失)再現,才會動心起念投給完全不熟悉的你,結果你還把黨主席抬出來,一次半版,難道你怕我不知道貴黨的黨主席是誰?選擇這樣的政治承諾表達,是在告訴大家,你以後完全服膺黨主席,因為你是靠他選上的?那如果未來黨主席蔡英文上身,您也要像民進教的塔綠班信眾一樣,只敢檢討人民,絕對不檢討教主黨主席?

      在國中教公民科,課本所說「政黨是一群對政治有相同理念的人,為了實現政治理想(執政)而組成的團體」,所以因為和黨主席理念契合,宣揚黨主席的理念,無可厚非,但目前為止,民眾黨柯文哲主席,除了一針見血的評論他人缺失(確實,爽度極高),我沒有看到他的中心思想有甚麼高瞻遠矚的目標。「我愛台灣」?別再標榜「愛台灣」了,因為誰不是?但是大到統獨,小到打弊案,目前看來柯文哲也是個不沾鍋,沒肩膀,風往哪裡吹就往哪裡倒(侯友宜在我看來,也是同樣的人物,對中國與核能的立場,至今媚俗不肯表態,想到這種人要出來選總統,我就怕...),台北市人口流失,快速老化,房價狂飆,柯市長主席在這八年一點辦法都沒有,也從來不敢碰觸些話題(我只看到他降了豪宅稅,唉...),民眾黨張凱鈞先生如果以跟隨這樣「有嘴講別人,沒有興利除弊能力」的黨主席為光榮,千里迢迢回家投票的我,這票怎麼投得下去?

-------------------------------以下是結論----------------------------

      民眾黨不是沒救,柯主席要殺出重圍選總統,讓我這種不屬於藍綠兩端教徒的人能投得下去,建議這一年把以下幾個問題說清楚:對中關係、房價施為、能源使用、經濟建設、均富政策、教育走向。如果結論是不正義的逢中必反、逢美必跪、減房地稅開放農地炒作墊GDP、燃碳反核、獨尊半導體放棄其他產業、稅制持續向富人與半導體業傾斜、塞進本土語課程浪費學子寶貴人生等,為了不讓已經被證實是宗教狂熱的民進塔綠班繼續一黨獨大,我也只好為了不要浪費自己的選票,總統票投給車輪黨了。

      民眾黨加油!我相信你們是一群有理念開創新局的人,建議開個能讓記者進入旁聽的大會,辯論重大議題,讓想拿香跟拜民進教的人(包括黨主席喔)離開,去找時代力量這種塔綠班隨附組織吧,如果能打破列寧式政黨思維,我相信這是開創為台灣未來子孫好的大路。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h5488&aid=178047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