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紀錄~寫給朋友的內心話
2005/12/06 01:06:30瀏覽448|回應3|推薦16

      書寫文字的時候,我常常是輕鬆卻帶著嚴肅,很矛盾是不?那是我常常會因為文字書寫背後的影響力而不知所措!不曉得觀文的朋友是否有如此的心境,每每看過一篇動人的作品就忍不住想玩味再三?我是這樣的一個人!原諒我不是刻意要提升網路的統計數字,只是好文章真的需要仔細琢磨,那才不辜負寫作者本身所投注的心力。書寫文字跟交朋友是一樣的道理,往往因為悸動而有所共鳴,因為共鳴而相識、相知,有人曾這麼告訴我,網路是虛幻的世界,不要過於當真!其實認真的想一想,真實的世界就不是虛幻的嗎?魯迅說:「這是一個人吃人的社會。」在他那個年代是如此,在未來也不曾改變。網路只是提供人與人更便捷的途徑之一,如何評斷真假,有待的是個人的智慧與經驗?



      文字書寫者沒有辦法隱藏的是自我的認知,詩、散文也好,甚至是小說、評論傳遞的一直是創作者的經驗、夢想、原則、看法,也許有些人不這麼認為,但想想自己寫作的動機,不難發現,人的思維往往跟隨著文字而衍生,所以我藉著文字了解人生、人性。常常聽到這樣的話語,眼睛是騙不了人的;我相信文字也騙不了人,也許書寫者可以堆砌華美的文字、架構虛幻的想像來引起眾人的好奇心。不免俗的這需要一些歷練,一些閱讀、一些內涵,深信著文章的質往往比量更重要,可量卻是練習成長的方式之一。為什麼寫下這些話語,我想是自己在提醒自己吧!看著因網路而結識的朋友,努力而辛勤的打造自己的國度時,我也深深的問自己,我的夢想是什麼?書寫的目的是什麼?



      如果我的書寫單純的只是想紀念曾有過的每一份情感記憶,不曉得身為我的朋友的你們會不會笑我傻?平凡人的生活很簡單,可是要維持簡單的心意卻很難,有時在許多誤解的狀況下就變質成一種複雜,每個人對自己人生的定義都有不同的看法與解釋,堅持的信念有時就這麼的突如其來,而走上另一條人生道路。不管你們是抱持怎樣的心態來解讀我這樣的一個女子,我的感觸一直都這麼的深沉且濃厚,我的朋友們,即使你我只是短短的一面之緣也好,或是經年累月的感情也吧!記得讓自己好好的過日子,不要讓自己陷入迷惑憂鬱的十里霧中,也不要淪陷在某些不安定的情緒裡,偶爾給自己的靈魂放個假、喘口氣,不要忘了世界上沒有人可以取代妳(你)在任何人心中的地位,因為那是獨一無二的!

Ps.這是昨天(10.4.2004)收到一封長信之後的想法,與妳(你)們分享!

ps.這兩天小感冒在家休息,除了班級畢業的生活照和聚餐

我回頭看了自己以前寫的東西,喜歡一個人不需要太多理由

,慶幸的我又找回一個朋友,雖然不再像從前般熱絡,但在即將畢業前誤會解釋清楚,至少無憾!

感謝天地讓我有緣與你們相遇!

這就是身為這一世的我最好的禮物!

雖然是一篇舊文,可這份心卻不曾改變過

2005.12.06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nes0512&aid=118736

 回應文章

十田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晴子
2005/12/08 01:28
認識妳真好~
Let's wake up tomorrow, and feel new.

海魚仔-Ssu Y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2/07 02:39

快畢業啦!?

又找回一個朋友,那個人是我所想的人嗎!?哈.....八卦小孩又出現了



鄭匡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掌聲
2005/12/06 21:59

為你鼓掌~~~

為你的好友和堅持創作的你鼓掌..



誌我們活過的年代,終究不離生命太遠

而存在的每一天,喜樂哀悲都是確實、並非無可琢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