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庭式的公司聚餐
2005/12/11 22:33:46瀏覽691|回應2|推薦24

今天,大寶和川中子先生任職的日商台灣高雄區工廠舉辦聚餐。原本是慶祝新進職員的聚會,因為新進員工因私人因素而變成工廠內部小聚會。誰說日本男生都很大男人呢!偏偏張晴認識的日本男孩都很新好男人,不僅工作努力、愛家疼老婆第一還外加下得廚房煮得一手好菜色。除此之外,順帶一提,台灣新好男人其實也不少。像是疼女兒的呂先生、呵護女朋友至極的信雄、還有剛認識卻切菜功夫了得的泰欽,只可惜大家都名草有花,只可欣賞不可越雷池半部。

 

   聚餐菜色很家庭日本味,川中先生準備日式關東煮和炸天婦羅,口味道地做法簡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家嘗試看看,尤其是日式關東煮,在寒流來襲時,吃上一碗,料多實在還溫暖一百。所以,一端上桌大家搶攻的只剩下半鍋,還真有點小恐怖!

 

◎日式關東煮作法:(十人份)

白蘿蔔一條

甜不辣10

水煮蛋10

魚丸12

蒟蒻板狀2塊(切成小方塊狀)

竹輪2~3條(斜切成三等分)

鱈魚堡4片(對角切成三角形)

調味料:日式醬油(沾日式涼麵的薄鹽醬油有鰹魚風味)

        高湯粉一茶匙(依數量做調整喔)

 

    我的建議呢!可以前一天就做好,這樣會讓關東煮吸收更濃厚的高湯味,不過現煮風味也很不錯。最重要一點,材料可以放一些自己愛吃的,不見得要照今天川中子先生的材料,只要記得有油豆腐之類的食物要先川燙過後才放入,不然會因此破壞原本的風味。

 

    第二道菜就頗為費工夫,油炸的天婦羅,我們一般在日式料理店吃的很精緻、美觀。可是在日本,它是很家常的菜色,不見得以炸蝦為主,像今天川中子先生他選擇用洋蔥、南瓜、地瓜和草蝦,麵衣也簡單的使用中筋麵粉和水成適當的濃稠度。因為,油炸的食物必須趁熱食用才能吃出美味,所以只要一上桌就幾乎不見蹤跡,害我半張照片都沒拍到。最重要的是蘿蔔泥醬汁,是大寶辛苦的磨著大蘿蔔,一點點的累積,所以在這裡記上一筆功勞,以資獎勵。

    公司聚餐很家庭風格倒是不多,不過也因為如此,大家都能很自由的輕鬆聊天沒有負擔。姿慧帶著小女兒一起出席,更顯得整個公司私底下很像大家庭,川中子先生即使不懂中文,卻在食物與微笑間建立屬於他和台灣公司部屬的感情,也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

晴子寫於高雄12.11.2005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nes0512&aid=123384

 回應文章

O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鮮人送來品茶
2005/12/14 12:18

天氣變冷了好快

喝杯熱茶保暖身

新鮮人送來品茶

多運動做保身健



(太郎的旅遊世界!世記之旅!城市棧)


住在G/F的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2/13 16:54

有意思

兼且看來好好味呢^^


青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