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墾丁半日遊-後壁湖漁港鮮魚吃
2005/12/10 23:21:08瀏覽1364|回應2|推薦14

        難得假日沒加班,大寶的廠長(川中子宏先生)來台灣已經快ㄧ年,因為語言的關係,很少到戶外體驗台灣的風土人情。下午兩點,我們開著車從高雄出發直達墾丁,打算讓他看看海景和解除我這陣子焦躁的情緒。一路上慶幸沒塞車,南台灣的氣溫溫暖宜人,我們從林邊開始用日語和國語溝通彼此的問題,還鬧了一些語言上的小笑話。路邊看見許多賣菱角的小攤販,索性買了一小包磕著吃,才知道日本是沒有菱角這項蔬果!(是蔬果吧?我想了一下下,可以當零時又可以煮菜,地位跟蕃茄是一樣模糊,讓人難以界定。)川中子先生嚐鮮的試吃,竟然告訴我那是栗子。(差點暈倒!)大寶再一旁翻譯解釋,他才明白是口感像栗子的菱角。

    墾丁的沿路多了許多行動咖啡館,我們挑了一個適當的景點坐著喝杯價值100元的義式咖啡,川中子先生很害羞的讓我拍了幾張照片,接著我便順著下坡的路徑,一個人撿拾海邊奇異的石子,留下兩個即將步入中年的老男人談他們的公事。假日遊客不多的西海岸,有著很閒適的散步氣氛,停停走走約二十來分,看著浪潮推跌又落下,想起那個放入瓶中信的女孩,她的期待在浪潮中飄流,抱持著等待在世界的另一端,有個人可以發現那裝載希望秘密的瓶子。我的夢想就彷彿只能等待,用盡心力的等待。漫步在石子地的海邊,尋覓著因為海水而顯得不同的碎石,這是習慣吧!留著當做日後的紀念,可以回味。走回休息的露天座椅,兩個老男人早談完俗事,催促著我趕緊喝完咖啡,往下一站的景點而去。

    大寶是隨性遊玩的引路者,再加當天必須往返,所以半日遊只能就近在附近走走。川中子先生因為身體的緣故,對於過於油膩的台灣美食是敬謝不敏,因此,我們決定到後壁漁港打打牙祭。男孩子通常對於比較技術性的景點特別有興趣,這是我在一旁觀察的結果。核能電廠、瓊麻工業區,對我而言,我還真搞不懂進口美國的大型三葉像風車型的標記物,對於風力發電有什麼好處?我比較期待的是後壁漁港的新鮮魚貨。(因為我超愛吃海鮮!)阿姨很親切的招待我們,這才發現漁港內有許多家庭號的成員,在漁港的市場和魚販廝殺價格。現在是什麼魚的季節咧?我看到很大的螺貝、鰹魚、青花魚、很大的蚌…還有很多我不知道卻常吃的紅色魚(不要笑我,我真的不清楚啦!),我們在魚市場點了一盤综合生魚片和味増鮭魚頭湯,川中子先生不斷的說:「好吃!」下午四點多,我們在後壁漁港祭拜滿足五臟廟之後,搭車沿路看著夕陽西下、山煙壟罩的關山、夜景的海一路往回程而去。

夜間的高速公路不塞車還挺美的!回頭發現川中子先生在後座已經打起瞌睡,我和大寶相視一笑,輕聲的閒聊近日的近況,不知覺得在晚上七點三十分,回到了高雄,結束這墾丁半日的行程。

晴子寫於2005.1210.高雄

註記:

1.生魚片综合的100元起跳,圖片中是200元的(一般的還加上醃漬的黃色魚卵生魚片)

2.味増鮭魚頭是半個,味増是用當地原住民家常用的小米味増,用小米與釀造酒香味喔價格是魚頭150元,料理工錢100元

還有煙燻的鯊魚和其他海鮮,可以當地買請他們代為料理,當地還有低溫宅即便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nes0512&aid=122568

 回應文章

張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空我下廚請你吃ㄧ頓
2005/12/11 02:45

麥子:

餓了啊!!

等我考完帶你大吃ㄧ頓

現在先賒欠了吧!


每天
很認真的告訴自己
深-呼-吸
再繼續努力

十田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餓了
2005/12/11 02:42
我真的餓了~
Let's wake up tomorrow, and feel 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