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現高雄拉麵的美味
2005/12/11 00:42:18瀏覽2934|回應4|推薦22

       大寶神秘兮兮的問我還有沒有辦法吃東西時,我還真是嚇著囉!不過,既然有美食可吃,怎麼可以放過它咧!不過一聽說吃拉麵,我就沒興趣。不是說拉麵不好吃,只是許久前拉麵風潮時,被店家欺騙的太多,以至於對台灣號稱的日本拉麵失去興趣,我還寧可去吃路邊攤的陽春麵,比較經濟實惠又好吃!既然男友保證(以他的國家人格),姑且試試。

  高雄市前金區的中華三路,有一家規模不是很大的小店。沒有一般投資浩大的裝潢,不過推門而入卻有淡淡的日式小店的風格。從入口可以看見廚房的乾淨和整齊,招呼我們的是很道地的台灣中年女性。好奇的張望四周,有不少家庭或是老夫老妻坐在桌前等待,多數的桌上已經放著大型碗公,呼嚕呼嚕的吃著麵條。後方聽見一陣陣日語交談的聲音,回頭一看原來角落坐著四位日籍客人。

        大寶點上味増拉麵,我則是點上基本的醬油拉麵,除此之外還加點一盤煎餃。趁著食物未上桌的空檔,我朝著兩旁牆壁觀看,一邊是許多年前聯合報採訪的美食報導,一邊是相撲選手的漫畫圖片、和一小幅手工繪製的水墨畫加上日本俳句小詩。拉麵端上桌,我還傻愣一下,原因是醬油拉麵的湯頭為何是土黃色?來不及詢問,大寶迫不及待的催促我嚐湯頭,在口中的濃郁雞骨頭和豬骨的味道搭配快炒起鍋的蔬菜,除了「好吃」還真沒有其他話可說。原來札幌的拉麵顏色原本就是混合高湯,與東京一般醬油拉麵的顏色大不相同。真正不放味素的甘甜是蔬菜咬下後散發出來,不像一般只放鹽而失去甜味的口感。訝異的是拉麵,家裡本身就是賣麵的原因,我對麵條比一般人更挑嘴,除了這個原因,還有部份是祖父的因素,小時候在眷村長大的我,早餐不是燒餅、饅頭便是一碗熱呼呼的湯麵。這間拉麵即使煮熟泡在湯裡到吃完,麵條的緊實是令人懷疑的。一般在外頭吃麵,只要超過十分鐘麵條就有糊掉的軟趴感,要不就是刻意將麵條煮到八分熟二分生,咬下去還可以感受到些微的生麵。

        另外讓我吃驚的是煎餃,切開內層發現內餡的蔬菜是擠乾的一點水份也沒有,看不見絞肉的肉末確在口中咀嚼有肉的滋味。沾著烏醋辣油好吃的讓我停不下筷子。若不是之前在墾丁小啖一下海鮮,我還真想多嚐嚐其他的料理。高雄,以前不曾讓我仔細注意的城市,因為人事物的變換讓我有了新的體驗和看法。不過在品嚐美食之後,我還是希望高雄的捷運早日完工,讓大家可以省去塞車繞路的痛苦。

2005.1210晴子寫於高雄

1.醬油拉麵和味增拉麵價格140元

2.煎餃一份六顆30元

如果食量不大的女生吃完拉麵可能就吃不下囉!

店面:樂山娘中華店

住址:高雄市前金區中華三路九十二號(中華路和大同路口)

電話:07-2728499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nes0512&aid=122650

 回應文章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到吃.....
2005/12/15 01:48
我實在太有興趣了!我一定會去試試看!

張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等你喔
2005/12/11 02:52

不好吃

讓你打啦!

我可是出名的歪嘴雞

哈哈^^


十田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拉麵迷
2005/12/11 02:51
哪天回去一定要去試試~
Let's wake up tomorrow, and feel new.

幸福綠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味
2005/12/11 00:46
我也想來一份拉麵與煎餃ㄋ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