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分鐘廣告劇~尋找「獨一無二」的你(妳)
2005/11/30 12:22:53瀏覽466|回應0|推薦10

尋找「獨一無二」的你(妳)

第一場

A:哎呀!(嘆氣)平凡的日子,不知不覺的一過就好幾年。

B:「平凡」?(瞄一下)還好吧!這樣的人生要惜福的啦!

A:這樣每天的日子還要「惜福」?妳…秀逗喔!(指指對方的腦袋)

B:你才秀逗咧!(低頭把玩相機)

(三五成群的大學女生從對面擦肩而過)

B:(拿起相機拍下一群人笑鬧的臉孔)「平凡」也代表著「不平凡」,有些人連「平凡」都渴望不到!

A:真的嗎?(狐疑的思考)

B:你看看,電視、新聞不是天天都在播著什麼「狗仔隊消息」,即使光鮮亮麗的政府名人、官商名媛或是偶像,誰可以這麼「平凡」的自在!

A:這樣說,是沒錯啦!不過…我就是「太」平凡了!這樣一點存在感都沒有。(垂頭喪氣的樣子)

B:一花、一草、一世界,每一樣都有自己存在的價值性。(拿起相機望向A)我就可以發現你的存在!

A:真的嗎?(驚喜)給我看!

B:(微笑)你要怎麼透過鏡頭發現你自己!又不是靈異事件(翻翻白眼)

A:那我要怎麼發現?

B:簡單啊!你幫我一個忙,我讓你找到你的存在感。

A:(感動)是真的喔…說說,要怎麼幫?

B:(拿出口袋中一張摺疊的宣傳單)交給A

A:(攤開宣傳單,朗讀標題)城市人文攝影比賽-尋找獨一無二。

A:(疑惑)這跟我有什麼關係!

B:(正專心拍攝路邊的景物),有沒有關係試看看就知道了呀!

A:(猶豫)也好,我也想知道「獨一無二」是怎樣的!

B:(賊賊的笑容)那…你第一件事就是幫我「找人」。

A:「找人」?什麼樣的人?這跟「獨一無二」有什麼關係啊!

B:凡只要是「人」,不論男女老少、高矮胖瘦、美醜皆可,沒有條件限制!

A:就這樣(不可置信)?

B:(點頭),到時候就知道了嘛!(拍拍A的肩)

第二場

A:我找到啦…(氣喘吁吁),一群即將畢業的大學生。

B:感恩喔!

A:接下來呢?我要做些什麼?

B:輕鬆點,很簡單,回答我的問題。

A:什麼?(音量極大)

B:你先在一旁觀看!

(此時B拿起早就準備好的相機,請自願參加的人們按照號碼進入。)

1號:(不大自然)站在B的面前。

B:告訴我,妳認為自己什麼樣的笑容最美?

1號、A:(愣住)、(互視)傻傻的微笑。

(卡擦聲,自B的相機發出)

B:謝謝妳們,很不錯的表情。下一個,2號!

A:等一下!這跟獨一無二有什麼關係,妳一定要先解釋清楚!

B:有點耐心吧!等我拍照完,我一定解釋給你聽。

                    

B以同樣的問題詢問來参加的人們,不知不覺中已經拍照近三十分鐘。此時A終於耐不住性子…)

A:(趁著B換好底片的空檔,遞上一瓶礦泉水)「人」為什麼是「獨一無二」的象徵?

B:「人」原本就是獨一無二的,你不能否認!世上總不能找到一模一樣的你,不是嗎?人類可以複製許多事物外表,卻無法複製內心的真誠!

A:那跟笑容有什麼關係?

B:這就是我私人的認知,「笑」是最讓人溫暖的禮物,獨一無二的「人」搭配最美的笑容,這是平凡中最不平凡的美!這如果不是「獨一無二」,世上還有什麼可以稱之為「獨一無二」呢!

A:所以,只要肯定自己,那即使是平凡的人生也會天天都很快樂,對不對!?

B:你剛不是說,他們都是即將畢業的大學生,那回憶對他們也是「獨一無二」的。

A:是呀!無法取代的回憶,真正的收藏只能放在心底。

B:那…還不趕快幫幫我!

A、B:下一個…(同時)

                   Ending

PS這應該是實驗性作品

 多多包函啦啦!

2005.09,28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nes0512&aid=114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