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老展昭-何家勁
2014/05/27 11:02:39瀏覽4481|回應0|推薦118

  當黑夜昇起,明月高掛,手中抱著的是120回話本小說「七俠五義」。

 

  正氣凜然,不畏強權,斷案如神的包青天及一群肝膽相照,武藝超群,不懼生死,頂天立地的江湖好漢,織成一篇又一篇的錦繡佳文。愛的是那一股剛正,一派豪氣,一池仁心。

 

  閱畢,想起了小時候耳熟能詳的那首:「開封有個包青天,鐵面無私辨忠奸,江湖豪傑來相助,王朝馬漢在身邊錦毛鼠一身是膽。」當時只是個小學生,就記得這幾句了,如今細想,歌詞大意深深吸引著我,上網找尋全文,意外發現前幾年重新拍攝的「包青天-七俠五義」。那是一部有益身心的好戲阿,重新看過又何妨?

  飾演包公的金超群,演得是爐火純青,維妙維肖,將包公的神韻全刻畫在腦海裡了。而飾演展昭的何家勁,竟然已經54歲了,歲月顯然沒有在他臉上留下太多的印記。

  接著,就上了何家勁的微博,有位網友留言評價說他:「精氣神飽滿,神采奕奕」。觀察他出道至今,罕有誹聞,若真至心於事務,不迷於歡愛,精氣神自然會保存的比較好。

  細看他的微博,發現他的不老,不是外貌不老而是心不老。不夠世俗、不夠功利、不夠勢利,浸染在五光十射的花花世界裡數十載,卻仍保有一顆和善親切、熱誠開朗、崇尚自然、豁達隨緣、悲天憫人的赤子之心,試問放眼藝界,能有幾人如許?這些並不是他演展昭演得入戲後的延伸,而是因為他本身就具足那樣的特質,演出來的展昭自然成為經典。這樣人性裡光輝的特質與其所扮演角色相印的,在我的感受裡還有:燕赤霞午馬,大長今李英愛及常演忠義俠士的楊麗花。

   過往對何家勁先生的印象不甚深刻,現因看了<七俠五義>原著的機緣,間接對他有另一層面的了解,以其別於多數一表人才者而有可頌之處乃作此文。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到他的微博或臉書參訪。

                                                                                                   禪瓖2014.5.26

花絮:

他跟人沒有距離,尤其是孩童與年長者,私下與人相處總是堆滿親切的笑容。

擁有值得高傲的外貌本錢,卻一點架子都沒有的明星,難得!

 以上圖片來自網路及何家勁本人微博:http://www.hejiajinbk.blog.sohu.com/

每一張照片都是這幾年生活照,張張五十來歲。

推廣運動篇:http://hejiajinbk.blog.sohu.com/154082202.html

何家勁一口好牙的刷牙方式:http://hejiajinbk.blog.sohu.com/55550186.html

鹽巴真是好東西,所見略同

(如有侵權,不便分享請來信告知刪除afraisme@gmail.com)

包青天-七俠五義: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MBEGvY1bOA

包青天-碧血丹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OAKuJqYtUc

回顧八千里路雲和月-岳飛: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hJBqX6pfD4&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

引證精氣神相關儒宗鸞文一

引證精氣神相關儒宗鸞文二

引證精氣神相關儒宗鸞文三

引證精氣神相關儒宗鸞文四

引證精氣神相關儒宗鸞文五

引證精氣神相關儒宗鸞文六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raisme&aid=13664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