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昇】
2014/05/07 14:05:13瀏覽510|回應0|推薦66

 

    總是由一兩隻較特殊的蛙聲起音,接著就是一整群的蟬鳴蟲叫大合唱,偶爾再穿插幾個類似拍打竹子的ㄉㄚㄉㄚ低音;這是大自然裡的天籟,在沉寂的夜悄然昇起,音多而不雜,紛而不亂,演奏出一種團結的和諧之美,百聽不膩。

  接著便看到那似有似無的閃光,隨著夜更深,閃光竟像雨落清湖般的點點躍出。有的像落在竹叢裡的星星,忽明忽暗的閃著大眼睛;有的像鑲著燭火的蝴蝶,在空中翩然飛舞,化成一道完美的弧線,歡欣炫耀牠們的舞技。

  就在醉看這一場螢火蟲之舞時,忽地裡不知哪來的沖天炮,從身旁帶著一盞大火光直愣愣的衝入草叢將餘光斜掃,原來是隻又胖又肥的特大號螢火蟲;燈比別人大亮的多,卻是極為笨拙,沒有那輕盈的翩翩舞態,只好用橫衝直撞來表達內心的喜悅。被牠的率真逗得發笑。

    這樣的夜晚,該是屬於牠們的歌舞昇平,躺在竹蓆上一晌貪歡的我離蓆緩步,隱入羅幃。

 

                                                                            

畫記:

參謝孝德先生畫作所繪。

繪畫日期:2014.4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raisme&aid=13133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