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彌陀佛佛號真的有用嗎?
2014/07/31 20:30:58瀏覽3936|回應2|推薦145

 

 常聽一些法師鼓勵大眾念佛號,說是有許多功德利益。但我的內心一直抱有疑問,對此感覺不太實際,既然生不起「信」心,自然也就不會有「願」去「行」持。

  去年,儒堂的仙佛恩師鸞筆直下,要堂生多念佛號,且不斷的強調行持「南無阿彌陀佛」的佛號加持力有多大。其主要原因在此佛悲願最大,與眾生的緣分最近、最親;且彌陀的光明為最「專」第一,是其他仙佛所不能及。

  仙佛恩師的話我向來奉為圭臬,因為每次照著去做,肯定有好事發生。這次雖然也聽話,卻也只是每日應付個幾聲而已。此時仙佛恩師的神筆再下,多次強調念佛號的重要性,心中已知不能大意,只因入堂四年多以來,從來未曾見過如此頻仍呼喚的主題,更何況篇篇都是由正主席「玄天上帝」親自執筆,定是大意不得,必是生命中缺乏這個營養素,祂才要你多多補給。

  所以我特地拿出那串塵封已久的108顆菩提子佛珠,每次運動、打坐都想辦法將佛號融入其中,騎乘機車時更是念佛號的好機會。不消幾個星期,原本土黃色的佛珠已被我唸成很漂亮的咖啡帶墨綠色澤,連自己的容貌都顯得換發。

  幾個月後,先生帶著我外出工作,發生了車禍。駕駛突然打開車門,原本就不太好的煞車系統一時閃避不及,發生擦撞,整部車子失控了。我正往右側不由自主的飛出,身子騰在半空中,機車車身也往我這個方向傾倒,我的身體好似被機車捲入一般,完全的扭曲變形,動彈不得。意識卻清楚的知道,只要再一秒鐘,再下一個角度,我的頸椎就要跟身體分離了

  沒想到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已經往右側傾斜到快倒下的機車突然立起來,直直的衝向前方,然後安然的停止了。先生奇蹟似的完全沒有受一點傷,我則緩緩的飛坐到慢車道上。回神低頭一看,佛珠沒有離開過我,那倒叫我十分驚喜。車禍前不過是將它隨意安放,並沒有掛在手上。

  回去後我自然向仙佛恩師道謝,因為這幾年,無論大大小小的磨難,總是祂們四兩撥千斤的幫我化解。但,我在道謝的時候喉嚨一緊,便知事有蹊蹺,一問之下,方知這次救我的,不是向來最親密的仙佛恩師,而是無量壽佛-阿彌陀佛!

  那為何救我的不是儒堂的仙佛恩師呢?當日車禍的地點是條大馬路,快接近車禍現場的時候,明明是早上8.9點,我卻感到左前方有一種雜濁的氛圍,瀰漫著黑氣。瓖不具有任何通靈能力,定是一大群,方才迫使有所感覺。但也因仗著艷陽高掛,無有防心。

  我曾聽有通靈能力的人親眼目睹仙佛聖真與邪魔鬥陣的情形。他說鬼道的惡道就和人類的黑社會一樣,也會成群結黨。仙佛聖真雖然也有法力,但一對2.3.4…尚且不是問題,若是要應付非常大的陣容,廟宇的兵將不多時,也有需要向天庭調遣天兵神降的時候。

  我想每位仙佛聖真的天職不盡相同,而且若持誦阿彌陀佛聖號可以減輕眾仙佛恩師的負擔,毋須如此勞師動眾(可見我的業力真的不小,慚愧!),讓祂們可以放心的去守護其他堂生,就因為我有佛號的加持力故,我也會因此感到幸福,好好聽仙佛恩師的話,努力誦持佛號。

  那次車禍後,我的腿像生了兩顆包子似的發炎腫脹,不良於行,一動就痛,實在沒辦法外出工作,兩個人就靠僅有的七百元渡過一個多月。先生有向肇事者要電話,說是怕我日後有個三長兩短。但我實在不認同這麼做,叮嚀他若是我真有什麼三長兩短,也不可打電話給人家。一來生是我命,死亦是我命,復又和求?二則這是無心之過,既然對方已經誠心道歉,下次開車門也會因為這次的事件小心一點再跟人家要賠償,實在是說不過去。

  那一個多月,日子過得雖苦,但,我的心裡卻是暖暖的,因為知道,「祂」與我同在;因為知道,每受一分苦,就消一份業;因為知道,當一切一切的試煉過後,將堅固如金。

  七月份鬼道盡出,他們的痛苦,是我們凡人沒辦法體會的。我們雖沒有幫他們離苦得樂的能力,但是,至少可以多念阿彌陀佛佛號迴向給他們,當他們聽到一聲佛號,所受的痛苦就會減輕一分。將此佛號,迴向有情大眾,願助一切安樂,吉祥!

畫記:

禪瓖第25號油畫作品:一湖禪,5F,繪於2014.7.31。參考下圖所繪。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raisme&aid=15615631

 回應文章

一向專念南無阿彌陀佛www.plb.tw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7 18:36
您好:

我也是開心念佛人喔!

無意間看到您的這篇部落格,又看了圖片裡天人的教示,越看越覺得熟悉,原來是因為天人所說的,很多都與[淨土宗]的唐朝[善導大師]、現代的兩位師父:[慧淨法師]、[淨宗法師]的著作文句近乎相似,很多都只差幾個字而已。


由於字數太多,貼不上來,我把相似的文句都整理在這一篇文章,可以請您點進來閱讀嗎?



兩相對照之下,您會發現天人所說的教示,很多都與以下書籍的文句內容相似,並且是非常相似:

1.唐朝[善導大師]:《觀經四帖疏》《觀念法門》《法事讚》《往生禮讚》《般舟讚》

2.[慧淨法師]:《念佛感應錄1》編者序

3.[淨宗法師]:《念佛勝易》第三章、第六章


真的非常讚歎喔!幾乎有90%都與[淨土宗]的師父說的一樣。

我想,大概是英雄所見略同吧!

也或者天人在天上都有上網看書喔!唐朝[善導大師]、[慧淨法師]、[淨宗法師]的著作,受到天人的認同與採用,並且宣說。

這些正知正見能被更多人聽見,我真的非常開心!


神跟人講出一樣的話,其實滿不可思議的!

我想這也代表[淨土宗]的師父所講的法,是受到天人肯定的!


既然天人對[淨土宗]的文章是認同的,理念也相同,所以也歡迎您能多到[淨土宗]官網讀讀文章喔!



有空也歡迎到[淨土宗]道場念佛!這裡環境很好,佛堂也很美,就在台北市象山登山口對面。

念佛必定往生,往生必定成佛,您能聽到天人為您介紹念佛的法義,真的非常讚嘆!

真心期待您能多來看文章與多念佛!

念佛必定往生極樂世界,絕對不需要再靠其他方法!因為這是阿彌陀佛的大願力,往生完全是靠他力,不是靠自力。



真的很高興認識您!

或許您下次可以問問看天人:是不是認識我們[淨土宗]呢?

不然為什麼教示會如出一轍呢?

真是太神奇了!

您願意幫我問問看嗎?



感謝您!



記得要來看這篇文章喔!

辛苦整理了相似之處,列在下文,給您參考:

禪瓖(afraisme) 於 2016-02-19 16:39 回覆:
MACRER 善德您好:


感謝您的留言。儒、道、釋三教已有千年歷史,遺留下不少經典。儒堂乃弘揚三教正法,自然會引經據典來做教化。不單是淨土宗,舉凡儒、道、釋是前人所留下的教化,聖人所言所為,所有對眾生有真實利益的正理,都會拿來勉勵堂生。


仙佛恩師既然已是成道之神靈,自然清楚什麼才是正確的法理。


念佛固然是穩住身心不可或缺的助緣,然後修行若能內外雙修(性命雙修,福慧雙修):外修後天「命」德-包含人倫之道:三綱五常四維八德等利於三千娑婆世界之善福德;內修先天「性」功-藉人之三寶精氣神,打通關竅,明心見性,永不退轉,則應可更上層樓。


阿彌陀佛!

萬法惟心,

一心清靜則佛土淨~;

祈願 人間淨土,天上永樂!

祝福 清靜證菩提,道果早成!!


風樣女子的瘋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8 14:55
神力吧?任何引人向善的宗教,都有這解釋不來的力量。
禪瓖(afraisme) 於 2014-10-28 22:25 回覆:

是,我相信。任何一位正神,無論祂來自何方,哪一個國度,都有祂的神力。

感謝扇語來訪,晚安好眠~!三太子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