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小說:醒來以後(第三屆超異時空文學獎人氣獎)
2006/11/22 08:07:02瀏覽1898|回應4|推薦16

  第一口酒入喉後,修一便開始後悔。

  那苦澀的味道雖然被冰涼的泡沫掩蓋稍許,但隨之而來的火辣感,卻將他的食道和胃腸全部燒了一遍。

  然而,還不止如此。

  現在的他腦中像被千百頭大象踩踏一樣,又麻又痛,活跳跳的刺激感,竟然讓視線開始模糊,使自己溫馨的小套房開始……起霧?

  霧的顏色是有點噁心的腥紅色,像地熱谷冒氣似地,從鋪在地上的長毛地毯中噗噗地升起,一團團似血的模糊影子逐漸瀰漫在房間裡,很快便將修一和四周的朋友淹沒。

  他忍不住揉了揉眼睛,張眼、再閉眼,發現不管自己怎麼試,眼前的紅霧依舊,修一甚至還偷偷地捏了大腿一下,好疼,疼得想掉淚,可是,視線沒有因此豁然開朗。

  然而,其他的人並沒有特別的反應。

  平常遇到蟑螂尖叫跟什麼似的小娟沒有出聲,老愛賣弄聰明的阿豪也沒說半句話,至於本來就不太愛講話的胖東更沒開口,總之,看到異象的應該只有自己。

  這讓修一忍不住在腦中咒罵一句「見鬼了」。他聽過很多酒醉的現象,什麼借酒裝瘋、獸性大發,但從來沒聽過喝一口酒就會看到幻覺的,是自己體質特異嗎?總之,這麼丟臉的事情不適合拿出來跟大家討論。

  迷霧中,左手邊小娟甜甜的聲音傳來:「你覺得怎樣?」

  他轉頭,對著一團霧擠出一絲微笑,卻看見那些暗紅色的霧氣逐漸凝結,結成一片片膚黃色的人臉,慢慢地拼貼在小娟面上,可是,那不再是平時秀麗可人的面容,只是張平面面具似的,原本深輪廓的五官全都不見,活像日本電影中的無臉女鬼……

  修一反射性地想將靠過來的無臉女鬼推開,卻在出手時想到她其實是美麗佳人,壓抑著想逃的慾望,趕快轉頭,卻看見坐在茶几對面的阿偉也變了樣。

  「不會吧?」阿偉的嗓音依舊很有男人味,可惜在修一眼中已經面目全非,「不過是一杯啤酒,你就醉了?」

  那英挺帥氣的面容被紅霧沾上後,一粒粒的血紅水氣幻化成一顆顆的肉瘤,越聚越大,越凝越多,逐漸佈滿整張臉,宛如巨大的紅色釋迦,卻在中央秀出一條又長又深的裂縫,正挖苦著自己說:「這樣結婚典禮上怎麼敬酒啊?」

  修一忍不住閉上眼,但這些恐怖的景象並沒有因此消失,反而隨著他的恐懼越來越明顯,即使他低下頭,注視著自己的下半身,那些紅霧還是會變成一隻隻詭異的妖怪不斷地拉扯他的頭,像是要他往左邊看看胖東變成什麼模樣。

  「不喜歡就別喝了,」胖東安慰似地開口:「酒醉不好。」

  他不敢想像長相本來就有點抱歉的胖東會變成什麼模樣?然而,被妖怪拉扯幾次後,修一終於忍不住張開眼,瞄了一下,發現一臉和善的胖東居然沒有任何改變,依舊是用那張人模人樣的胖臉關心著自己。

  怎麼會這樣?

  現在,修一的視線裡,胖東居然是最「美」的人,那麼,自己呢?一股寒氣衝上,修一一點兒也不想知道自己變成什麼模樣,他只想……對,趕快酒醒,卻沒想到阿偉又遞過來一罐啤酒,笑道:

  「別鬧了,這麼點酒就醉,結婚典禮上你總不能要我幫你喝吧?」

  修一不想接下那尖爪抓住的易開罐,抖著身軀後退,於是,阿捐笑著說:「別勉強他」後,用半透明的手接過去……在這連手都變樣的恐怖時刻,怪物阿偉居然邊笑邊將兩條腿黏起來,變成充滿肉瘤的尾巴捲向小娟!

  修一心頭猛然一揪,張大了嘴想要提醒小娟,還不知道該怎麼講,就看到小娟的腿也變成尾巴,主動和阿偉那條交纏在一起!

  他開始覺得噁心。前面那些靈異電影似的影像修一還能忍受,可是,換成自己的好友和未婚妻長出尾巴纏在一起,他覺得這實在是太過份了……

  該死!針扎似的作嘔感使修一的胃開始抽搐,扭曲似地想將肚子內的所有東西擠出來,他趕緊用雙手摀住嘴巴,想跑到廁所去吐,卻一個沒站穩,不小心撞上讓位給他過的胖東。

  這時,胖東原本完好的身軀突然飛散,下半身就像被什麼怪物撕裂一樣,破個大洞,掉出零零散散的暗紅內臟,胃、腸、肝膽……還在不規則的跳動……

  修一終於忍不住,反胃一吐……

※ ※

  酒醒之後,小套房恢復成原樣,乳白色的牆面看起來光潔可人,咖啡色的地毯很高雅,可惜散發著一股淡淡的穢物味。

  被安置在沙發上的修一嘆口氣,覺得自己想「練習喝酒」這檔事根本是做白工,從小到大都滴酒未沾的他,怎麼可能因為一時興起就突然變成酒神?

  想喝些什麼解渴,昏昏欲睡的腦袋讓四肢挪動得不太順暢,修一掙扎著站起,搖搖晃晃地走向冰箱,卻聽見自己臥室裡傳來詭異的聲響。

  起先是碰、咚,後來是小娟的驚呼。

  擔心的修一立刻轉往房間,一抵達緊閉的門扉時,裡面傳來的熟悉聲音卻冰水似地,將他的身軀凍結住。

  「那傢伙醉得跟什麼似地,短時間不會醒來。」

  那是阿偉的嗓音,可是,現在的聲音似乎和平常的有些不同?「那傢伙」是在說自己嗎?但,為什麼用這樣的語氣提他?

  疑惑,讓修一不知所措,似乎離開現場比較好?但耳朵卻不由自主地悄悄貼近門縫。

  「不要,這裡是他的房間……」

  當小娟的嬌喘跟著傳出時,恍然大悟的痛苦隨即狠狠地侵蝕著修一,眼前看似平靜的世界變得邪惡討厭,結婚前的喜悅一下子破碎。

  怎麼會這樣?這兩個人什麼時候搞在一起?

  「還不是他老爸給錢買的?只要妳跟他結婚了,這裡、公司,就都有妳的份……」

  修一好想做些什麼,開口罵人也好,打人揍人也好,房內的奸夫淫婦需要教訓!可是,越是憤恨,全身的肌肉越是僵硬著,連嘴巴也動彈不得。

  「別這樣,修一不是你的朋友嗎?」

  妳不是我的未婚妻嗎?

  修一的心聲沒有人聽到,只是拳頭越握越緊,像是抗議似地讓指甲扎入掌心,但,手中傳來的感覺卻沒有心裡的痛楚強。

  「朋友?他以為施捨給我錢、供我唸書,就能買到我的心嗎?」

  我一直把你當朋友,我只是想幫你,你……居然這樣說我?

  「別這樣……我和修一已經……啊……」

  在小娟忘情的浪叫傳出時,修一終於受不了了,他發狂似地衝出二十一樓高的套房,衝出那原本屬於自己的安樂窩,奔向……奔向哪裡呢?修一不知道,他只是狂亂地走著,腦中滿滿無處宣洩的疑惑。

  為什麼阿偉要這樣對我?

  我們不是同窗四年的好朋友嗎?

  為什麼小娟要和阿偉……她明明答應我的求婚不是嗎?

  我究竟做錯什麼?為什麼朋友和女人都要背叛我?

  無數個為什麼在修一的腦中轉著,他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絕對不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但,內心的痛苦讓他不想面對現實,只想狠狠地凌虐自己。

  修一用力地搥了幾下牆壁,淤青、有點血,但磨破皮的雙手居然沒有什麼傷痛感,根本無法轉移注意力。

  他再大力地用腳踹了幾下牆,但除了遭來路人奇怪的白眼外,腫脹、流著些許血的腳,好像也沒有很強烈的感覺,他知道自己必須找尋更有用的方法來轉移心靈上的怒恨!

  此時,一家酒店的招牌映入眼簾,修一想到了喝酒時的難過,沒錯,有人說藉酒可以消愁,他今天才第一次喝酒,就感受到那該死的酒精效力,恐怖的血霧,噁心的景象,對,就讓那令人嫌惡的液體把自己崩散的世界毀滅吧!

  於是,修一走進酒店,在一片訝然的視線中點了一瓶「最烈的酒」,整個人對著瓶口將辛辣的洋酒灌到肚子裡去。

  果然,一口濃辣辣的苦酒才剛下肚,腦袋的神經就開始彼此糾纏起來,緊緊交織的哀嚎聲在耳膜中鼓譟著,所有的細胞像在彼此撕裂一般地戰鬥著,推、打、撲殺……疼……頭疼得快爆了!

  修一用手指緊緊地揪著腦袋,變了樣的四周讓他感到痛苦,昏黃的吧檯慢慢地爬上一層稠濁的殷紅色液體,不斷地逆勢往上,流上檯面,爬上酒杯、酒瓶,還不斷地上升籠罩住酒櫃、牆壁、天花板……

  痛……刺激的顏色轉入視網膜中再度造成針刺般的痛楚,修一睜大眼睛,眼前擦拭著玻璃杯的酒保頭開始彎一邊,不是那種正常的彎曲,而是向側邊九十度……不、一百度地垂掉,而頭顱和身軀中間居然空了個大洞,斷面不斷地留著黑色的血液,噁心……修一反胃得又想吐。

  他趕緊轉身,搖搖晃晃地想離開這恐怖的腥紅世界,左邊兩個酒客缺了頭,卻還在拿酒灌向自己的脖子,右邊一個傢伙沒有肚子,中間黑色的空洞不停地冒著濃稠的液體,更後面一對男女雙手斷掉……可是,為什麼他們的下半身……居然還像阿偉和小娟那樣,是交纏在一起的?

  修一全身疼得發漲,理智早被怒火燒乾,他瘋狂地走到那對男女身旁,猛然朝著兩人的「交尾」處一踢!

  那相互纏繞的兩條尾巴居然立刻碎裂?不,連男人的上半身也跟著爆開!相反的,女人的手卻重新長出來,就像是從來沒有離開過她一樣……

  修一呆呆地看著這恐怖的景象,沒多久,便感受到瘋狂的拳打腳踢送上。

  「混蛋!敢踹老子?」

  男人的咆哮和拳腳讓修一情不自禁地抱頭躲著。

  「他只是踢你一下,你別理他就好了!」

  女人似乎是在幫自己講話?還替他阻止男人的拳打腳踢?不過,修一沒空感激女人的好心,因為,他發現自己剛剛用來踢「尾巴」的右腳居然整個黑掉,沒有臭味,但那一絲一絲掛在腿骨上的肉條,就像是被鬼火燒焦似的,讓他明明知道自己的腳沒事,卻也莫名其妙地疼起來……

  「夠了!」

  女人的嬌斥傳來,不知道挨過多少拳頭的修一已經在半昏迷狀態,狼狽地爬向酒店門口,耳邊男女的吵鬧聲卻仍持續傳入:

  「妳幹嘛為了一個陌生人──」

  「我討厭野蠻人!你自己喝吧!」

  女人風似地從自己身邊奔過,全身疼痛的修一只能窩囊地坐在酒店門口,瞪著黑漆漆的右腳,他不敢碰,深怕得一接觸那條腿便會碎裂開來。

  就在這個時候,前面,一輛卡車突然衝過來!

  修一根本來不及閃避,腳就這樣被壓在卡車輪胎底下,暴亂的抽痛讓世界天旋地轉,然後,他只能失去意識,昏死過去……

※ ※

  靜靜地躺在醫院裡,才剛醒來的修一,開始明確地感受到折騰人的痛苦。

  肩、肘、臉……一堆搞不清的部位不斷地抽搐,然而,這些瑣碎的不適感比不上裹著石膏的腳,那裡宛如被餓鬼啃食般,肌肉纖維莫名地扭曲著,連神經都不住地哀嚎著疼痛,像是惱恨自己的莽撞一樣,逼得修一緊抓著大腿剩下的部分,想讓用力的雙手壓制住撕裂的痛楚。

  「你在做什麼?」緊張的護士衝了過來,試著扳開修一的手,「這樣傷勢會越來越嚴重的!」

  「痛……」

  無法遏止的痛楚持續從腿中傳來,不安的護士趕緊幫忙打了一針麻醉。

  麻醉並沒有止住痛苦,只是讓無力的修一失去摧殘自己身體的力量,讓他只能乖乖地用眼睛環顧陌生的環境,嗅著消毒藥水的味道,卻忽然想到自己的窩,現在一定充滿著噁心的交歡味……

  修一又記起小娟和阿偉。

  沈甸甸的苦楚跟著壓上身,意識中的糾葛居然比斷掉的腿還折磨人,像變態殺手不住地在心口劃下一刀刀的切痕,還故意讓他在清醒的狀態下往地獄的深處拉著,在痛苦的瞬間,修一情不自禁地想讓被餓鬼們拖下去死了算了,但,不甘願的思緒卻一直盤踞著腦袋。

  明明錯的人是他們,為什麼痛苦的人是我?

  有什麼方法,能讓他們也感受一下我的痛苦?

  想要報復的念頭上來,但,怎麼做卻讓平時只會扮演好人的修一感到迷惑。此時,電視新聞傳來一則消息:

  「新聞快報,東區一家知名酒店今天凌晨時被卡車衝撞,店內酒保與四名在座酒客死狀淒慘,僅一名正在店外的酒客倖免……」

  聽著電視新聞,看著自己,修一忽然有個詭異的邏輯出現在腦中。

  這條腿……是踢向那對男女的腿……

  在我踢之前,兩個人都斷手斷腳的……

  踢了以後,女人恢復正常,男人變成爛泥……

  難道……我可以用身體阻止「交尾」,只是要動手的部分要付出代價?

  荒謬的念頭不停地在修一腦中打轉,卻像股力量似地激勵著他,讓修一不再渾渾噩噩,還萌生出新的復仇計畫。

  沒錯,他不能讓這一對偷情男女逍遙自在,一定要讓他倆分開,分開後再告訴他們,自己不會再上當了,不會再將兩人當成朋友或情人,對,就是這樣!

  復仇的意念駕馭了疼痛的身軀,讓腿傷還沒好的修一,不顧醫生護士的反對,裹著石膏強行回到自己的套房,按照計畫,布置起來。

  計畫很簡單。

  就是邀請阿偉和小娟一起到自己的套房,然後喝酒,再趁「靈異現象」的時候,將兩人的「交尾」打爛。

  不過,發顫的右腳卻一直在提醒修一:疼啊……疼……

  不行,我不能因為這小小的疼痛就饒過他們兩個!

  可是,要用哪個地方去破壞「交尾」呢?要讓哪個地方「疼」呢?

  在雜亂無章的煩惱中,終於到了約定的時間,小娟先出現了。

  她的來臨讓修一忘記自己的傷勢,腦中只剩下瀕臨爆發邊緣的怒火,連最痛、最苦的右腳,也被恨意燒灼得不再顫抖。

  「修一,」小娟的雙眼紅紅的,看起來就像是哭過一樣,「你還好吧?我好擔心──」

  修一沒有回答,他知道這女人一切的關懷都只是偽裝的!她要的只是享受、只是錢!

  「修一,你怎麼不說話?」

  小娟討好似地聲音不斷地騷擾著修一,他終於沈不住氣地回罵著:「住口」
,這時,阿偉來了。

  「你怎麼能這樣對小娟呢?」阿偉怒氣沖沖地說著:「虧你還是她的未婚夫?」

  哼,一對狗男女……

  修一冷冷地看著這場「好友勸和戲」,轉身,呼嚕一口便將準備好的酒喝下!

  酒入愁腸,世界也跟著變色,修一這次沒有驚恐,只是恨恨地等待,等待血紅的霧色升起,等待小娟和阿偉變成怪物!

  「你怎麼不說話?」阿偉繼續指責著:「你不是一直以新好男人自居嗎?什麼時候變成大沙豬了?」

  「阿偉,」小娟用哽咽的聲音制止:「別說了。」

  不過,這一切修一聽起來都只是在演戲,沒錯,霧起了,世界變成地獄般地腥臭,眼前只見一個無臉女鬼和肉瘤惡怪在對戲,他也即將加入這齣低級的恐怖片,扮演破壞惡鬼交歡的英雄……

  看著兩人下半身緊緊相繞的尾巴,修一叫囂似地開口:「你們兩個,真的當我白癡嗎?」

  「你說什麼?」

  肉瘤怪……不,阿偉憤怒地衝來,一手抓住修一衣領,一手握緊拳頭停在半空中,就像隨時會爆炸的彈頭一樣,威嚇著他。

  不過,這正是修一想要的。因為自己的腿還上著石膏,與其扶著柺杖走去,還不如讓阿偉自己過來「討打」。

  「你們兩人在我房裡幹了那種事情,還要我裝作不知道?」

  修一的話讓眼前抓著自己的紅瘤怪當場變成白色,手一鬆,放下他,而修一,便趁這個機會,大力地用左手敲向那兩條彼此纏繞的「尾巴」。

  尾巴並沒有應聲而斷。

  跟酒店時的情形不同。

  出乎意料的狀況讓修一愣著。

  但他隨即不甘願地再用右手打去!

  「修一,不要這樣,」小娟還想辯解:「我和阿偉沒做什麼……」

  加上右手的力量,似乎讓「交尾」處稍微有些裂縫。

  修一的怒火持續發燒,最後,他決定用還沒上石膏的腳,狠狠一踢。

  「原來你知道了?」阿偉倒是大方地承認:「我和小娟從高中就認識了,偶而和她上床也沒什麼。」

  「你說什麼?」修一大吼著,用力地用腳踢向那兩條尾巴,這次果然奏效,兩條尾巴慢慢碎裂,就像汽車玻璃一樣,承受不了臨界點的撞擊而裂成一小塊一小塊的,讓整個殷紅地板到處佈著噁心的肉屑。

  「小娟本來就是我的女人,」阿偉跟著叫起來,把趴在地上的修一抓起,推到了玻璃窗上撞著,「你老爸用錢買下她瀕臨破產的家族事業,然後要她嫁給你,你這個無知的白癡!還希望我這個窮小鬼怎樣?」

  修一呆了。

  他聽過父親講過資助小娟家的事情,但不知道這和小娟答應自己求婚有關。原來,「第三者」其實是自己?

  「修一,」小娟抽噎地說:「我答應嫁給你後就沒有和阿偉……你要相信我……」

  他看著阿偉和小娟。紅瘤怪的身體沒有破,但原本鮮紅的色澤逐漸發青,無臉女妖的面皮則像馬賽克似的,開始一塊塊碎開,而自己的雙手與腳已經變成黑色,似乎還散發出噁爛的臭味?

  不知道為什麼,修一忍不住狂笑起來!

  「你笑什麼!」

  阿偉的怒吼和衝過來的力量將修一推上玻璃帷幕!

  劇烈的聲響隨同玻璃窗一起破碎!

  修一急遽墜下!

  就這樣死了也好……

  在墜樓中,小娟哀淒的尖叫和阿偉驚慌的注視,讓修一恢復理智,只能空虛地想著:反正,我什麼都沒有了……

  他看著自己焦黑的四肢,十分清楚酒醒之後的代價。

  落地瞬間,直接著地的四肢,發出了異常的聲音,然而,頭卻撞倒一個軟綿綿的東西,還有,噁心的腥羶味衝入鼻腔!

  修一痛苦地想大喊,但什麼救命的話都還沒出口,旁邊的路人已經尖叫:

  「趕快報警!有人跳樓,壓死一個胖子!」

  胖子……

  修一想到自己第一次喝酒撞到胖東,難道……

  他側著臉,看到了胖東的屍體,跳動的內臟……

  悲痛、噁心,讓他趕緊轉頭,側向另一邊,卻在玻璃碎屑中瞧見自己現在的模樣。

  撞到胖東的半顆腦袋變成了黑色,裸露出來的肌肉纖維看起來就像異形一樣的猙獰!

  難道我要這樣活著?

  修一開始崩潰,吼著:「給我酒!」

  他知道自己一定要喝醉,再隨便找個什麼東西破壞,讓全身都變成漆黑的狀態。

  不然……

  醒來以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a209&aid=553470

 回應文章

舞月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驚聳
2006/12/22 21:56
我想我下回喝酒會節制一些了...
會舞動的,只是月光~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激啊!
2006/11/23 09:56

謝謝哆啦蔣的欣賞啦!

那陣子喜歡玩這類的,大概是「惡靈追緝」剛寫完,對驚悚特別有感覺吧?還想寫恐怖小說「九怨」咧!(不是電玩那個「九怨」喔XD)

不過,現在叫我寫,可能又不一樣了吧?

覺得自己老在變的傢伙@@

──────
謝謝秈禾的欣賞喔!

讀者說一句「好看」,就是作者的喜悅,鼓舞的來源^^


哆啦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完頭皮發麻
2006/11/22 21:55

真有妳的,像我這種見識過大風大浪的愛看恐怖片的人,看完都有點毛毛滴。

而且,還真猜不出之後的發展啊……

總之,還蠻能滿足我嗜血的本性,嘿嘿……

前面有像伊藤潤二,後面就像港片的味道,可能是有床戲和噁爛畫面吧!

讓我想到「人肉叉燒包」系列。

推荐一下……


我是哆啦蔣……我是電影王!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今年3、4月左右的作品……
2006/11/22 08:15

今年3、4月左右,曾有朋友舉辦個「驚悚小說」徵文,好玩地寫了這篇小說,之後那個徵文比賽因故再見,這篇也被冷凍了一陣子。

隨後,在網路上發現「超異時空」比賽,為了讓這篇曾經努力寫出的文有地方出頭,就投了過去,沒想到,能得「人氣獎」第二名(這是觀眾投票的獎),看來,我的文還有讀者青睞XD

至於前三名嗎?雖然我確定入圍決選,但前三名還沒公布,所以還懸在那裡啦!因為該項比賽有言「文章不限制是否在網路上發表過」,所以,就衝著得「人氣獎」高興地將這篇短文拿出來擺啦!(謎之聲:其實是想當墊檔用的吧?)

超異時空網址:http://tokyo.cool.ne.jp/rex010017/out800/super.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