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白」請繞路!?
2013/01/14 14:36:09瀏覽2742|回應4|推薦9
我是個不太講手機、討厭被人隨傳隨到「閉塞份子」。

唯一的手機是PHS──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大眾電信,留著它只是因為可以免月租費又有手機功能。畢竟,這個電波到處亂放的年代,沒手機讓人找不到似乎成為一種罪惡。

可是,PHS這個以低電磁波為健康訴求的電信公司,似乎有逐漸凋零的趨勢,可能因為手機不夠炫還是經營不善?當PHS的實體門市在全台灣只剩下4家時,我開始探看其他家電信服務,想說不辦也先瞭解,省得有狀況時手忙腳亂。

這一探查之下,我才發現自己居然是「小白」,而且是不受歡迎的小白。

因為幾家大的電信公司在計算通訊費時,都以「攜碼轉換」的人較為優惠,也就是曾經使用A電信公司的人,若改到B電信公司後,B電信公司會給這樣的人月租費優惠,也就是NP(Number Portability號碼可攜)者通常可以優惠約1000元,B公司還會將「跳槽費240元」附上。

無論是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皆對「跳槽者」優惠。相較之下,從沒辦過任何一家電信公司門號的「小白」,完全沒有任何好康。

沒有鼓勵,等於是變相懲罰,彷彿「身家清白」是種罪惡。這讓我想到曾看過新聞說,沒有信用卡、沒有跟銀行有借貸關係的「小白」,在辦理相關業務時會比較不容易過關,因為沒有既往的資料可以證實他的「還款能力與狀況」。銀行的部分我能理解,但電信呢?難道「過去打電話的能力」很重要嗎?

從前我以為「身家清白」是一個讚美詞,是受各行各業歡迎的一種狀態,曾幾何時,「身家清白」成為沒人看得上眼的「小白」,是「白癡」「白目」的另類暗示,為了改變這種「小白」狀態,電信門市人員教了我一招──過水。

「過水」這個詞是我自己心裡的OS,簡單來說,就是要讓「小白有案底」:先到C電信辦一個「不綁約」的最低月租費88元的門號,當場交240元的「號碼可攜」錢,之後到B電信便可以享有跳槽者優惠……

那原電信的「死忠者」呢?稍微看了一下,似乎很多「續約者」沒有「跳槽者」優惠,所以有部分網友為了要優惠,先從B跳到A再跳回B……

原來這個世界不鼓勵身家清白,也不鼓勵死忠,而是鼓勵跳槽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a209&aid=7224282

 回應文章

四月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電信業者很糟糕
2013/04/06 01:05

你說的一點也沒錯。

台灣的電信業很糟糕,所有的優惠只針對新客戶跟跳槽客戶,把老客戶踐踏在地下。我以前是政府開放GSM行動電話時,台哥大的第一批門號客戶。十幾年來我從來也沒被優惠過,連新手機上市時的購機綁約優惠,竟然還限制只有新辦門號才能申請。我打電話去台哥大抗議,客服人員給我兩個選擇,一是再辦一支新門號,二是每月通話費要1萬元以上,我氣得當場把電話掛掉,但是為了繼續用那個號碼只好忍氣吞聲,等門號可攜業務一開放,我立刻就攜碼至中華電信。然後,中華電信也是一樣,優惠永遠只針對新客戶跟跳槽客戶...。

唉,民主、自由、法治的國家,不代表一定有公平與正義。


哆啦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辦小七電信的啦
2013/03/19 23:15

本來是亞太,這樣有比較優惠?

不過,我用的是智障型手機,應該沒差。


我是哆啦蔣……我是電影王!

黑毛兔
為了出國能保持通聯我早如此
2013/01/29 20:31

我早做了今日你做的事

在去年為了出國能和家人保持通聯

就這麼辦了一個門號

現在是雙門號

至於那隻要凋零的phs

我們是過一天算一天囉

 


林錫銘‧攝影筆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0968
2013/01/23 03:34
0968開始上市時就辦了,還是終生免月租費,那時號碼可以自選,如今機子的電池充不了電,看大眾變成小眾,看活手機變成死機•••••真是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