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 CARLO 小傳 (九之六 / 口述 )
2008/10/26 13:04:39瀏覽981|回應0|推薦1

高貴而無悔的公義人生

        

親愛的父親 CARLO 小傳 (九之六/口述

   

船務裝卸管理及扶輪社(民國四十六年至五十一年)

  

      

後來輪船公司又找我去負責外國船務裝卸,我從主任做到副理及經理,上班地點在高雄,按著我以前在法租界管理床底下存糧的經驗來做,果然也是一樣有效(因為那時怕床底下太黑,找不到東西,所以就用畫圖來表明存放位置,結果在船上裝貨也是差不多的,只要稍微修改即可)。

 

 

還有就是本來船公司的人會用虛報班次來賺錢,並串通外國船長簽字來領錢,多的錢就由船長、大副和自己分,但表報上會出現同時有五班次的工人來做的情況,這根本是在空間上不可能的事;有顧問級的公司老員工把這樣虛報班次的做法資料給我看,並暗示以後要分錢給他,我就回絕他,因為那種方法我不覺得有什麼好,後來我就用貨物重量以及搬運距離來計算價錢,什麼東西搬到碼頭那裡算多少錢,而不用人力班次來算錢,由於算法清楚明確,不需要去拜託船長來簽虛班,並且結算工資後也有餘錢可以送東西給船長、大副,又不需要欠他們人情;本來第一次按這個方法做時,中興輪船公司的人還擔心外國船公司會不認帳,但是因為帳目清楚,而且總金額又比以前少,所以根本沒問題。

 

另外以前為了趕船卸貨離港,往往船公司的人要帶著大把的鈔票去請工人趕著卸貨,希望他們能盡量趕時間,然後會當場付錢,結果有時說好要付兩小時的錢,但結果後來拼命趕在一個小時就做完的話,卻只給一小時的錢,另外的錢就自己吞了。因此我一開始先讓工頭說需要多少工時,我就付多少錢,但絕不帶錢到現場,說好時間但早做完也是按原先約定發一樣的錢,絕不失信;本來一開始他們也在觀望,就慢慢拖著做,而我總是依約付錢,並且從中建立起搬運時間紀錄,算好每次貨物大概要花多少時間,後來有時他們提早搬完了,看到我絕對依約付錢,所以就對我產生了信任,我也和工頭們相互建立起信任關係,工頭不會虛報工時,甚至有時工頭說要兩小時,我則估算只要一個半小時,結果果然如我所料(因為我有作過紀錄),所以以後變成我說多久就一定是合理的工時,而他們也願意盡量趕工,因為早做完還能拿一樣的錢不是更好?因此對大家都有利。

 

在此期間,我也參加了高雄扶輪社本社,連任三屆總幹事,建立出勤榮譽紀錄、舉辦聯誼活動,並對外和其他友會聯絡,有效擴展會務功能。民國四十六年生下長女,四十七年生長男,五十一年再生次男。(九之六,未完待續)

 

 

 

 

        (9-1) 多國文化下的求學生涯(民國 7 29 年) 

     (9-2) 藥廠經營的管理改革(民國 30 33 年)   

     (9-3) 從參加劇團到拿執照運鹽(民國 34 38 年)

     (9-4) 從拳擊協會到船運業(民國 39 42 年)

     (9-5) 翡翠谷咖啡館的興盛起落(民國 43 45 年)

     (9-6) 船務裝卸管理及扶輪社(民國 46 51 年)

     (9-7) 船務公司的工作經歷變化(民國 52 61 年)

     (9-8) 德高望重的導遊生活(民國 62 80 年)

     (9-9) 父親好學不倦的豐富人生(民國 81 91 年) 

 

           刻畫精采人生。銘記律己於心 - 紀念 親愛父親 CARLO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232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