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 CARLO 小傳 (九之四 / 口述)
2008/10/26 01:33:54瀏覽907|回應0|推薦1

高貴而無悔的公義人生

        

親愛的父親 CARLO 小傳 (九之四/口述)

      

從拳擊協會到船運業(民國卅九年至四十二年)  

 

 

 

 

 

 

那時因為我與特勤隊其中一位主任為舊識,來台灣後就在特勤隊做,當時曾兼任美軍顧問團翻譯工作,老闆是上校軍官,因為讚賞我的工作能力及整齊的書桌,要求我協助辦理美軍拳擊隊及台北市拳擊隊的邀約友誼賽;其後因緣際會地又擔任台北市拳擊協會總幹事及台灣拳擊協會總幹事,任內制定比賽分級名稱,並帶隊參加美國比賽及日本亞運,韓國李承晚總統邀請台灣棒球隊前往比賽時,我也曾被借調隨隊擔任英語翻譯工作。

 

 

 

來台灣後不久,我去台北找震旦大學同學(幫忙我們負責台灣部份買賣鹽的金錢轉出轉入)拿所存的錢,但是由於未將法幣換成其他錢幣,所以法幣已不值什麼錢了,同學叫我不要做軍人,要我住在他家(當時我只帶了一兩金子和幾個大洋),我們兩人常沒事打打牌,並和他人一起作「信友行」進出口,由日本進口布匹及鐵絲等。

 

 那時有一家輪船公司的兩條船在台灣,因為政府怕他們開回大陸而不讓他們開船,他們向我們公司借錢發薪水,後來因為沒辦法還錢,我們就請船公司老板出面組織管理委員會,由他擔保,讓我們拿輪船公司的船來做,好以賺的錢來扣抵欠債。於是我才從不懂船開始去瞭解,要如何到各國運貨,曾制定新的搬貨工時計費辦法,獲得船長及外國船公司的認可,由於經營得不錯,所賺的錢抵債後,船也還給他們。

 

 其間我曾到日本時,在船艙裡,因船長持燈帶路時未指明有空洞,使我不小心跌落摔傷背骨,而艦長和其他人又用力抓著我晃,使得我胸部骨頭叉開反而使我又吐血,在醫院休養半年,並在日本工作兩年後返台。

 

有老闆曾想請我們公司合併到輪船公司一起做,剛好當時交通部要訓練相關行業單位經理,公司就叫我去受訓,等到我結訓時發現我們公司已取消,重要幹部已到輪船公司去當經理,把一些職員帶去,並分給我一張支票,我要求把帳本給我一份,但僅再給我一筆錢後便不再作其他說明;由於在信友行經營期間,我曾向公司提錢在北投泉源路買了一幢房子住,以做為溫泉治療摔傷之用,因此雖然利潤從來沒有分過,但還算合理。後來輪船公司又叫我去任職,並讓我有三分之一股份,我要求要有清楚相符的處理權責,公司雖然同意但事後又未信守諾言,於是我便毅然辭職。(九之四,未完待續)

 

 

 

 

          (9-1) 多國文化下的求學生涯(民國 7 29 年) 

     (9-2) 藥廠經營的管理改革(民國 30 33 年)   

     (9-3) 從參加劇團到拿執照運鹽(民國 34 38 年)

     (9-4) 從拳擊協會到船運業(民國 39 42 年)

     (9-5) 翡翠谷咖啡館的興盛起落(民國 43 45 年)

     (9-6) 船務裝卸管理及扶輪社(民國 46 51 年)

     (9-7) 船務公司的工作經歷變化(民國 52 61 年)

     (9-8) 德高望重的導遊生活(民國 62 80 年)

     (9-9) 父親好學不倦的豐富人生(民國 81 91 年)

               刻畫精采人生。銘記律己於心 - 紀念 親愛父親 CARLO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232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