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有那麼多人都要黃世銘下台?
2013/12/15 11:31:37瀏覽908|回應3|推薦23

為何有那麼多人都要黃世銘下台?

 

     因為他就是官場的照妖鏡,有他的存在照出一堆官場上的牛鬼蛇神,讓這些牛鬼蛇神無所遁形,只有逼他離開檢察總長這個職務,才能確保大家的平安。

     這是民國10212月份在民主台灣所正在展開的歷史,距離孫中山領導推翻滿清建立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的時間,距離已有102年之久,中國人在「民主」與「法冶」這條路上,還是走的崎嶇難行,孫中山一直都了解革命推翻一個專制政權容易,但要革中國人骨子裏那「愚癡」的心,談何容易,所以不遺餘力的到處推銷他的三民主義,說真的到現在,這個「心的革命」仍是遙遙無期,不管我們在古代的官場與現代民主的官場,這樣一個共通的命運,就是清官難「活」,中國人骨子裏根深蒂固的醬缸文化,讓這種「利益共生」的結構,還是牢牢的存在社會、政府裏的各個角落。

    說白一點,「聖人」難為,當一個奉公守法,剛正不阿的公務員太可憐了,簡直沒有任何一點好處,不能有應酬,不能有私交甚篤的密友,不能有裙帶關係,不能講黃色笑話,不能作這不能作那的,人生簡直一點樂趣也沒有。

大家都有同理心,像柯建銘與王金平這樣的哥倆好,大家都是心有戚戚焉,也都很有危機感,人在江湖嘛!常身不由己,今天你幫幫我,明日我幫幫你,看誰的勢力愈大,那一派就愈安全,不會動輒得咎,這種在官場上結黨營私的利益團體,古往今來從沒斷過,這種利益團體最討厭的就是「黃世銘」這種咖,自命清高,不買大家的帳,還會六親不認,更不要倒楣有什麼案子落到他手裏。

所以為何檢察官評選最佳的總長人選,阿扁不敢用,反而用了陳聰明這樣的檢察總長,用了葉盛茂這樣的調查局長,結果真的是皆大歡喜,大家如魚得水(果然是什麼人玩什麼鳥),連名嘴都可分一杯羹,有個魚翅大餐可吃,所以自古「青天難覓」,真有青天出現,下場都很慘,但那是古代專制的帝王時期,皇帝的命運也是朝不保夕,青天只是工具,但到了台灣這號稱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這「青天」應也是基本的公務人員要求,但現在搞到立法院、司法院、監察院三院加爛媒、名嘴、亂黨聯合追殺的命運,這也是真是世界奇聞,對照這件案件的主角,不管關說司法的院長,接受官說的法官,司法案件纏身的立法委員,大家都大搖大擺的走在大街上,左擁爛媒、右摻亂黨的公然叫囂,彷彿他們已是這個國家「法冶」的代表,誰敢與他們為敵,就是這個下場? 

各位無權無勢的老百姓們,您真的容許任何司法案件,可以經由司法關說無罪定讞嗎? 這就是自古「愚民」的悲哀,到現在我想絕大部份的愚民心裏,還是存在這樣的矛盾,如果我犯法我也希望有人可以被關說,對我網開一面,如果我是這個案件的受害者,我是如何也不能接受關說,那法官、檢察官就一天要是「青天大老爺」,但試想每個人民都想要我們的法律是「我犯法時法律可循私,我受害時法律必需是青天」,我常為這種愚惷邏輯傷神不已,因為這種法律全世界那裏去找?這就是中國人心裏的「魔」,也是中國人官場裏清官難活的原因。

當廣大的愚民結構形成,就是這奸惡之徒可以大展身手的機會,各位看看這個利益結構橫跨不同政黨,立法院、司法院、監察院、媒體、反對黨,巔覆我們對法冶的清楚認知,左右社會的是非對錯,他們可聯合左右政府的資源分配,可以左右司法的判決,可以左右人事的任免,黃世銘的下場就是個最好的例證,逆我者亡,他們已經是這個國家的地下統冶者,但自古這樣的愚民悲哀的是,要他們出來支持青天,這有困難,他們一定要等到青天滅絕,貪官污吏滿街橫行,讓自己活不下去了,才會覺得痛,眼下的台灣不就是這樣的場景嗎?

如果「黃世銘」下台,與他所代表的法冶正義精神也會消失在台灣的民主政冶裏,不會再有人作這種傻事,只會有更多像「陳聰明」這樣左右逢迎人人稱好的檢查總長,這些與人方便接受官說的司法官一樣,充滿我們整個國家的行政體係,我們的人民如果你無權無勢也沒有錢,你就要請佛祖保佑,不要惹上什麼倒楣事,不要沾惹上這些權勢人員的子弟,不然你只有到地府去找青天了,青天會在中華民國政府裏絕跡,這一切一切的兇手都是因為你的沈默,你對「邪惡」的容忍,當他變成一個大怪獸時,你就只能任他吸乾人民的血,直到吸到無血可吸,才會有停止的一天,這是中國過去數千年來歷史寫下的見證,但我們今天仍在發生,而且更加荒謬。

我們的檢評會告訴我們的是,他們對作奸犯惡之徒應極盡寬容,一點辦法也沒有,但他們對好人、是非分明的人是要極盡的苛薄,極盡吹毛求疵之能事,這才是台灣的「無能」之輩,這些司法人員對壞人一點辦法也沒有,但要他們追殺好人,那可就是他們的本事,他們為何怕黃世銘繼續在那個位置呢?難道只因有黃銘在的一天,就會讓更多接受司法官說的法官及法務部長現形,這才是黃世銘之惡,不除去他,將來自己也會受害,因為他六親不認,這難道才是我們檢評會成員心裏的真相?這麼多人要他下台的真相?

可悲、可嘆的世道,這樣的台灣,希望在那裏?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ham&aid=9934016

 回應文章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悲!
2014/03/26 18:16

同感!

法官(排名16)的信任度已在警察(排名12)之後!

信任度調查顯示的秘密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6 03:12
深有同感,眼看今日的台灣,真不知一百年前的革命為的事甚麼! 私利充斥,玩法橫行,好在孫中山早已作古! 眼看那幾大家族與天王們,比起前清的王公貴戚更過之而無不及! 談起前途,前途在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