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任度調查顯示的秘密(入選作品)
2011/05/31 23:49:18瀏覽1164|回應6|推薦20

  今天有一則台灣「社會信任調查」的新聞吸引了我,看完以後有不少感觸,也和自己的預測相去不遠。

  很有趣的是:這次調查結果共排列了21項,如果採用等差級數排列,信任度正好從100分排到0分。

1.家人朋友(100) 2.醫生(95) 3.同事(90) 4.鄰居(85) 5.學校老師(80) 6.學者專家(75) 7.企業負責人(70)
8.縣市長(65) 9.基層公務員(60) 10.社會上多數人(55) 11.總統(50) 12.警察(45) 13.新聞記者(40) 14.宗教人員(35)
15.檢察官(30) 16.法官(25) 17.大陸親友(20) 18.立委民代(15) 19.外籍勞工(10) 20.媒體名嘴(5) 21.命理師(0)

  解讀這份調查,可以發現幾個訊息(雖不中,亦不遠矣),很令人深思:

一、媒體名嘴的信任度只有5分:連外籍勞工都比不上,大多數的政論性節目可以關門了!

二、立委民代的信任度只有15分,居然低於大陸親友:不知道他們還能不能稱為民意代表?

三、法官的信任度只有25分(遠低於警察的45分):那麼法院的判決爭議性就令人擔憂了。

四、新聞記者的信任度40分,低於社會上多數人的55分:那麼媒體大多數的報導還有什麼可看?還是只給少數人看的?

五、基層公務員信任度60分高於社會上多數人的55分:卻常被輿論說為「社會觀感不好」:這種低信任度的人批判高信任度的人,豈不好笑?

六、學者專家信任度75分在學校老師信任度80分之後:那麼我們的教改還是從學者專家手中交還給學校老師吧!

  最後,隨著有毒塑化劑風暴的擴大,排名第7的企業負責人信任度是否有再審酌的餘地?

2011/06/03 19:23  
Dear 植物(言者無心,聽者無意)(sunmoon1951)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信任度調查顯示的秘密」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意見評論|城邦論壇,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moon1951&aid=5274689

 回應文章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任度調查顯示的秘密
2011/07/12 05:41
我認同這表的排序,証明民眾不笨,不受騙,可騙的時代過去了。
植物(晴晴--好可怕)(sunmoon1951) 於 2011-07-13 12:47 回覆:

哈哈!

不知立委民代有何感想?

還是:那是大部份立委民代,不包括我在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您的文章很有深意
2011/06/26 19:45

歡迎您來投稿

不受年齡與性別限制

植物(晴晴--好可怕)(sunmoon1951) 於 2011-06-27 22:41 回覆:

謝謝 Wendy 的肯定!

看了你(們)的專題徵稿,有年齡限制呢。

我太老了,沒資格了。

還是謝謝你們的邀請!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6/05 01:26
遠見民調中心屬於遠見雜誌,

遠見雜誌,應該也是平面媒體吧
?
植物(晴晴--好可怕)(sunmoon1951) 於 2011-06-06 14:44 回覆:
常理判斷應該屬遠見雜誌,而該誌也該算是平面媒體。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6/04 03:07
這份調查,是排名倒數第二的媒體做的,那.....
植物(晴晴--好可怕)(sunmoon1951) 於 2011-06-04 22:16 回覆:

是由「群我倫理促進會」委託遠見民調中心做的。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6369680.shtml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任度的定義
2011/06/01 15:13

這個世界上,自己的家人當然是我最信任的。如果我把錢交給他們,被吞了,也比被外人吞了的好。

為了健康,生病的時候需要有人可以諮商,這時家人之外就是醫生了。

同事、朋友都是平常互動機會最多的,彼此瞭解,當然可以信任。

除此之外,不跟我們直接接觸的,我們當然不會信任很多。

對於政客、政治家,他們關心的當然是他們自己的名利。

政府該做什麼就得做什麼,對我個人的利益來說,信任度當然不能跟身邊的人相提並論。

我想,要真正比較信任度,應該是就某議題來比較吧!


植物(晴晴--好可怕)(sunmoon1951) 於 2011-06-01 23:18 回覆:

謝謝珍珠的回應說明!你說得很有道理。

至於比較信任度應該就某議題來比較,會不會使得問卷變得複雜?同時要找到與上面21種人都有關的議題可能也有一定的困難度吧?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
2011/06/01 10:06

法官怎麼鄉這麼低啊


blue phoenix

植物(晴晴--好可怕)(sunmoon1951) 於 2011-06-01 23:14 回覆:

是啊,超低的,低到令人驚訝的地步。

可能和一些案子的判決結果嚴重悖離民意有關,也和一些法官的操守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