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誰造就了國會需以打架來表決的命運?
2010/01/21 19:32:13瀏覽1231|回應3|推薦25

是誰造就了國會需以打架來表決的命運?

近來國民黨為了地制法,在風聲鶴唳中終於強行表決過關了,大家都把焦點放在國民黨終於硬了起來,但是大家都不去問是誰造就了我們的國會需用打架來解決問題的命運,這是台灣最令人玩味的地方,理論上民主政冶不就是屬人頭的政冶,大家經由選舉獲得人民的授權,代理人民去國會行使人民的政冶權利,這不就是所謂代議政冶的遊戲規則,國會上法案的通過,不是就是要經政策的辯論、成案、表決的程序形成,你想每次表決都贏,那你就應努力贏得人民的信任,把票投給你,讓你的席次多一些,讓你在立法院講話的聲音大一些嗎?這些委員不管形象如何,不管是區域或不分區,不都是人民憑藉著自由意志一票票的選出來的,那立法院的多數,不就是代表多數的民意嗎?

台灣的環境很奇妙的是,他的民主法則不是這樣的,他們對多數民意的解釋不是這樣的,他們選輸的黨不叫少數黨,叫作「絕對愛台灣黨」,凡是將這「一切都是為了愛台灣」的神主牌掛在身上,對不起,他的遊戲規則是這樣的,這個案子要不要過,你要來和我協商,才能付諸表決,對我有利的法案,但老百姓會不爽的,要說是你多數黨的政策,不能說是我同意的,等到民眾真的不爽了,那就是你多數黨罪大惡極,我就會與人民站在一起向你噴口水,但你還不能回嘴,且告訴別人,我也有同意。

那如果這個法案是根本我不想讓他過,對不起,你要辯論!可以,大家繼續各說各話,話題絕不會兜在一塊。表決呢?可以,反正屬人頭我一定輸,我就把主席台圍起來,且向台灣民眾宣告,「絕對愛台灣黨」是為了維護台灣人民的利益才佔據主席台的,或著是把會議大廳鎖起來,反正我有一個配合度很好的王院長配合演出,他是一定不會動用警察權,如果多數黨一定要表決呢?我還有高招,我會打架,會丟鞋子,鞋子還會上媒體版面,順便打廣告,我還會比中指,反正就是搞得一團亂就是了,然後呢我的好院長一定會大搥一敲,散會!散會!會後還會打圓場,國會要以和為貴。然後我還可以上媒體展示我丟的鞋子是那個品牌,我還可以開記者會罵對方是賣台集團,多數暴力,且媒體一定不會單單只責怪我,他們的標題一定是叫藍綠惡鬥各打50大板,且會有一些對我暗助的媒體幫忙附和,轉移焦點暗指他們的頭兒無能。

那如果是對我有利,我想通過的法案,你只要反對,就一律是中共同路人欺侮台灣人,賣台集團在打壓台灣,還可以拍廣告,再怎麼野蠻也不能讓我們高雄人沒有捷運!再怎麼野蠻也不能………(可視狀況發揮),如果你要表決,對不起,方法同上。 

這個不好笑,更好笑的是,我們這個一無是用的多數黨,竟然對這「絕對愛台灣黨」一點皮條都沒有,且老百姓又那麼好騙,媒體又那麼沒是非、沒人性,終於他們的頭兒被罵無能罵得受不了,決心一戰,派了他一個心腹大將督軍,經過一連串的計劃、沙盤推演,且下達了軍令狀,終於在眾志成城下,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他們終於硬起來了,他們終於在臨時會不顧「絕對愛台灣黨」的暴力對待,奮力反擊,不惜打架,通過了一個法案,結果大家在歡欣鼓舞之際,他們告訴大家他們以後要好好硬起來,但事與願違他們又要失望了,因為媒體又開始興風作浪了,他們的標題是難道我們的國會一定要用打架來通過法案嗎?”言下之意當然是說,你這個多數黨有什麼好高興的,這是我們台灣的悲哀,為什麼一定要用打架來通過法案呢?難道你不能好好談嗎?民主不是要透過辯論而不是用打架來決定的嗎?所以我們這個多數黨又喪氣了,好像又沒有討到便宜,他很哀怨的說,我要與人家辯論,人家要跟我辯論嗎?人家要打架,我只能打不還手嗎?怎麼我怎麼作都錯?為什麼大家都不遣責使用暴力的黨?不遣責不守法的黨?不遣責愛說慌的黨?所以根據以上結果,我對這個黨只有一個評論,就是我封他為「絕對衰神黨」,他們的黨主席被媒體叫「絕對無能黨主席」。   

以上這些情節我想每一個人讀起來應當都很熟悉,因為這已經是我們年復一日看到的戲碼,我很想問?我們沒有辦法改變嗎?答案是目前沒有!為什麼呢?因為我們有一個沒有是非的媒體,有一群沒有是非的人民,因為大家都已習慣了,接受了「絕對愛台灣黨」如果使用暴力是對的,或是那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因此我們的「絕對愛台灣黨也吃定了人民與媒體,反正他再怎麼無理,我就是要這樣,不然您是要怎樣?我每次都在想,當初「絕對愛台灣黨」某個立委公然在全國人面前拿鞋砸人,結果我們竟然沒有一個媒體遣責這樣的行為如何荒誕,如何不對,但媒體報導的是,這雙鞋是什麼牌子的,還有電視不時出現那一位立委不可一世,洋洋得意的表情,我當時差點沒有吐血,我心?直滴沽著,「國之將亡,必有妖孽啊!」。

    有這樣的媒體,這樣的人民,就造成了這樣的立法院,不會有改變的,因為我們不會有媒體會有勇氣的發表社論說,我們很嚴厲的遣責昨日用鞋子砸人的立委是中華民國國會的恥辱,是「絕對愛台灣黨的恥辱」,對中華民國人民的羞辱,也不會遣責對人比中指又說謊的立委,作了最錯誤的示範,是教養的負面示範,所以這樣的情節會不斷重演,打架會繼續打,因為造成打架的禍首一副永遠不關他的事一樣,誰叫你討打,然後媒體一副公正不阿的醜樣,出來一副憂國憂民的模樣,其實他們最壞,因為一團和氣的立法院,他們吃什麼飯。

    所以「絕對愛台灣黨」繼續佔據主席台,繼續叫囂,繼續鎖門,繼續罵人賣台,「絕對衰神黨」繼續被罵,被取笑,繼續挨打,且不能還手,不然媒體會繼續修理你,你選贏了算什麼?你多數算什麼?要對「絕對愛台灣黨」嗆聲,你還早得很呢?

    當我發現在台灣作好人愈來愈難,當君子愈來愈不容易生存,敢嗆聲、敢說謊,敢打架,你就是老大,整個社會風氣改變了,親愛的朋友們,當我們再選擇沈默時,這股邪風很快的就吹到了我們身邊,很快的你也會嚐到被人吭了還得道歉,被人羞辱了還得陪笑的惡果,因為我們的整個社會價值會在這種潛移默化中,把錯的變成對的,對的事卻變成令人恥笑的事。當你也一直認同甚至附合誠實、守正不阿的人真是笨得可以的時候,當心你旁邊吃人的狼也愈來愈多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ham&aid=370892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6/22 13:08

樓下的井底之蛙你好
我能瞭解你迫切想要唱衰民進黨的心情
但是國會打架並不是台灣獨特的指標,只要是民主自由的國家國會都會打架
只有像中國那種完全專制的國家才能和平又有秩序的開國會(因為根本沒人會出來反對)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兵來將擋
2010/01/29 12:05
從前國會打架不好好討論的時候,一看電視螢幕,我就心底嘆息,又丟臉到國際去了嗎?然後有一舊俚諺響着:"秀才遇着兵,有理講不清。" 這回,心底隱約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你同感[嘆]!
2010/01/22 14:49

文茜解碼的時候對國民黨這次[聖戰]很喝采,甚至說植物人醒來了..醒來了痛快打一場才能讓地制法過關,豈不是以後多少法都要靠這樣的打架戰略...實在可憂可悲

民進黨真是罪惡不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