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果報、因行
2012/04/26 23:06:46瀏覽122|回應0|推薦1

現象隨著時間相似相續的變化,因果的現象也不離時、空而轉變。

現在是好人,過去未必是;現在是壞人,未來也未必是。

這則故事是夢參老法師所講的:

這 我給大家講個故事,也不是故事,我所知道的,我在青島(三十年代,三十四、五年),三十五到四0年,這時我在青島,青島人跟我講這麼一件事。青島有個姓李 的,叫李先生,這人壞事做得不少,他得了一個意外的財富。德國人在青島開個機械屠宰場,專門宰牛的。機械宰牛的不是用人的手工去宰,都是機械的,三十頭 牛,五十頭牛,搖進去;這頭搖進去牛,那頭頭是頭、皮是皮、肉是肉,機械分開得很清楚。屠宰場很賺錢,他的牛肉都是運到德國去,銷到其他國家去。

這個德國人回國之後,就把這個事情託付這個姓李的,叫他幫著照應,說:我要兩年不回來,我就不在人間了,那這個屠宰場就歸你了。就是咱們有緣的話,我要回來,我也請你當經理。

德 國人回去沒再回來了,那這個大屠宰場就變成這個姓李的了。過去有那麼兩句話,「窮了就富不得,富了就要不得」。這個姓李的他不做好事,什麼壞事都做,有 錢,跟市政府勾結。窮人把他沒辦法,就暗殺他;暗殺三次(大概是三次),也沒把他殺到。他自己感覺不能再在青島住了,他就到廣東。

到 廣東,他把這個屠宰場這個事業不做了,他感覺這個殺生不好,殺生所賺的錢不能做善事的,那他到了廣東去做個什麼事業呢?買幾條船,搞運輸,搞商業。但是他 一改變他在青島的行為,專做好事,再不做壞事,誰求他他都幫助,捨錢,幫助別人解決問題,廣東人沒有不稱讚他的,叫「李老善人」。但是青島的人可罵他,最 惡了!青島人也罵,說老天爺不睜眼睛,這麼個壞東西他跑了,沒有受報應。

到後來這個人在廣東的時候,有一次他檢查他的船業 的時候,到船上,不曉得怎麼落到江裡去了,結果兩個船把他一銼,銼得粉身碎骨,屍體也沒有了。那廣東人又抱怨了,說這麼好的人,遭這樣的惡報。那青島人也 在抱怨,說這麼惡的人讓他跑了,抱怨天道不公。青島人就不知道他後來在廣東慘死這段情況,那廣東人也不知道他在青島做的壞事。他前報成熟,做好事的善報善 業還沒成熟,所以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有的時候到了才報,時候沒到的不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0001udnblog&aid=6387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