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形式、實質
2010/04/14 09:46:05瀏覽215|回應0|推薦1

日前老師要我審核投稿於航空工程界聲譽最高的一部期刊一篇有關空中交通的文章。 

我仔細地讀這篇文章,發現文章的內容普通、解決問題的方法了無新意、充斥著華麗的圖表。雖然作者是我認識的 NASA 工程師及一位我不認識的知名大學助理教授,我呈出的評審報告建議這篇文章只能算 Technical Note 而不能算 Journal Paper,并將自己的觀點詳細地寫出。 

我讀一篇文章,重視其所表達的見地、深度;對於文章華麗的辭藻、表達圖案,我認為那些只不過是粉飾思想的工具罷了。現在多數文章辭藻華麗,內容空洞,似乎為文者重視形式、不重實質已蔚為風尚。 

後記:

讀書首重思維其中的意趣,進而增廣知識的範疇;博學多聞自能養成去蕪存菁的能力,進而明辨真、偽,虛、實,大、小,深、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0001udnblog&aid=394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