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欠一個月亮 失一個落
2007/07/24 19:30:45瀏覽326|回應0|推薦2

說不難過 是騙人的

說不在意 是騙人的

 

說這是人之常情 能體諒 是真的 但我就是希望你能有點點的不一樣 

 

因為跟你聊天 覺得很舒服 很開心 很親切 很溫和 打從心底喜歡這個人!

印像中的男生,說話都是粗魯的、白白吃吃的、搞搞笑笑的、很少有這麼溫馴又不失風範,感覺就是個乖孩子,有教養又很有內涵的人,至少到目前為止這是第一個讓我這認為的人,所以才會好奇的繼續聊下去,也想多了解一下即將進入的大學殿堂是過著什麼樣子的生活?!

 

先不想去問、不去猜、不去想你是長得什麼樣子的人?

(雖然我會好奇,但我還是選擇先認識你這個人)

 

不去揣測、不去懷疑、不去猜想你是什麼樣子的一個人?

(雖然我會好奇,但我還是選擇相信你,由你來告訴我你這個人)

 

書本上是教了我們荀子說的:「人性本惡啊!」

但為什麼不能相信孟子說的:「人性本善呢?」

 

從小到大天真好像就是離不開我的一種代名詞,但我並不覺得我天真,我只是比別人更相信這個世界不一定只有壞人的存在而已!

 

如果一開始就選擇不真心與人做朋友,那又如何要求別人真誠以待呢?

 

或許管道有點錯誤、或許方法有點離譜、或許無法讓人真的相信,但我以為時間會證明一切,相處的過程是騙不了人的!

 

恩!認識你,還是不後悔,雖然你的確做了讓我很驚訝的事,甚至覺得心裡有點受傷,可是這也拉近了我們的距離,也讓你相信了我,也讓我不用再煩惱怎樣才能讓你相信,我不是新聞中的主角,呵呵(剛好我有看過那篇報導喔!)

 

我還沒有研究生朋友喔!你是Number.01呢!要好好讀,身為你的朋友,我會很驕傲的!可能也是因為沒有,所以才會更想了解你們過的是什麼樣的日子吧...

其實,我最佩服的不是你很會唸書,同是讀書人,我佩服的是,你的那份堅持喔!

 

你讀的學校,我當然也很希望能夠進去那裡呀!但是,老實說,我並不是一個功課頂好的小孩,也不是一個愛唸書的人(如果可以玩,誰喜歡唸書,大家說是吧!)

每個讀書人都有自己想唸書的理由,當然也有人是為了不知道為什麼讀而讀的!能夠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這是最能讓自己堅持到底的動力,但如果是父母的期望而促使的,那往往不是正就是反!

 

我呢?雖然是後者,但也不至於反!希望自己不落於人之後,卻也不與人爭奪些什麼!平平淡淡就好,雖然也時常想著要爭氣點,但始終還是撐不到最後~

我從不忌妒那些好學校的學生,我只羨慕他們能夠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哪像我們呢?還在那浮浮沉沉的大海上飄移著,似乎還迷惘著尋找停靠的岸...

 

本來想晚點告訴你的,因為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影響你區分朋友的優劣呢?!

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一口氣跟你說出我所有的想法,可能是覺得既然你想知道些什麼,害怕些什麼,那我就把心中所有的猶豫全告訴你吧!

 

我是一個簡簡單單很好了解的人,就像是一扇沒上鎖的門,你不用去猜想複雜的解碼,或許我們只是一對陌生人,但有哪一對朋友不是從陌生人開始的呢?!

 

 

..我相信我們會有以後,我相信我們友情會長久,我相信你會是我的好朋友..

 

我不怪你,真的!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出發點是單純的,小紅帽很高興認識你

 

(下次我決定改口叫你大野狼了,你這個臭小孩,哈,以後要乖喔,知道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bybaby&aid=111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