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線上小說 星際奶爸 節錄 2 作者 袖側--敬敬呈謝忱
2022/12/04 15:21:39瀏覽230|回應0|推薦4
但是關於納什共和國,嚴赫並沒有再說更多。這畢竟不是個適合談嚴肅話題的場合。  香檳,華服,珠寶,音樂悠揚,美人在懷,這是個更適合談感情的時刻。

  喬的目光時不時地向這邊投來。一支舞結束,他像是有往這邊來的意思。

  嚴赫不動聲色地攬著姜妙往另一個方向走:「不如介紹你的一些同事給我認識?你說的,我們的生活也該有交集。」

  這本就是姜妙的主張,她欣然同意。她帶著嚴赫轉了一圈,將他介紹給了幾個平日裡和自己關係不錯的同事。  出於某種隱秘的心理,她在介紹的時候只含糊地說「嚴少校是我的男伴」。

  她不知道,等她離開,這些博士們便迅速扔掉了科研工作者的矜持,頭碰頭地聚在一起八卦:

  「就是那個人吧?」

  「哪個?」

  「你還不知道?姜博士新交的男朋友,據說會做到讓姜博士第二天一早去生化部門泡肌體修復液才恢復體力!」

  「天哪!不過他看起來真的像是有這種體力的人呢!」

  「太令人羨慕了,好吧,我決定,我也要找個軍人。你們看,那邊那個怎麼樣?」

  姜妙覺得今晚嚴赫似乎興致很高。他和她跳了好幾支舞,還總是帶著她轉移地方,還把她介紹給兩個他剛結識的軍官朋友。  他們一個在軍部工作,一個在衛戍部隊的後勤部門。

  姜妙一直以為嚴赫跟她一樣是那種只專心工作,不好交際的人。現在她知道她錯了,嚴赫的交際能力決不輸給他把妹的能力。

  「在找姜妙嗎?」田中拍著喬的肩膀問,「另找機會吧,嚴少校實在把她看得太緊了。」

  「真是沒有風度的男人啊,居然限制美人的交際自由。」喬抱怨道。

  他每每想靠近,那個姓嚴的就把姜拉進舞池,或者拉她去跟別人交際,真是太無恥了。

  「哈哈哈哈。」田中無良地笑了,看戲看得十分開心。

  「你還笑。」喬抱怨,「有這樣的美人,你真應該早點介紹給我的。」

  「哎呀,不怪我,我跟她提了,她忙著陪嚴,沒有時間。」田中其實心裡明白,姜妙的心思都纏在嚴赫身上了,一時半會怕是不會分出心思來給別人。

  「那找時間幫我約她出來。唉,最近還不行,我要出行,來回又好幾個月。」喬摟著他的肩膀,說,「等我回來。說好了!」

  他眉間流露出幾分邪里邪氣,跟平時那個成熟穩重的商人頗有幾分不同。  但田中被他摟在懷裡,心猿意馬,完全沒有發現。

  姜妙不記得跟嚴赫跳了到底幾支舞了。  總之那炙熱的手掌一直攬著她的背心,恰好她今晚穿的是件露背裝,皮膚能直接感受他手心的溫度。  又一支舞停下來,嚴赫又給她取來新的酒。

  但姜妙沒有喝,她警惕地望著他,說:「我不能再喝了,已經有點飄了。」

  「那不是正好的狀態嗎?」嚴赫卻含笑。

  姜妙越發的警惕,堅決不肯喝。但她也確實有些微醺了,頭一暈,竟然抬出了上輩子的說辭。

  「我媽說,」她說,「女孩子在外面不能隨便喝醉酒。」

  嚴赫挑眉:「你的撫養人嗎?她可真嚴格。」

  姜妙猛回神,怔了怔,忽然失落:「哦,她……」

  微微恍惚著,嚴赫卻忽然俯身堵住了她的唇。一口酒藉由他的唇舌度了過來。

  姜妙「嗚嗚」兩聲,沒辦法,只好咽了下去。

  他們是在一個角落裡,可周圍也是有人的。

  姜妙身體被嚴赫擋住,也聽見了周圍人們發出的「嗤嗤」的笑,這些人還笑著走開,把空間留給了他們。

  別走!回來!

  嚴赫放開了她的唇,又舔了兩下,把她唇邊的酒漬吮干。在她炸毛之前,先笑:「行了,最後一口。」

  「你酒量真的不行。以後在外面,儘量少喝,尤其是跟男人在一起,以免發生有違你意志的事情。」他認真叮囑。

  這時候看起來,又像個好人了。  哼。

  酒宴散場的時候,姜妙想跟田中打個招呼,卻發現田中喝醉了。  喬把他公主抱抱到了車上去。  啊,仿佛別人家男朋友!

  「看看人家!」姜妙抱怨。  嚴赫斜睨了她一眼。  嚴赫也喝了酒,回程便打開了自動駕駛。

  「田中酒量也這麼差?」他問。

  「他還好,肯定是太高興了,喝多了。」姜妙說。  她本想等項目落實了再說,這會想起來不免又高興起來,便告訴了嚴赫:「我們拿到大項目了。」

  喝得微醺,眼睛不像平時那麼清明,卻流動著別樣的光彩。眼角那一份小小的得意,更是可愛。

  她是個生機勃勃的人。

  「對了嚴赫!」她忽然叫他。大約是因為微醺的緣故,音量格外的大。她像是喊著一樣說:「我想過了,你以後不要親我了!」

  「哦?」嚴赫問,「為什麼?」

  「你應該去交女朋友!」姜妙說,「別跟我這兒浪費時間。我跟你說啊,育兒期你是根本別想。所以你啊,去交女朋友吧。你不是很風流很厲害嗎?去吧去吧。」

  嚴赫眯起眼睛,覺得姜妙是真的醉了。  有些酒有後勁,要過一陣子才會上頭。

  姜妙卻沒覺得自己醉了,雖然頭的確是有點暈。  她也不是無緣無故突然提起這一茬的。今天在海倫娜的會客室,老將軍說了那樣的話,女將軍和上校們都笑著附和。

  他們都以為,姜妙和嚴赫肯定會「來一段」,並覺得跟姜妙這樣優秀又漂亮的女人交往,對輕度戰爭綜合徵的嚴赫來說,不失為一種極佳的療養方式。

  但姜妙沒打算跟嚴赫在育兒期怎麼著,被軍部的人這樣一說,忽然意識到這樣不妥。

  這些天嚴赫對她親來吻去的,她沉迷在這種近似於戀愛的感覺中,其實也很享受。但,這真的不妥。

  嚴赫看起來似乎很正常,很開朗,甚至有點開朗過頭了,但軍醫出具的醫學證明白紙黑字不會騙人。他實際上是一個病人!這病還病在了心裡,他需要真的紓解和放鬆。

  光靠給她當私廚大概是不行的……姜妙就覺得,不能耽誤嚴赫。  嚴赫就算是她孩子的爹,也應該有自己的生活。

  嚴赫當然不知道姜妙這番心路歷程,但他覺得有趣。  「吃醋了?」他撐著額角含笑。

  「胡說!」姜妙炸毛。

  「哦,不是嗎?那為什麼?」他問。

  姜妙給他掰手指:「因為,一,你需要自己的生活。二,我是個只接受一對一關係人,包括曖昧。現在你和我都沒有別人,我還OK,但是,你一旦有了別人,再這麼跟我曖昧,是絕!對!不行的!我要打人的我跟你說!我當初怕打死陳伯倫特,我跑了,但我肯定打不死你,所以我不怕,我要放開了把你照死里打我跟你說!」

  嚴赫今天明明喝了不少酒,但是他的眼睛卻特別亮,完全不像喝過酒的樣子。

  「好像已經給我定罪了的樣子。」他慢條斯理地說,「可我明明拒絕了所有的搭訕者。」

  「只是今天拒絕了她們而已。」姜妙瞪他,」像你這樣,兩分鐘就把女人勾上床的男人,想要找女人,那不是分分鐘的事嗎?」

  嚴赫撐著額角凝視了她一會兒:「你很介意這件事?」

  「沒有!」姜妙把頭一扭,臉衝著另一側的車窗去了。

  車裡安靜了一會兒,挺長一會兒。

  「好吧!」先撐不住這種安靜的還是姜妙,她扭回頭來,說了真話,「就覺得討厭你這種人!」

  「只用兩分鐘就把女人勾上床,也根本沒打算和對方維持多久吧?我猜的沒錯的話,完了事,提上褲子就走了對不對?」她咄咄逼問。

  嚴赫難得先移開了視線,還用手指搓了搓額角。

  猜對了!哼!

  一直到車子停到了陽台的停車平台上,兩個人也沒再說話。

  姜妙一步踏出車門,腿軟了一下,差點摔倒。到底還是喝得有點多。

  嚴赫扶了她一把,姜妙穩住了身體,就甩開了他的手朝屋裡走去。

  「大家不都是這樣的嗎?」嚴赫忽然開口。

  的確啊,這個時代的大多數人,都是這樣的。只不過嚴赫花兩分鐘就能做到的事,大部分人需要兩個小時,兩天,兩個星期而已。

  「所以我討厭『大家』。」姜妙轉過身來說道,她大拇指向身後一指,「所以我有儲藏室那個!」

  「不就是解決生理需要嗎?你也別嘲笑我的K70。所有我的生理需要它都能解決!這讓我免於很多不必要的浪費生命的事情!」

  姜妙越說越覺得痛快。明明平日裡過得都很開心啊,怎麼還有這麼東西憋在心底呢?能有機會說出來,真是暢快。

  「我真的很想感謝這個時代啊,生在這種時代,我可以不用談戀愛、不用結婚就能擁有孩子!」姜妙說著,笑了,「我的撫養人肯定不是我親媽,命運之神才是啊!」

  嚴赫知道姜妙是真的醉了。

  她走路都歪歪斜斜了,還大聲地下指令:「小娜!把K70搬回我房間裡去!」

  小娜受命,指揮著機器人去儲藏室將K70連同那個立櫃式充電基座運回了姜妙的房間,放回了遠處。

  嚴赫抱著手臂倚著門框看著。

  姜妙的臥室里沒開燈,她衣服也沒換直接躺在床上了,V字型的衤果背衝著門口,腰肢線條起伏,看起來美好卻清冷。

  她這樣的女孩不該獨自入睡,該有個男人將她緊緊摟在懷裡,給她溫暖,嚴赫想。

  姜妙忽然支起身體,回頭看了一眼,又重重躺下。  「走開。」她說,「別站在那,擋著門了。」

  嚴赫卻沒走,繼續抱著胸,倚著門框,擋著她臥室的門不讓門合攏。

  姜妙不管他了,閉上眼睛,昏昏欲睡。

  不知道過了多久,好像聽見了嚴赫的聲音。  「我跟你不一樣。」他說,「我從來不期待明天。」

  「我的過去不想跟你說,但在過去的每一天,我都當作是自己在這世上最美好的,也是最後的一天來對待。」

  「我只努力活好今天,當下,眼前。遇到美麗的女人,能兩分鐘解決的事,為什麼要拖兩天?也許明天就再也遇不到她了,也許明天這世上就再也沒有我這個人了。」

  「不能拖,眼前的好,眼前快樂,眼前的激情,我要立刻抓住。」

  「我……一直都是這樣活著的。」

  姜妙翻個身,努力睜開睏倦的眼睛。

  青年抱胸倚著門框,背著走廊里的燈光,看不見臉。修長的身形,是一抹黑色的剪影。

  模模糊糊的,那抹剪影越來越近。

  「你對明天有期待,對遇到的人有期待,所以約束自己。」

  「你厭惡感情里的不純粹,不專心,不忠誠。我知道了。如果有別的女人了,我會尊重你的意願,決不再碰你。」  「但,既然還沒有……」  他彎下腰,俯身在她的臉頰輕輕地親了一下。

  「晚安,姜妙。」

周六的上午,太陽都曬屁股的時間點了,姜妙博士的臥室里發出了鬼叫三連擊。

  「我為什麼沒換衣服?!」

  「我為什麼沒卸妝??!」

  「沃日!K70為什麼在這裡???!」

  ……

    「所以,他進我房間來幹嘛了?」姜妙問。

  小娜的**協議里規定了臥室和衛生間不在監控範圍之內,她給姜妙重播的監控視頻,從陽台到客廳到走廊到臥室門口,但沒有臥室裡面的部分。

  姜妙溫習了一遍自己在客廳只顧著痛快說的那些話,也重聽了嚴赫在她的門口說過的話,但從嚴赫走進臥室里,就監控不到了。  所以監控的內容停在了「我……一直都是這樣活著的。」這一句這裡。

  他的過去不想告訴她?是些什麼樣的過去呢?  把每一天都當作最美好的也是最後的一天來過?是因為軍人這個高危職業的緣故嗎?

  姜妙呻今著揉著疼痛發脹的太陽穴,想理出個頭緒來,卻只覺得腦袋疼。  宿醉難受死了!都怪嚴赫灌了她那麼多酒!

  「小娜,我昨天晚上酒精攝入過量,造成現在頭痛和偏頭痛,頭暈,注意力不集中。家用醫藥箱裡有能緩解這些症狀的東西嗎?」她問。

  「根據博士的描述,應該是宿醉的症狀。」小娜說。  「對,沒錯!」姜妙呻吟,「難受死了!」

  「請稍等。」小娜說。

  家用機器人很快進入臥室,給姜妙來了一劑無針注射。姜妙趴在床上,很快覺得頭痛緩解了,腦袋舒服多了。

  「他在幹嘛呢?」她問。

  「少校一個小時前外出了。」小娜回答。

  「就是說,他現在不在家?」姜妙噌地伸出手一指,「快!趁他不在,把那個給我送去處理了!」

  「好的,博士。」小娜遵令。

  命運多舛的k70,自此從姜妙的家中消失。

  姜妙在床上趴著,躺屍到幾乎快中午,才怏怏爬起去洗澡。好在她的化妝品都是純天然,對皮膚幾乎沒什麼傷害。

  「他怎麼還不回來啊?」洗完澡,忍不住問。

  「少校有一條留言給您。」

  「……早說啊!」

  小娜播放了錄音:「我跟人有約,今天大概晚上回來。你自己吃飯吧。」  吃了半個月的私廚,又換回料理機。

  「我昨天是不是過分了?」姜妙淒風苦雨地問。

  酒壯慫人膽。昨天晚上敢當著嚴赫的面吆喝小娜把K70給她搬回臥室,這會兒酒醒了,她又慫了。

  那些心底的東西到底也就是偶爾吐一吐圖個痛快,人醒著的時候,到底還是要繼續生活在這個社會裡,繼續遵守這個社會的一切規則。

  嚴赫回來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屋裡沒開燈,他還以為姜妙已經睡了。  誰知道才從陽台進入客廳,姜妙噌地就從沙發上彈起來了:「你、你回來啦?」

  嚴赫走過去坐下:「怎麼還沒睡?」

  姜妙嗅到了他身上沾著的菸酒氣。  還真的去聲色犬馬的地方找女人去啦?姜妙明知道是自己喊他去的,還是忍不住鼻頭一酸。

  「小娜,開燈。」正巧嚴赫給小娜下指令。

  「別開!」姜妙忙喊。  她是房主,她的指令優先權高於嚴赫,小娜沒有開燈,屋裡保持著昏暗。

  姜妙趁著這昏暗趕緊揉揉眼睛,嘴上卻說:「我剛才睡著了,開燈太刺眼了。」  她不知道嚴赫在黑暗中也能看得清清楚楚。

  「怎麼了?昨天喝太多了還沒緩過來?」嚴赫手臂一伸,把她整個人抱到了自己腿上。

  姜妙抗拒地掙扎了一下。

  嚴赫頓了頓,抬起胳膊嗅了嗅,懂了。

  「今天白天晚上分別約了哈雷和賓。」他說,「他們兩個,一個引薦我進了飛梭俱樂部,一個引薦我進了高級軍官俱樂部。認識了不少新的朋友,折騰到現在。」  「有一些女軍官,但沒有女人。」他解釋說。

  仿佛那些因為工作應酬回家太晚,向妻子耐心解釋的丈夫。

  姜妙沉默了一會兒,說:「你這是語法錯誤。」

  嚴赫胸膛震動,控制不住地笑起來:「哦,博士!博士!」  他收緊手臂,把姜妙摟緊。

  姜妙有點難為情的別過頭去,嚴赫便親上了她的耳垂。  熱熱,濕濕,酥酥麻麻。

  「姜妙,你記住。我和你ex絕不是一類人。」嚴赫蹭著她臉頰說,「我向你承諾的事,一定會做到。」

  他向她承諾什麼了?姜妙不解。

  但嚴赫沒有再重複昨晚的話,他只是放開了她,聲音唯有些酒後的沙啞:「我明天有安排,不用你陪。去睡吧,晚安。」  嚴赫的身體很熱,嚴赫的身體硬著。

  姜妙不敢遲疑,跳了下來:「晚、晚安。」

  嚴赫的手鬆開她的手腕,滑過她的掌心,擦過指尖,放開了她:「嗯。」  他的確是個兩分鐘就能把女人帶上床的男人,但他也是個想控制自己就一定能控制的住的男人。

  姜妙腳步匆匆,繞過沙發,嚴赫卻叫住了她:「姜妙,謝謝你。」

  姜妙莫名:「什麼?」

  嚴赫說:「我非常期待下周三。」  我對明天沒有期待。  我一直都是這樣活著的。

  許久,黑暗的客廳中響起了姜妙復活了一般的歡快聲音:「我也是啊!」

  周一是社畜的痛苦日。

  只有姜妙博士例外。她總是能在周一就精神抖擻,活力充沛,對工作充滿熱情,簡直像對愛人一般。

  真是讓人羨慕。

  「喂,精神點啊!」姜妙不滿地說。

  「精神不起來。」田中有點萎靡,宣布,「我跟一個ex複合了。」

  「……回頭草好吃嗎?」姜妙也忍不住八卦起來。

  「好吃。快有十年沒見了,感覺大家都成熟了很多,當年還是太年輕,各自都有不對的地方,所以總是吵架。所以……」  所以就天雷勾動地火,一整個周末都黏在一起,以至於現在精神萎靡不振。

  這個田中,周一一大早就讓人耳熱心跳!

  姜妙用手扇扇風,詰問:「那喬呢?你這就把喬拋到腦後了?」

  「我說姜,你不要這麼奇怪好不好。」田中不滿地說,「我對喬動心,那又怎麼樣,難道就要為他守身嗎?」

  好叭。這是一個開放式關心比比皆是的時代。

  「再說了,他馬上就要回邊境那邊去,光來回就要好幾個月。」他說。

  田中就是典型的這個時代的人。相遇的時候激情四射,哦,你要遠行?那拜拜!

  「對了!」姜妙想起來嚴赫跟對她的警告,拉著椅子湊過去,壓低聲音:「少校讓我跟你說,小心點喬。他手心的繭子是長期握槍的人才有的。」

  田中一下子不萎靡了。  他轉頭四下看看,實驗室里人們都專注著自己手邊的事,或者帶著目鏡在虛擬情景里運算模擬,或者專注地記錄著實驗數據,倒沒人關注他們倆這邊。

  田中摟著姜妙的肩膀,壓低聲音說:「這個別跟別人說了,我心裡有數。」

  姜妙自稱是書呆子,卻也不是真的呆子,感覺不對,扯扯他:「去我辦公室說。」

  「喬的一些生意,其實也不是那麼合法。」在姜妙的辦公室里,田中坦白,「我給他和蓋倫簽了線,他們應該是談妥了幾單生意。但具體到訂單,我沒參與。」

  話都說到這份上,姜妙不是太信,追問了幾句。

  田中沒辦法,報了幾個型號給她。

  姜妙倒抽了口涼氣。  「這都是軍部……」話沒說完,叫田中把嘴給捂住了。

  「我知道,我知道。」田中保證,「我沒參與!真的,我就是介紹他們認識。」

  姜妙不相信田中沒從中間拿好處,瞪他。

  田中無奈:「姜,別這麼天真。這種事,你當艾利森幹得少了我不過是幫蓋倫找了個客戶而已。」

  姜妙知道自己天真。

  前世她就根本還就沒離開學校,她運氣好,博導是個好老闆,對他們這些師兄妹姐弟都不錯。今生來到這個時代,遇到的大部分競爭也都公平公正。

  當然也可能是這輩子她比上輩子更優秀,藏都藏不住,是大企業爭搶的優秀人才。那些不公正不公平的事根本落不到她身上。  她忍不住嘆了口氣。

  「那些東西會流到哪裡去?」她還是忍不住問。

  田中聳聳肩:「那就不是我們能知道的了。在吉塔之外,多的是用得到的地方。姜,你要明白,首都星圈是個福窩,便是六大星區也比不了這裡。可這個宇宙里,多得是到處是槍枝和流血的地方。」

  他頓了頓,說:「星羅是自由貿易帶,據說就連大股的星盜勢力都在那裡進行補給。喬跟我說,在星羅做生意,總是撐死膽大的,餓死膽小的。」

  「行了。」姜妙說,「今天的事,我從來沒跟你談過,你也從來沒跟我說過。我反正什麼都不知道。」

  「好的好的!」田中也鬆了口氣。

  他放鬆地靠著姜妙的辦公桌,扯扯領帶,忽然又說:「有時候真羨慕你。活得單純啊。」

  姜妙再單純也不敢把這種事亂說。她畢竟是六千年前活過的人,雖沒親身經歷過,卻也從網上看到過太多社會上形形色色的事件。

  這個事對嚴赫也沒說。

  轉眼就到了星期三,姜妙和嚴赫共同期待的日子。  AAA級醫院收費高昂,但服務沒得說。  解除阻斷其實超級簡單,打一針就行了。  打完針兩個人被醫生請進了辦公室裡面談,服務態度相當的好。

  「這是給您的。」男醫生把一個小箱子推到姜妙面前。

  他說:「阻斷解除之後,男士會自動開始排精,會出現幾次夢遺,除此之外,沒有什麼其他的症狀。但女士……」  男醫生轉向姜妙:「女士就不太一樣。」  「大概七天左右,女士會有一次排卵,請注意這段時間兩位切勿發生自然授精行為……」

  姜妙大聲地「咳」了一聲,說:「大夫,我們只是育兒夥伴,並不是情侶。」

  「啊,這樣嗎?」醫生表示驚奇和……遺憾?

  「總之,姜博士,這段時間裡,切勿和別的無阻斷狀態的男性發生任何自然授精行為。」他強調,「解除阻斷後第一次排出的卵子都是質量不合格的卵子,我們需要讓她被自然淘汰。」

  「好的,好的。」姜妙小雞啄米一樣點頭,希望這醫生都快點跳到下一條注意事項,別在授精不授精這件事上糾結了。
「在沒有授精的情況下,這枚卵子會被身體自然淘汰。她會帶著一些生理組織,從您的卵巢里剝落,由x道排出,這個時候,您的身體會大量的失血……」

  「怎麼還會流血?」嚴赫皺眉,打斷醫生,質問。

  「請放心,雖然失血量很大,但神奇的是,女性的身體可以自我修復。這是一個純自然的,沒有任何人工干涉的過程。」醫生也讚嘆,「實際上,在阻斷技術推廣之前,古代女性每個月都要大量失血,一般是五到七天,有些女性甚至長達十天,非常駭人。」

  嚴赫感到不可思議:「她們的醫生不管嗎?」  於嚴赫的認知來說,所有的外傷都可以雷射止血,內傷出血也有納米機器人可以修復出血點。

  讓一個女人流六七天的血而不採取任何措施實在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  「那這些女人怎麼辦,每個月都血淋淋的去工作上班嗎?」嚴赫始終無法相信。

  「也不算是完全不採取措施。」男醫生打開了那個為姜妙準備的箱子,「你看,這個東西,它的學名叫作衛生巾……"

  姜妙博士木著臉,面無表情地看著兩個星際時代的男人嚴肅、認真地討論女人的大姨媽。

  嚴赫還一邊專注地聽著,一邊接過了姨媽巾,認真地學習它的用途和用法。

  姜妙:被他們倆摸過的那一片,回家絕對要扔掉!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ss99413&aid=177653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