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線上小說 醫妃驚世 節錄 1 作者 顧染錦----謹呈謝忱
2022/11/12 13:11:01瀏覽204|回應0|推薦5
斗篷男子陷入了遲疑之中,半晌他才嘆了一口氣,「我知道你的消息最為準確,可是你這價格未免也要的太高了!

  明天學院交流賽就開始了,你這消息不賣明天也就不值錢了。」

  帝北宸四人此刻也在打量著那斗篷男子,他們四人就是來買消息的,這個男子很顯然也是要買比較深層的資料,難不成對方是天星學院的人?

  鍾離牧仔細地打量著那黑衣人,眉頭漸漸皺了起來,「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這個人給我一種熟悉感啊。」

  「是嗎?」溫子然收起了原本的敵意,「你這麼一說,我也有一種熟悉感,好像在什麼地方見過似的……」

  「到底是誰?難道我們認識?」鍾離牧面色微變,「這人也不像是李耀泰啊。」

  「不用猜了。」墨雲珏道。

  「是任院長。」帝北宸接著道。

  此話一出,鍾離牧和溫子然皆是瞪大了眼睛,錯愕地看著兩人。

  「你們在開什麼玩笑?」

  「這種事情沒必要開玩笑。」

  帝北宸面色平靜,他剛進來注意到斗篷男子的時候就已經知曉了對方的身份。

  他和任院長最為熟悉,平日裡也是經常會接觸到,可謂是十分了解。

  眾人陷入了沉默,原來做這種事情的不光是他們,就連任院長都來買內部消息了……

  雖然這麼碰面有一種說不出的尷尬,但心裡莫名地有些感動……

  「誰說不值錢的?」吳老頭指著一旁的帝北宸四人,「你看看,這不就是感興趣的客人?」

  任七轉過頭來看著不遠處的四人,眼底也透著一絲疑惑,這幾個年輕人看起來還真是有些熟悉啊……

  「我們只是來買一份普通資料的。」帝北宸道。

  聽到這熟悉的聲音,任七面色一變,瞬間就已經明白了過來,是那幾個小子!

  吳老頭見帝北宸只是來買普通消息的,神色也有些尷尬,這才道:「桌上就有,二十血靈石一份。」

  帝北宸取出血靈石放在桌上,順手就拿起一份資料走出了店鋪。

  任七見狀這才道:「吳老頭,我們也不是第一次做生意了,你就便宜點。」

  「好吧好吧。」吳老頭無奈地搖頭,「真是沒辦法,下不為例。」

  當任七從店裡走出來的時候便發現帝北宸四人正在不遠處等著他,神色也頗為尷尬,略微停頓了一瞬還是走了過去。

  「回去再說。」

  丟下一句話,任七便率先離開了。

  眾人也沒有多問,唇角的弧度卻是止不住的上揚。

  直到他們都在小巷裡摘掉了斗篷之後,瞧著前方繃著臉的任七,大家早已經忍不住笑了起來。

  「哈哈。」

  「院長,真沒想到你竟然也會去……」

  瞧著笑得正歡的眾人,任七板著臉道:「笑吧,我這還不是為了你們!為了學院!」

  溫子然和鍾離牧也收斂了笑容,一本正經地道:「院長,你真偉大,我們就知道你一心為了我們。」

  「得了吧,少跟我說這些,你們幾個倒是也還知道上點心,會去買資料。」

任七深呼了一口氣,這才道:「資料在這裡,你們都好好看一看吧,多一些了解,對明天的比賽會有所幫助。」

  帝北宸接過了資料,大致的翻閱了兩張便發現這上邊幾乎記錄了每一個人的特點,比起其他聽到的消息,這消息無疑是非常的具體了。

  「吳老頭雖然很精明,但不得不說他收集的資料還是十分準確的。

  當然了,這資料是為了讓他們多一些準備,但也不能盡信,不論是誰都不可能將所有的消息都了解得面面俱到,總有一些殺手鐧是沒有暴露在人前的,所以你們都得要多小心。」

  「我們明白。」

  溫子然嘿嘿一笑,有了這資料,他們至少能多一些準備。

  任七眼中浮現了一絲滿意之色,「不錯,你們至少還知道該為了明天的交流賽做點準備,我還以為你們一點都不著急。」

  「院長,這你就看錯了,我們為了能給學院爭光可是非常努力的。」溫子然道。

  帝北宸亦是出聲:「我們會竭盡全力。」

  任七微微點頭,眼睛裡多了一絲認真,「北宸,李耀泰這一次很明顯是想要置你於死地。

  在別的地方他找不到下手的機會,這交流賽就是最好的機會,你們幾個都必須得小心點。

  我已經派人打聽過了,但是李家對我們十分防備,並沒有得到確切的消息,但李家身為大家族,手段不少,李明珠的死讓他們十分介意,這一次他們是勢在必得。」

  「此次交流賽你們也已經聽到一些消息了,確切的比試方式還沒有出來,但有很大的可能是直接在妖物戰場進行。

  如果是在比武上,我們或許還有辦法中途插手,但是在妖物戰場,我們都做不到,所以就得要靠你們自己了。。

  一旦發現不是對手,那便率先離開,寧願\b認輸也不能丟了性命,明白嗎?」

  聽言,眾人的眸色也溫和了不少,他們與任院長之間並不怎麼熟悉,但任院長也是發自內心的關心他們。

  「你們都修煉到如今這種地步了,好漢不吃眼前虧這種道理你們也都懂。

  在這種時候沒必要豁出一切,想要報仇,將來有的是機會。」

  任七拍了拍帝北宸和墨雲珏的肩,「好好加油,你們可都是我看好的人,不要出現隕落的情況,否則可就對不起我今天花重金買回來的消息了。」

  「任院長,你這明明就是便宜不少了的消息。」溫子然道。

  「臭小子,你給我過來!」

  溫子然:「我先回去了,院長再見!」

  任七輕笑一聲,這才離開。

  帝北宸幾人倒是沒有立即離開,而是在大門附近等著李瑞洋二人。

  百里紅妝回到住處之後就翻查了花婆婆交給她的書籍,她並不知道在比試中是否允許用毒,但在妖物戰場,以李耀泰對他們的痛恨程度,沒有什麼是做不出來的。

  她早些做點準備,無疑是有備無患。

  婆婆的毒術很是厲害,而用到的仙靈草倒並不是等級多高,她手中正好都有,便開始了配置。

不光是毒藥,解毒丹她也得準備一些。

  解毒丹並不是萬能的,只能夠解開一部分的毒,婆婆的解毒丹一向都有著自己的配方,效果比起尋常的解毒丹效果要好上很多。

  就在她配置了一部分的時候,簡院長忽然來了。

  簡浣紗一進屋便聞到了空氣中蔓延的藥味,臉上頓時露出了一絲瞭然的笑容,「在為明天做準備?馬上就要開始了,現在才準備會不會太晚了?」

  百里紅妝站起身來,俏臉透著一絲心虛,「先前我們的準備不夠充分,我沒有考慮到這方面的可能……」

  「看來你現在已經意識到了。」簡浣紗走到一旁坐了下來,「怎麼就你一個人?其他人呢?」

  「他們去打聽消息了。」百里紅妝攤手,「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不錯,算你們還有點心思,任院長也去打聽消息了,應該一會就會過來。」

  簡浣紗神色溫和,「對於這場比賽,你們心裡也不要有太大的負擔,能取得好成績自然是好,做不到也無需強求,最重要的是平安回來。」

  「院長……」

  「去年交流賽的情況你應該也聽說了,那些傻小子以為為了學院拼死一搏是我們想看的,其實我們想看到的是他們平安回來。

  學院之爭,必然又勝有負,我們明耀這麼多年來也早就已經習慣了,只要有進步就好。

  可去年那一幕,卻給了整個學院最大的打擊,這一次你們絕對不能重蹈覆轍,明白嗎?」

  百里紅妝一直看著簡浣紗,她分明注意到她在提起去年交流賽時那眼底翻開的波瀾,微微泛紅的眸子早已經說明了一切。

  看來,去年的交流賽還真是觸目驚心。

  「院長,你放心吧,我們都不傻,為了一場比試丟了性命可不是我們會做的。」

  輕靈悅耳的聲音宛若天籟,百里紅妝唇角綻開了溫柔的笑,如蓮花瓣層層疊疊綻放開來,有著說不盡的溫柔。

  「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不會讓去年的事情再發生。

  我聽說今年的比賽會在妖物戰場進行,但真的到了性命攸關的時候,你別忘了還有北宸的契約獸。」

  聽言,簡浣紗眸光一亮,失笑地搖頭,「我倒是忘了,你們還有這樣一張厲害的底牌。」

  「我今天來找你除了叮囑這些之外,主要還是要將這個給你。」

  百里紅妝看著桌面上的幾個白瓷瓶,不禁問道:「這是?」

  「解毒丹,毒藥。」

  「院長,你怎麼……」

  「你既然現在在製作這些,應該就是了解到了田青也擅長製毒。

  那小子在天星學院的丹院也是獨樹一幟的人物,天賦很高,天星學院的丹院院長也是讚不絕口。

  大家都覺得他如果將精力都放在學醫煉丹上,成就一定會很驚人,但偏偏這小子最感興趣的就是製毒,在這方面,丹院很多導師都比不上他。

  根據我們的判斷,他的背後一定有一位十分厲害的師父,否則他在這方面的造詣實在是太驚人了。」

聽到這話,百里紅妝頓時也來了興趣。

  「我聽說仙域毒師的數量並不是很多,院長,你能不能猜出田青的毒術屬於哪一脈?」

  簡浣紗沉吟片刻,這才用不是很確定的語氣道:「我覺得比較像花蘿一脈,不過你可能沒有聽說過,畢竟來仙域的時間還比較短,以後都會了解到的。」

  「花蘿?」

  百里紅妝眸色一變,她先前就聽說過,花婆婆有一位弟子名為花蘿,只不過他們之間已經斷了師徒情分了,好像鬧得很僵,不歡而散。

  之前她和婆婆在一起的時候,只要提起這個方面,婆婆的面色就會變得十分陰沉。

  她仍記得婆婆告訴過她,最後悔的事情莫過於收了花蘿這個徒弟,如果將來的她遇上了花蘿,一定要清理門戶。

  只不過,她在來了仙域之後從來就沒有聽說過花蘿的名字,只當花蘿的名聲並不夠響亮,況且婆婆就在距離天行洲不遠的仙棄森林,花蘿應該不敢混跡在天行洲才是,沒想到現在竟然會從院長的口中聽到花蘿的名字。

  「你知道?」簡浣紗有些詫異,只覺得百里紅妝的目光並不像是聽到一個不認識的人的名字。

  百里紅妝微微點頭,「略有耳聞,院長,你能告訴我為什麼會覺得田青是花蘿那一脈嗎?」

  「這個就說來話長了,其實花蘿之所以會這麼出名,主要是因為她的師父花婆婆。

  花婆婆是出了名的鬼醫聖手,醫毒雙絕,當初她的名字在整個仙域都非常響亮,但凡是解決不了的疑難雜症,到了花婆婆那裡都有解決的辦法。

  不過,只要花婆婆說沒得救,那就是大羅神仙也救不了。

  這花蘿就是花婆婆的弟子,年紀輕輕醫術也非常的出眾,只不過此人心術不正,學了醫術之後並沒有救人,相反的喜歡研習毒術,就連修煉的功法也是正派所不齒的陰毒功法。

  花婆婆在知曉這一切之後非常生氣,曾經抓住花蘿,要清理門戶,沒想到花蘿早就已經勾引了師公,二人聯手一起暗算了花婆婆。

  自那件事之後,我就沒怎麼聽到過花婆婆的消息了,花蘿也成了人人厭惡的對象。」

  簡浣紗思量著道:「我十分敬佩花婆婆,所以曾經研習過花婆婆的丹方,就連這毒術方面也略微有所了解,我發現田青的毒術有花婆婆的影子,卻更加的歹毒,十分像是花蘿的路子。」

  「正是因此,我今天才會將這些東西交給你。

  如果田青真的和花蘿有關係,以花蘿心術不正的性子,田青必然也不會好到哪去。

  你看他平時跟在李耀泰的身邊似乎沒有什麼存在感,但了解情況的人都會知道他並不好惹。」

  百里紅妝心頭震動,她從來不知道整件事情竟然會這麼複雜。

  難怪花婆婆會在仙棄森林隱居,發生了這樣的事情肯定對婆婆的打擊很大,又有那麼多人關注著,想必是不想理會這些才會呆在仙棄森林的。

  一團怒火在她的心田燃燒起來,她怎麼也沒想到花蘿竟然會這麼過分!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ss99413&aid=177438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