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次世代II】第十一章 覺悟 + 卷二後記
2017/04/03 22:09:45瀏覽402|回應0|推薦5

選擇,那是塑造一個人的人生最重要的零件之一。

不同的選擇將創造不同的命運、不同的未來。

或微小、或重大,無數的選擇總是不斷出現在人生之中;有些選擇,選對了便一生順遂、有些選擇,選錯了便終生後悔。

下一個選擇,是什麼呢?

 

 

那一刻過去了數分鐘,東方柊依然抱著林芸的遺體,他低頭凝視著她,靜靜地、沒有發出一點聲音,只有雙眼如同壞掉的水龍頭般不斷流著淚。

她再也不會發出那爽朗笑聲、再也不會做些奇怪的惡作劇、再也不會帶著他們跑到天涯海角,只為成就她瘋狂的點子──

回頭想想,她每一次灌醉他時所露出的惡質笑容,其實還挺可愛的。

他輕輕撫過那張仍然笑著的臉,那表情沒有半分勉強,她是真的打從心底覺得高興,為送她最後一程的人是他而感到開心,為了那個她終於等到的告白而喜悅。

即便是在他辜負了她這麼久以後……

他悄聲地流著淚,不是因為說不出話,而是因為無論說什麼,該聽的人都已經不在了。

 

夏常旭在一旁看著,沒有打算打破這靜默,但他束縛著的人卻不這麼想。

說時遲,那時快,當他注意到不對勁,結界高手早已掙脫束縛,橫抱起幾步遠的拿瑪踩上天空。

「剛剛那幾分鐘就當是給亡者的默哀,神使。」解合說完對著岸邊大喊:「二副、老三,走了!」

「哈哈,還好利維達昏過去了,他最討厭你這樣叫他。」別西卜從解合喊的方向飛過來,身邊那只有嘴與薄翼的圓球妖怪咬著利維達的衣物使他懸在空中,兩人都傷痕累累,能看出剛經歷過激烈的戰鬥。

「好好抱緊你的愛人吧,奧菲斯,你們腳下的結界在我們離開的瞬間就會解除。」解合看著始終沒有抬頭看過他一眼的柊,「距離鬼門開不剩幾日了……希望到時候能見到你。」

冥軍副司令丟下這句話後便偕同三位同黨消失在空中,夏常旭果然馬上感受到支撐消失,並被重力拉入水中。

他穩定身子後立刻確認室友的安危,發現對方沒有落水,及時趕到的黧抓著柊的衣領,其背後的龍翼拍打著維持高度。

「你撐著,我把他們送上岸再來帶你。」

他點點頭,目送黧飛回岸邊,對方經過他頭頂時他看見了柊的表情,令他不由得皺起了眉頭。

那是,毫無生氣、失去了靈魂的表情。

 

 

夏常旭方踩上陸地,見到的就是狄咲風狠狠瞪著他室友的畫面,被瞪的人則還是低著頭,視線沒離開過橫抱著的女子。

他還在思考該不該說些什麼來調解狀況,沒想到咲風卻先放鬆了怒容,冷笑一聲、說道:「我怎麼能夠對比我更傷心自責的人發脾氣呢,那樣太便宜你了,東方柊。」

她在說最後三個字時,話語完全沒有溫度。

「我們先請芭瑪妲把我們傳送回去吧?這位同學還是全身溼透的狀態,生病就不妙了,我們也都受了傷。」黧指著夏常旭說。

「確實沒有必要繼續待在這裡了。」

不久,芭瑪妲以魔法來到他們的所在地,當她詢問要把他們送去哪時,咲風不假思索地給出了林芸家的地址。他們有義務把她送回家,向她的父母解釋一切。

一群人就這樣到了林芸從小到大的住所,進屋前夏常旭想起凜空說過若發生任何事一定要馬上告訴她,雖然現在事情已經發生了,他決定還是打通電話到孤兒院去,通知凜空這件事。

『林芸死了?她的身體還在你們那裡嗎?』凜空驚疑地問道,『是的話馬上找人帶我過去那邊,馬上!』

他不是很明白凜空的用意,但仍拜託芭瑪妲再接一個人過來,女惡魔欣然答應,不忍心在這樣的夜晚拒絕他們任何要求。

接著,他走到林芸傷心不已的父母面前,代替說不出話的室友講出他的所見所聞。他特別仔細地描述了她的最後時刻,解釋她這安詳笑容的緣由。同時,他們把林芸安置在客廳中央鋪好了白布的桌上,林修施了個術法讓她浸了水的身體回復乾燥。

夏常旭說到一半,他便從林修與舒祈涓的表情明白,他們完全理解女兒的心思,甚至早就知道她會在這段時間內離世。

「抱歉,打擾了!」講述完畢時,正好抵達的凜空快步走到逝者的身邊,在任何人阻止前伸手碰觸林芸的身體。

「妳做了什麼?」感覺到力量波動的林修著急地問道。

「我『阻隔』了她身體的所有變動,可以暫時阻止屍身腐化,比任何冷藏庫都有效。」凜空回答,似乎鬆了口氣。

「為什麼要這麼做?」

她回應的語氣卻比提問者們更疑惑:「你們不打算做點什麼嗎?」

事到如今還能做什麼?眾人想著,但其中不少人心裡卻想起了其他選項。

夏常旭喃喃:「冥軍司令臨走前叫柊『奧菲斯』……該不會……」

奧菲斯是希臘神話中的人物,他的愛妻在婚宴中被毒蛇咬死,他以絕美的琴聲打開了冥府的入口並感動了冥王黑帝斯。黑帝斯答應讓妻子跟他離開,但告誡他離開冥府前絕不能回頭,奧菲斯卻在只剩幾步時忍不住確認妻子是不是還跟著,於是妻子又被拉回了冥府深淵。

「他們就是為了這個才把林芸小姐殺了,為了讓柊自投羅網。」曄不敢相信這般泯滅人性的毒計,「如果柊真的去了……」

「那就是順了冥皇的意。」黧把搭檔的話接完。

「我是最不希望這種事發生的人,可是這個故事不能以悲劇收場,絕對不行。」凜空擔心地看著弟弟。

林修搖搖頭:「人死是不能復生的,小芸她已經違背這個定律一次,即便這孩子真的走訪了冥界,能改變什麼嗎?」

如果奇蹟真的能再度發生,他身為父親當然是最期盼的人之一,但他也深知世界的鐵律,生死之事就連冥皇也不能肆意妄為。這也是為什麼林芸的復生會帶著不得碰觸自然之水的條件,不單只是來自冥皇的刁難戲謔,這是她違反規則的代價。

「……妳們可以告訴我了嗎?」柊首度開口,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告訴我那天算命的結果到底是什麼意思。」

在未來出現致命叉路時,你會選擇你的情感而非理性。對你至關重要的人們將成為傷害你最大的利刃,你會傷痕累累,你會感到失去一切……

舒祈涓、算命師恩娜亞,當時在台北地下街曾對他如此預言。

這,無疑就是那個致命叉路。

「沒錯,我『看見』了你選擇到冥界去。」舒祈涓哽咽著說,「所以我那時就確信了小芸逃不過這一劫,你的未來就是她的未來,除非命運發生改變……但是當兩個人的未來都顯示相同畫面時,那命運改變的可能會大幅降低。」

「而您看不見更之後的未來?」

「是,很遺憾我無法得知你成功與否。」她說得斬釘截鐵,「就如我那時所說,你現在還是能選擇不要去,小芸的遺言也是這麼說的,不是嗎?」

轉述遺言的夏常旭點點頭,林芸即使在那樣的狀況下還是沒忘記要柊不要落入冥皇的手中。

可是,這麼想實在太絕望,這等於是在說林芸的死亡毫無意義。她的復活、她的死都被冥皇所掌握利用,甚至連為了柊而死都算不上。若柊選擇前往冥界,冥皇詭計得逞,那更是連她的遺願都糟蹋。

進與退,兩種選擇皆是不堪。

「東方柊,你跟我出來一下。」咲風說道,然後也不管柊有沒有照做便走出林家,直到無人所在的逃生梯口才回頭,「回答我,芸對你來說真的重要嗎?」

「重要。」

「你能用你的性命發誓?」

「能。」

「那我接下來要對你說出或許很自私的話。」她把手放在自己的胸脯上深吸一口氣:「你聽著,這不是我第一次失去重要的人,你也不是唯一一個害死人的蠢蛋。」

她直視著他,眼裡沒有先前的怒氣,只有宛若沉澱了數十年的哀傷:「在那個人為我犧牲性命之後,我學到了兩件事:一是我背負著不只一人的命,所以不能輕言喪生……而我學到的第二件事,恰恰與其相違背。」

她一字一句地說:「二是,我也擁有能夠為了他人賭命的勇氣,不顧一切,在所不惜。」

她捲起衣襬露出右腹上清晰可見的疤痕,能看出原來的傷口相當嚴重。若是往左上移個幾公分,當場致命也不奇怪。

做到這個分上,她的言下之意已經很明顯了。

這確實是一番自私自利、毫不考慮後果的話,可是聽者卻笑了。

見到這一笑,她放下衣襬:「你果然早就已經決定好了,不需要我多嘴。」

對方頷首,說道:「我今晚沒能把她活著帶回來,妳仍相信我嗎?」

「我相信的是好友的眼光,」她雙手抱胸,「林芸絕對不會愛上一個沒用的人。」

「那麼,我也不應該讓我愛上的人失望,是不是?」

 

 

柊向眾人宣佈了他的選擇。

他的老師們起先是不贊同的,認為他已經改變不了什麼,不該讓冥皇得逞。但在看見他的表情後,他們把反對意見全吞回了肚子裡,了解改變不了什麼的人,是他們。

林芸的雙親沒有說話,尤其是一早便預見了這件事的舒祈涓,她只在心裡祈求上蒼,希望奇蹟能再次出現。

夏常旭只是看著室友,他同樣下了一個決定,他會支持室友的選擇直到最後。

然後他們離開了林家,前往芭瑪妲的店討論之後具體該如何行動。

女惡魔在去水庫接他們時就已經關店,確保了此時店裡只有他們,是個絕佳的討論場所。她為他們端上咖啡,並靜靜在旁邊觀看。

「就算碰上鬼門開,冥界也不是說要去就能去的地方。」曄一臉嚴肅地說。

「到頭來只有符合資格和有特權的人能去,我跟曄雖然之後會被調到那裡,現在還是無能為力的狀態。」黧附議道。

「我肯定符合資格,不過到底該怎麼去?」柊除了零界以外就沒有前往其他世界的經驗,不像在場的其他人穿界經驗豐富。

黧擺了擺手:「這你放心,每個世界各地都有冥界的入口,台北當然也有,像你這樣的關係者我想根本直接踏進去就好,我們會告訴你地點。」

「現在的問題是誰要跟著你去,你不可能獨自去面對冥軍司令,」曄很清楚自家學生的個性和能力,讓他單獨去闖絕對不是好選項,「那跟飛蛾撲火差不多,也就失去你去冥界的意義了。」

「我會去。」

此話一出,整桌的人都把視線放到說話者身上,長髮青年慢慢放下手中的茶杯:「神使有特權,我們除了零界之外哪裡都能暢行無阻。」

跟幾位神使打過照面的芭瑪妲開口:「暢行無阻跟隨意行動可不一樣,特權可不能濫用。」

「我知道,後果我會自己負責。」他用一派輕鬆的口吻回應。

「謝謝你,常旭。」這段日子以來,柊了解到神使是多麼殘酷的職業,那個『後果』肯定不是寫寫悔過書就能了事。就如同室友沒有打算阻止他,他也尊重室友的選擇,只能附上最真誠的道謝。

「那麼,我也去吧。」一道稚嫩的聲音說,「我也算是踩在規則線上,冥界不會拒絕我。」

「我從剛剛就想問了……妳到底是誰?」黧歪著頭問,他唯一確知的就是她的外貌與真實年齡不相符。

先前柊等人跟凜空對話的事沒有告訴兩位防衛人員,倒也不是他們刻意知情不報,只是整件事情的沉重程度使他們對於該不該跟其他人說、該跟誰說、該怎麼說、該說多少感到困惑。

「我是判官的孩子,柊同母異父的姊姊,能力是『阻斷』,你們知道這些就好。」凜空很快做了自我介紹,「其他的事情不要知道比較安全。」

「那個判官的孩子?那麼妳的加入幫助確實會很大。」曄肯定道,照她說的沒有深究細碎的背景。

「我們需不需要聯絡手段以防萬一?」咲風提議。

「對幾乎所有事物都遵循『只進不出』的規則的冥界有點困難,只有冥軍司令那樣的人能夠擁有正式的跨界溝通渠道。」曄蹙眉細思,「這樣好了,我們破例先教柊如何開啟零界入口,每十二個小時在零界碰頭一次,交換情報。」

黧聳了聳肩:「應該只剩這個辦法了,最起碼零界跟所有世界都是通的……儘管零界內部時間不穩定真的是個大缺點。」

「能現在就教我嗎?」柊急切地問道。

「也不是不行,反正我們正好就在芭瑪妲店裡。」曄站起身走到柊的座位旁,並將手指放在他的額心,就像最初在四獸山上喚醒他的力量時一樣,「開門沒什麼困難,就是一邊唸咒文一邊獻上鮮血,咒文本身則早就存在於每個防衛人員的意識深處。」

黧補充說明:「關鍵是『名單』,零界防衛人員沒有識別證、沒有信物、沒有標誌,靠的全都是那份寫著我們本名的『名單』,那是直接對我們靈魂發出的呼喚。」

「這是份既單純又複雜的工作。」曄慢慢退開接觸,讓學生自行感受被指引出來的東西,「總有一天你會真正了解全部,無奈你在完成訓練以前就需要用到這些能力……」

「沒關係,」柊的雙眼閉上了又睜開,「我已經有所覺悟了。」

 

 

農曆七月一日來臨,那是一年裡創界和冥界最接近的日子之一,柊和同伴們站在冥界之門的入口,等著林修算出的最佳時辰到來。

「把這個帶上吧。」咲風將由深紅色劍套所包覆的木劍交給柊,「這把劍是芸繼承的家傳武器,它跳過許多林家的成員選擇了芸,上面充滿她的靈力,或許會對你們的旅程有幫助。」

「我一定會小心保管的。」他把劍套背在身後,將背帶拉到最緊。

「不要忘了去零界碰頭的時間。」曄囑咐道,昨天已經讓柊實際打開過零界的通道,技術上是沒有問題了。

黧拍拍學生的肩:「那裡對我們來說是完全未知的,所以目前能給你的幫助就是這樣,但你要是在零界給我們足夠的情報,說不定我們能幫上其他忙。」

「謝謝你們。」柊環視同伴,「我一定會想辦法帶林芸回來的。」

時辰已至,柊、凜空與夏常旭依次踏入世界交錯的地點範圍。

離去前,柊不經意抬頭望了一眼下著小雨的天空,雖然看不見藍天,但這可能是他短時間內最後一次看見這個世界的天空了。

他在內心允諾,當他再次回到這片天空下,他一定會牽著那個人的手,把過去沒能說的話好好告訴她。

 

 

-零次世代‧卷二《無中生有》‧全文完-


如此【零次世代II】就到這裡結束啦!敬請期待第三集!

從2014完成卷一以來,時隔三年半才完成的第二集,由衷感謝不離不棄的讀者!

卷二的武打戲比起卷一少了非常多,取而代之的是濃厚的感情戲,看著東方柊跟林芸的戀愛由曖昧不明到卷二最後的堅定熾熱,中間還真是發生了不少事啊......不知有多少人在看見林芸真的死去時,感到驚訝或是早已預知?

在這集之中,男女主角各自的好友--夏常旭與狄咲風也增加了戲份,為糾葛難清的男女主角提供了旁觀者的視角以及他們自己本身的思念。在卷三裡作者個人覺得非常難描寫的夏常旭將有更多大展身手的機會,這個一直以來彷彿與世界隔層紗的男二會有更多的嶄露......可惜的是狄咲風就不太會有戲份了。

講完了作者的碎碎念,接下來是例行的支援感謝!

本卷取材自網路和作者實際考察的地點有:臨江街夜市、城市舞台、兒童育樂中心(遊樂園)、二二八紀念公園、野柳風景區、光華商場(光華數位新天地)、華山文創園區、翡翠水庫。

以上感謝諸多旅遊部落格主提供的觀光資訊和照片,希望大家有機會也能走訪這些地方。

---雀兒  於  2017/4/3

最後奉上偶像劇風格滿滿的卷二完成紀念圖!

零次卷二完成紀念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9975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