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次世代III】第三章 前人
2017/07/10 23:18:47瀏覽256|回應0|推薦2

不管做什麼事,總有那麼幾個走在前方的人。

他們開創道路、經受未知的苦難、為空白的歷史留下痕跡。

他們為後人做好準備,為他們無法親自參與或見證的時代種下因果。

後人或許能夠超越前人,但沒有前人引導,後人便容易喪失前進的道路,迷茫而失去目標。

前進的時候,不妨捫心自問:此刻的道路,究竟是經由哪些人的手開拓出來的呢?

 

 

柊醒來後,並沒有馬上說出他的夢境,儘管已經確認別西卜是值得信任的對象,儘管這簡短的夢境深深困擾著他。

他察看手上的機械錶,差不多是跟他的老師們約定交換情報的時間了。機械錶不像電子錶容易受影響,就算穿越世界仍穩穩地記錄著經過的光陰。

他向別西卜說明交換情報的事,對方點點頭後停下馬車,讓柊下車做進入零界的準備。此時他們已經來到到處都有鬼魂徘徊的地方了,別西卜佈下結界性術法,好讓那些鬼魂不會擅闖零界之門即將開啟的領域。

爬下馬車,柊看著室友問道:「常旭,你能過來幫我一下嗎?」

夏常旭知道關於零界的事情他是沒有插手餘地的,但他看出柊想要跟他說些什麼的樣子,便同對方一起走到離馬車有一小段距離的地方。

柊一邊用防衛人員的小刀在手上割出傷口,一邊快速闡述他的夢以及隨後回想起的事。

「我不知道那些鬼魂和吳忌丹為什麼稱呼你為『零』,不過看來你的『夢境』是你嬰兒時期在冥界的回憶,鬧出這種場面,冥軍司令或許會知道些什麼?」

他清楚室友的言下之意就是詢問他為什麼不問問看別西卜,「我知道我應該要問他,但我……我對於答案感到害怕。」

他以為他誕生的秘辛就只有母親不是活人這點,更正確地說,光是這點就足夠讓他對自身的存在感到疑惑,現在又冒出這個不明不白的稱呼,再加上無數魂魄緊盯著他的畫面……他覺得自己暫時還不能接受更刺激的事實。

夏常旭皺著眉頭說:「我不想增加你的不安,但你現在身處冥界,你誕生的地方,你必定會漸漸發現更多以前不知道或忘掉的事情。」

他出生在神使家庭,從小就知道了太多,對於『知』的恐懼早已感到疲乏,因此他也無法果斷地跟室友說知與不知究竟哪個更好,只能闡述事實。

「這些我都明白。」柊想拯救林芸的覺悟依然很堅定,但他此刻才意識到那份覺悟只針對對抗冥皇這件事是不夠的,「你後退一點吧,我要開門了。」

他舉起流著血的手臂朗誦出那銘刻在他意識深處的咒文,一條足以讓成年人通過的裂口憑空打開,在室友的目送下,他踏進零界。

再度來到這個令人不快的空間,他左顧右盼想尋找師長的身影,進入視野的卻是讓他出乎意料的東西。

在色彩不斷改變的背景中,一張近乎黑色的哀怨面孔朝他狂奔過來,張牙舞爪地發出嘶吼。

「惡靈?」這正是他在創界與老師們學習防衛人員知識時看到過很多次的變質靈體,他想都沒想就使出靈技,用他的死亡能量包圍住惡靈以後,唸出特定的咒文使其『消失』。

「唉呀,雖然曄一直說你火侯還不夠,但是我看你明明就做得很好嘛!」

這次出現的真的是他的老師了,黧從惡靈出現的方向跑來,很明顯原來正追著惡靈跑。

他滿腹疑惑地問:「為什麼那東西會出現在零界?」

「你以為我們為什麼要訓練你處理惡靈?」黧以問句代替回答,「我們是『零界防衛人員』,工作是『守護零界的疆域』。除了各界一些不懷好意的人物會想要利用零界以外,這裡時不時就會跑進惡靈或是類似的存在,這些都是我們必須排除的。」

「會有人想要利用零界這點我理解,」冥皇把凜空關進來就是最好的例子,「惡靈跑進零界要做什麼?」

「沒做什麼,這是祂們的本能。」黧抓了抓後腦勺,他沒有他的搭檔那麼會解釋這些抽象的知識,「惡靈都是一些偏離了世界法則的靈體,似乎零界對這樣的祂們有某種吸引力,而且有時候不只是惡靈,普通的靈體也會跑進來……我改天再叫曄跟你講清楚點。」

他們先前就說好,會面只要一個人出面就夠了,另一位留在創界待命,以免有什麼突發狀況或新情報。

「好吧,回到我們原來的目的,我想問問您們知不知道這是誰的物品。」柊拿出在那間小屋找到的防衛人員專用刀刃。

黧接過物品,面露驚訝:「這是尹禪老師的刀!」

「尹禪老師?」

「她是我和曄的老師,就是她訓練我們成為防衛人員的。」黧語氣感慨地說,十年前的回憶一一浮現在眼前,「她的稱號是西方降主,曾經是東方劍吏的搭檔,他們一起在冥界任職。」

柊想著,他們的猜測果然正確,「我們去了她的住處,冥界一個身分不明的強者指引我們去的,還在她的桌上看見寫有我的名字的紙。如果她跟我父親是搭檔,就能解釋我的名字在那裡的理由了。」

黧點點頭:「嗯,我想她一定見過襁褓中的你,直到她十年前來創界訓練我們為止她一直住在冥界,後來也是在冥界過世。」

「她過世的地點不是冥界。」除了他們兩人以外理應不該出現的第三道聲音說:「她是在這裡,在零界,被我殺死的。」

當柊意識到的時候,他的肩膀已經被人抓住,一口氣被拖出了零界的裂口。

「你是誰!?」對方一鬆開手,柊便急忙與對方拉開距離,此刻站在他眼前的是一個綁著低馬尾的黑髮男性,身穿類似神父袍的黑衣,外貌年約四十。他們也不在柊原先開啟入口的地方,而是一座小土丘上,看不見同伴的蹤影。

「路西菲力。」那人回答完以後直接抽起腰間的長刀,不由分說地向柊砍去。

「怎麼……」柊沒有選擇,只得拚命閃躲,但路西菲力的刀實在是太快了,他明明已經盡最大力氣去躲開攻擊路徑,那刀刃卻像是原先就知道他要往哪個方向閃躲似的,每次都以毫釐之差削過他身邊,他甚至能感覺到快刀颳起的冷冽旋風。

路西菲力的攻擊非常猛烈,不管是四肢還是項上人頭都在他的攻擊範圍內,柊才剛藉由左跳擺脫斷臂的危機,立刻就得低下頭來以免丟了性命,一絲喘息空間都沒有。

好不容易,他抓到一個短暫的機會把身上的死亡能量放出來,希望能逼得路西菲力自己遠離他,沒想到對方竟毫不害怕地繼續揮刀,依然用最短距離與他戰鬥。再這樣下去,柊只會因為力竭而被擊中──不,用不著等到力竭,他只要有那麼一點遲緩,就會被大卸八塊。

他沒有保留力量的餘地,不懷著殺死或重傷對方的覺悟,他絕對無法擺脫困境。

他直接將死亡氣息朝路西菲力的胸膛打去。

面無表情的敵人第一次露出笑容,路西菲力笑著以側翻閃過黑色能量,同時與他拉開了大約一公尺的距離。柊不放棄這次難得機會,他驅使能量直擊路西菲力握著刀的左手,同時繼續鎖定敵人的要害讓對方越退越遠。

左踏、右點、側跨、後翻,路西菲力不疾不徐地用穩健的動作一一迴避,跟柊方才凌亂的閃躲相去甚遠,完全不會失去重心,隨時都能重新反擊而不必花時間調整姿勢,手上的武器也一直都沒被擊落,卻只是持續閃避。

柊看不出敵人銀白色的雙眼底下究竟在打什麼主意,無論他怎麼加快攻擊節奏都無法打破路西菲力的沉靜,只能繼續進行毫無意義的突刺。

總算,兩人的距離拉開到十五公尺以上,再遠一些柊就必須改變攻擊模式,沒想到在這時他對手部的攻擊終於奏效,路西菲力放開了武器,鋒利的刀刃斜插進荒蕪的土地。

柊以為分出勝負,正想開口說話時,對方竟從懷裡掏出他想都沒有想過會在這種異界戰鬥中看到的東西。

──路西菲力拿出一把手槍,朝著他扣下了扳機。

 

 

子彈擦過柊的左臉,留下一條傷痕,痛感以及溫熱的血液把他從震驚中拉回,由下而上襲來的無力感讓他坐倒在地。

「憑你這個樣子救不了任何人的。」路西菲力把手槍收回懷裡,拔起刀走到他身旁,「我果然不該對你抱太多期待。」

「你到底是誰?你不只是冥皇的第一司令。」柊記得別西卜說過這個名字,但一個冥軍司令是絕對沒有可能進入零界的,哪怕他位階再高。

「現在的你沒有權利提問。」路西菲力將手臂抹過自己的刀鋒,打開零界的通道後逕自踏入、消失。

對方都做到這一步,他沒有可能還想不到,路西菲力至少曾經擁有零界防衛人員的資格。他很肯定現任的防衛人員中不會同時有冥軍司令在,否則黧他們一定會告訴他。

他原以為這次的救援任務跟零界不會有太大關係,他卻忽略了,他和他的父親都是零界防衛人員、凜空曾被冥皇關在零界數十年、吳忌丹將凜空從零界救出來,零界在這些人事物中有著不可分割的淵源。

『零。』

吳忌丹對他的呼喚迴盪在耳邊,理不清的思緒被連接到了他身處此地最根本的原因:冥皇需要他,需要東方柊這個人,替他對『神』復仇。

他那足以達成這種目的的特別之處究竟在哪?

「柊!」室友的呼喚聲轉移了他的注意力,夏常旭揹著凜空朝他奔跑過來,「你沒事吧?」

小跑步跟在後方的別西卜喘了幾口氣,問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我收到路西菲力那傢伙的信息要我到這個座標來,難不成你碰上他了?」

「是碰上了沒錯。」柊敘述整件事的來龍去脈,隨後轉頭向室友詢問:「現在幾點了?我在零界的時間很長嗎?」

零界的時空跟外界不同,一旦進去就很難抓準光陰的流逝。

「先讓我把你的傷口處理好再說。」夏常旭拿出隨身攜帶的急救包清理了子彈所造成的傷,並用膠布覆蓋。確認他身上沒有其他傷口以後才拿自己的懷錶跟柊的手錶對了時間,從柊進入零界算起大約過了一個半小時。

「跟第一司令交手才受了這點小傷,那傢伙讓你讓了一百步不只啊。」別西卜不以為然地說,「他強得深不見底,別說你,我跟他認真打一場都不見得活得下來。」

柊回憶道:「我反擊時他竟然還面露微笑,明明只要他想就能再反守為攻,他卻沒有這麼做。」

「聽起來像是他在指望你能表現得更好,主上先前確實下過這類欲擒故縱的指令,他要你變得更強,所以才派那麼多雜兵去干擾你而不是直接把你抓起來。」別西卜比出刎頸的手勢:「如果一開始就派路西菲力這個等級的傢伙,你去年就在這裡了。」

「我再強也不可能打倒『神』吧?」柊想都沒想就直接喊出內心最大的疑惑,凜空想阻止都來不及。

冥軍司令愣了一剎:「這就是主上想抓你的原因嗎?他從來沒跟我們講清楚過。」

柊半張嘴不知道該如何解釋,他一時忘記凜空帶來的許多資訊都是秘辛,不能隨隨便便就說出口,拋出問句的人卻自己發出笑聲。

「哈哈哈,沒關係,不用說明了,光這樣就解釋太多……哈哈哈!」別西卜明白了,為什麼柊、林芸和凜空他們這些萬年難遇的奇異經歷能一次出現三個,不配上這種大舞台實在說不過去,「我真的很希望能從頭見證到尾的,可惜……」

「怎麼了?」夏常旭看著對方收斂起笑顏。

「在我接到路西菲力的信息前,主上已經發佈命令要我跟亞斯塔祿回冥宮報到,大概他的『狀況』復原了。」別西卜無奈地攤手:「因為方向問題,我得在這裡跟你們分頭了,太晚到的話可能會被他發現不對。」

「那我們該如何到林芸那裡?」

「別擔心,你們只要回到馬車那裡甩動韁繩,馬車就會自動帶你們到目的地了;如果中間有什麼事需要停下,再甩一次韁繩就好。」語畢,他彈指招出一頭雄獅大小、沒有雙眼卻有著異常發達的下顎與利齒的野獸,跨騎上去,「我會看情況想辦法轉移主上的注意,你們自己也多多保重,這裡的天氣不太穩定。」

「謝謝你這段時間以來的幫助。」柊說道。

「把這份謝意留著吧,」他將坐騎轉向,「這才剛開始呢……」

 

 

他們按照別西卜的指示回到馬車,繼續往目的地前進。

柊漫不經心地看著馬車經過的靈魂們,問道:「常旭,我是不是太不自量力了呢?」

夏常旭知道柊是在想著剛才與第一司令的戰鬥,「一句不自量力,就能讓你放棄救回林芸嗎?」

那抹自信的笑竄過他的腦海,「不可能。」

「既然如此,就別糾結在這件事上面了,我們要做的事原本就不自量力。」出發前曄就已經說過,他們此行幾乎就是在做傻事,是在用根本不知道有沒有效的籌碼去拚搏。

凜空突然開口:「各位,我想我們現在該關心的不是這個……」

「沒錯,我們應該專注在──」

「我說的不是這個,」凜空爬到馬車前進方向的座位,拉著弟弟與神使衣服的布料要他們看往前方,「我說,那個不妙吧?」

在地平線的彼端,風暴般的沙塵正向他們襲捲而來,逐漸掩蓋天地交接處的光亮。

「難道別西卜說的『天氣不太穩定』就是這個嗎?也太快就讓我們碰上了。」柊說道,離他們與冥軍司令分別才過半個多鐘頭而已。

夏常旭當機立斷甩動韁繩:「總之先讓馬車停下來。」

「這附近完全沒有遮蔽物可以躲呀!」柊抱起凜空跳下車,荒蕪的大地連塊凸起的巨石都沒有,頂多就是小小的土丘,以及對於這個災難視若無睹的大量魂魄。

風暴接近他們的速度越來越快,眼看用不了三分鐘就會將他們吞噬,要是被捲進去了,不只呼吸器官會因沙塵受損嚴重,更有被捲到高空重摔的風險。無論如何,重傷都是不能避免的,就算喪命也不奇怪。

凜空掙脫柊的懷抱,一左一右緊緊拉住柊和夏常旭:「握緊我的手,千萬不要放開!」

小小的身體匯聚起力流,柊曾經在她身上看過的負傷少女的幻象再度出現在眼前;少女的眼神訴說著,不希望再經歷悲傷的事情。

然後,塵土吞噬了那對黑色雙眼。

 

 




在這邊跟別西卜道別啦!下一章新展開突入!

這章也稍微來個不確定會不會寫進正文的冥界豆知識:

冥軍司令也兼做類似公務員的工作(?),會有各自應該巡邏的領域和領土,第一章的哨兵塔目前是別西卜的巡邏據點之一,所以才會準備好那麼多食物。

另外附上最近畫好的圖:

兩人基本上都是黑髮黑眼!為了上色呈現才用上其他顏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10620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