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次世代II】第十章 翡翠
2017/04/02 22:30:00瀏覽364|回應0|推薦3

林芸在床上蜷縮著身體,看著空無一人的室內,有些後悔自己在一個多小時前請死黨讓她一個人靜靜。

寂寞在她的胸口打轉,但她明白即便請死黨回來也沒辦法填補這份空虛,她很清楚她所渴望的是另一人的陪伴……才想到這點,那天他與那陌生女子的接吻畫面再度浮出腦海,令她一口大氣差點沒喘過來。

過去幾個月以來,她每天需要的睡眠時間都比前一天更長,各項普通的運動也好、驅魔也罷,每一次都比上一次更加力不從心。

明明這雙手還想做更多事情、這雙腳還想前往更多地方,心臟卻負荷不了,呼吸得再急促都無法獲得氧氣。

總有一日這些全都會停止吧。

這樣負面的想法實在不像她,可是她控制不了現在的自己。

『叮!』枕邊的手機響了一聲,那是收到簡訊的提示音。她點開螢幕,發信人是個她從沒見過的號碼,但這似乎不是廣告簡訊,它的內容只有四個字:『看看窗外』。

皺著眉爬起身,她走近房間內唯一的窗戶,朝外頭看了一圈才看見在她家大樓的門口站著一位女子──正是那天與柊在一起的那位──對方也正手持手機看著她。

『叮鈴鈴!』手機再度響起,這次是來電鈴聲,來自同一個號碼。

她接起電話後立刻發問:「妳怎麼會有我的號碼和住址?」

『如果我說是我向「他」詢問而來的,妳信嗎?』

「我不──」她想大聲說她當然不信,但她分不清這究竟是合理推測還是感情驅使的結果,萬一柊真的這麼做了呢?他真的有爛好人到回應了這種詢問?

『能請妳出來讓我面對面說幾句話嗎?不會花妳很久時間的。』

平時的她肯定不會輕易答應,不過今日的她一點也不正常,感情大大地牽引著她的理智:「好,如果妳保證很快結束。」

『當然,我保證。』

五分鐘後,她來到室外,看見對方正用一種近似憐憫的眼神注視她。

「東方柊也真可憐,喜歡上妳這樣的女人。」謝寒香說道。

「妳說什麼……?」

「沒什麼,就是妳聽見的那樣,他對妳的感情深到就連跟他理想中的完美類型約會一整天,也完全不為所動呢……雖然他一直沒真的察覺到這件事、不,說不定現在已經察覺了。」謝寒香勾起淺笑:「妳也一樣傻,一提到他的事情就亂了陣腳,要是妳堅持待在那充滿符咒術法保護的房間裡,我可就煩惱了。」

聽見這番話,林芸轉身想馬上退回大樓,卻碰上看不見的障壁,無法移動。

「美麗的小姐,請妳乖乖成為我的物品吧。」一個穿著傳統漢服的高挑男性不知何時出現在謝寒香身旁,手中握著由數個環組成的青銅器。

「可惜沒辦法滿足你的貪婪,解合,畢竟我們等等就會殺了她。」謝寒香笑得瞇起了雙眼:「在東方柊面前。」

 

 

在與拿瑪的通話後,柊聯絡他能聯絡的所有人,並再次回到作為集合地點的Wonderland,想當然耳別西卜早就離開了。

他焦急得猶如熱鍋上的螞蟻,天知道他多想快點趕到拿瑪所說的地方,但先前的經歷告訴他,他沒有可能獨自處理這件事,不如耐心等待其他人的援助。

第一個抵達的人是狄咲風,她氣沖沖地踏進店門:「我一小時前還跟她在一起!早知道我剛剛就不該離開她!」

「要是我能早一點陪在她身邊……」柊握緊雙拳。

「對,這全都是你的錯,」咲風揪起他的衣領,把他拉到她眼前,柊在這剎那間看見對方眼底閃過銀色火光,「所以你無論如何都要把她帶回來!」

「狄小姐,我懂妳的心情,不過店裡還有普通人在,他們不習慣室內會無緣無故起風這件事。」芭瑪妲走過來拍拍她的肩膀,順手將被吹倒的菜單擺正。

「抱歉。」咲風說,這才鬆開手,「所以他們在翡翠水庫那裡?」

「對,那個冥軍副司令說了『翡翠』。」先不說台灣以翡翠作為地名的地方實際上有多少,說到『適合殺死林芸的地方』就必定要有水,連結兩者,在這北部地區也只有翡翠水庫符合條件了。

「『那個冥軍副司令』……我真不敢相信你居然能跟敵人約會一整天都沒發覺!」當她在電話中聽柊敘述來龍去脈,差點沒氣得吐血。

「不能全怪柊,如果對方特別壓抑了冥界的氣息,又同是人類的話,他是沒可能察覺的,甚至連林芸都無法識破。」夏常旭抵達時正好聽見咲風所說的最後一句話,趕緊替室友辯護:「我想妳最明白人類的氣息有多麼獨特而濃厚,在六界繁複的種族裡鶴立雞群。而冥界司令和神使、防衛人員都一樣,有人類成員並不奇怪。」

咲風半惱怒地撇過頭:「是啊,濃厚到我自己都時常忘記我非人的部分。」

這是柊多次想問咲風而一直沒有說出口的問題,他曾在幾個短暫瞬間感覺對方不盡然是人類,方才她發怒的時候也是,但事到如今他沒有關心這個話題的餘力。

沒過多久黧與曄便一同走進集合點,至此柊所聯絡的人都到齊了。

「老實說我真驚訝冥皇那邊會做到這個地步,一般的情況下冥軍司令是沒有權限亂殺人的。」黧難得收起臉上的笑容,「上次溫泉那件事已經很誇張了……」

「這不是一般情況,尤其對於柊和林芸小姐來說。」曄搖搖頭,這兩人原本就是特例,他們的性命說是完全掌握在冥皇手上也不為過,「言歸正傳吧,對方既然說柊現身才動手,我們就該想辦法在他們注意到前救回林芸小姐。」

「有什麼能快速趕到那裡又能不被注意到的方法嗎?」

「我的傳送陣法還沒辦法一次送這麼多人。」咲風說道。

「我可以,不過那不但要解除防衛人員的禁制,更是無謂的體力消耗。」曄說完看向女惡魔店主,開口的卻是他的搭檔。

黧回頭看著同鄉:「芭瑪妲,我知道妳這次也不會插手,不過就送我們一程不過分吧?人命關天。」

「你都這麼說了,我能不幫忙嗎?」芭瑪妲對他們勾了勾手:「到後面來吧,我送你們到水庫旁邊。」

六人來到先前黧與曄用來打開零界通道的儲藏室,不過這次沒有用到需要以魔法開啟的第二層。芭瑪妲關上門以後從裙襬底下拿出一根細長的木條,說道:「我幾年前走訪過那裡,可以直接把你們送到隱蔽的座標。祝你們救人成功。」

她說完話,將魔杖輕輕一揮,其餘五人便被送離原本所在的地方。

 

 

水庫理所應當蓋在山中,這代表周圍有充足的樹林做隱蔽物,芭瑪妲就是將他們送到靠近壩體的樹林中。

雖然在這盛夏時節日落來得相當晚,夏日氣候所帶來的雲層卻已讓整個區域的能見度大大下降,集水區周圍剛被點亮的路燈並沒帶來什麼照明作用,只為這沉悶的光影添加一絲詭譎。

在這幅幾乎可說是灰白的畫面中,只有一處是有色彩的,那便是在水面中心熊熊燃燒的紅色烈火,由他們所在的位置能模糊看見被火包圍的幾個人影。明明旁邊就有水庫管理處的建築,這種肉眼可見的奇異現象不可能不引來騷動,可見周圍的人與監視設備都被隔開。

這個狀況與之前在地熱谷的遭遇實在太相似,林芸被滾燙泉水襲擊的那一幕,光是回想起就讓柊覺得胸口彷彿被硬生生割開一個大洞。

「我們會救她回來的。」

他轉過頭,夏常旭把手放在他的左肩,臉上是一貫的笑容,讓他知道這次跟上次不同,他不是孤軍奮戰。

「為了不被發現最好避免使用靈力感知,不過從這裡實在看不清楚具體情況,我們稍微走近一點吧……」曄說著想往樹林邊緣走去,沒想到才走幾步就碰見了隱形障壁,不管他怎麼使力、甚至是冒險使用了點靈技都無法突破。

一旁,黧和咲風也碰到了相同的狀況,只有柊和夏常旭輕而易舉地走到他們前方。

「怎麼了嗎?」柊疑惑著為何三人停下了腳步。

「有結界?」經常在使用神使結界的夏常旭很快想出了可能性,「但是能讓我們通過而你們不行的規則是……既然冥界司令也在內側,那總不會是力量大小……」

「記得我們剛剛在Wonderland的話題嗎?」咲風咬著牙說,用力捶了下障壁,「你們是血緣純度很高的人類,但我們不是。」

這下她連找更多支援都不行了,她所認識能夠幫忙的人大多不是人類,而符合條件的人抽不開身。

「這種東西破壞掉就可以了吧?」黧思考著究竟要用多強的力量才能夠打破障礙。

「打不破喔。」

這是柊一天之內第二次被這人忽然冒出的聲音驚擾,因此他沒有太大的反應,其他人倒是跟他早些時候一樣立刻把警戒線對準來人。

只見別西卜站在不遠的樹上,身邊有著幾顆只長了嘴跟一對薄翼的圓球妖怪,正咧嘴對他們露出獠牙。他並不是唯一的敵人,與柊等人交手多次的利維達也坐在他右手邊的樹上,數條蛇在枝幹間盤繞移動。

「這個結界可不是防護罩,它是以『規則』編織起來,並使用整個水壩的『氣』當根基,沒那麼容易擊破。」別西卜的口吻有些像是在唸台詞,沒有了他以往的活力,「當然,就算你們想嘗試,在外側的我們也不會袖手旁觀。」

利維達不屑地說:「你們可別以為能在我們眼皮底下溜進去,要不用力量感應發現你們還是有很多方法。」

曄看著兩個準備充足的敵人,再回頭看看自己的學生,懊惱著自己和搭檔似乎總不能在學生遭遇關鍵危機時幫上忙……但身為人師,或許他們已經把能教的攻擊和防衛方式都教了,很快也會像他們自己的老師那樣退場。

「柊,你們快走吧。」於是他說,並在搭檔眼裡看見相同的訊息,「我們只能送你到這裡。」

「我──」

「林芸等你等夠久了,不要再讓她等下去了。」咲風背對著他說道。

她雖然深信命運能被改變,卻也知道總有些命中注定的事。正如她的死黨沒有出現在她的戰爭中,她對於他們的故事也沒有任何插手餘地。

聽見後頭漸漸遠去的奔跑聲,她對敵人揚起了弓。

 

 

躲藏已經沒有意義,他們直接由樹林走到水邊,途中柊拿出符咒條往身上纏繞以便隨時應戰,夏常旭也抽出白色絲絹。

「我們該怎麼到那裡?」柊站在岸邊望著整片的水域。

「如果我的估計沒錯……」夏常旭大膽地向前跨步,他的腳並沒有遵照常理落入水中,而是懸浮在水面上幾公分的地方,就像是有塊玻璃地板,「他們要你見證,會準備距離更近的觀眾席。」

「這也是結界?」他跟著前進,腳下的水仍在不時翻起波紋。

「這是物理性的結界,跟擋住其他人的那種不太一樣。」夏常旭快速在腦中翻過曾學過的知識,「我不是專家,但我能肯定施術者是高手中的高手。」

「聽起來未知數很多,我們最好在進入攻擊範圍的瞬間就動手,越快越好。」他跑了起來,只想趕快用雙眼確定林芸沒事。當然,透過靈技,他不用看也能感覺到前方林芸微弱的氣息……但那實在太微弱了,微弱得令他心慌。

經過多次訓練,他已經能抓出能力的施展距離和精準程度,當他確定敵人的位置,並且有把握不波及到林芸後,他立刻操縱死亡氣息往敵人甩去。

這是他的最高速,但敵人顯然比他更快,火焰馬上抵銷了攻擊,黑色被吞沒在紅色之中。

「你的愛就這麼薄弱嗎?東方柊!」纖細的身影從火焰中走了出來,那是一個有著棕色短髮的白人女子,反射著火光的灰藍色雙眼帶了點狂亂。她身上酒紅色的禮服和頭上配戴的同色花飾襯托著豔麗的濃妝,即便這外露的再再都是完全相反的形象,柊仍能一口咬定她就是謝寒香、或是拿瑪。

他繼續毫無間斷的攻擊,同時一邊拉近距離,然而無論是從左、從右、上方、下方、甚至後方,所有攻擊都被火焰給擋下,沒能傷害敵人半分。

「不夠,不夠!」拿瑪似笑非笑地大聲喊道,燃燒範圍隨著此舉擴大,「東方柊,你的愛跟我比起來遠遠不夠!」

夏常旭很想幫助攻擊,可是他的武器即便算是中長距離,跟操縱純粹能量的兩人比起來仍是壓倒性的短,拿瑪這一波反彈更讓他無法接近目標,是字面意義上的鞭長莫及。

他首次如此深刻地感受到,即便身為神使、身涉六界秘中之密,他到頭來只是一個普通人類。

「解合,讓他看看能激起鬥志的東西吧!」拿瑪說著往旁邊移動幾步,讓他們能看清原本被她擋住的景象,還撤掉一些火焰好讓視線更清晰。

林芸被綁在一根木柱上,雖然看起來沒有什麼外傷,她的半個身體卻跟木柱一起浸泡在水中,被這山中自然元素滿滿的河水環繞。

這無疑會快速縮短她的壽命。

柊感覺五臟六腑被瞬間拉出身體,他用幾乎扯壞嗓子的音量喊道:「林芸!!」

原本低垂著頭的她,聽見這聲叫喊才艱難地抬起頭,顫抖著說出她心心念念的名字:「柊……」

「他可聽不見妳微弱的聲音呢。」木柱旁邊,身著漢服的男子說:「很快,妳也發不出聲音了……真可惜,當我的收藏品多好。」

這時,夏常旭想起在神使文庫中閱讀過的創界裏歷史,許多被從表面歷史抹消的存在都記錄在上面,包含『業火魔女』拿瑪和『貪婪囚者』解合。前者是在五百多年前的歐洲焚盡千條人命的惡之傳奇,後者則是在春秋時代的中國因不法佔有大量文物而被通緝。

沒想到,這兩個消失於歷史的罪人都成為了冥皇的手下。

他看向氣息已經開始趨於不穩的柊,雖想著要提醒對方冷靜行事,但在對手實力如此深厚的情況下,或許柊不釋放接近暴走狀態的能量便無法打敗敵人,只會像剛才那樣不斷被抵銷攻擊。

柊也同時意會到了這點,曄在教他靈技的時候說過,情緒和掌握程度對靈技的攻擊力影響很大,中等的掌握度和壓抑的情緒在提高精準度的同時會降低攻擊力,要力量和準度兼具需要經驗及訓練,目前的他還辦不到。

他該放開手腳攻擊嗎?

要是傷到林芸怎麼辦?

就像能讀取他的心思似的,拿瑪張開雙臂說道:「別想太多了!如果你真的愛她就會不顧一切去救她!」

他越來越不懂她的用意,她這樣挑釁、引誘他發動攻擊到底能有什麼好處,這場陰謀都已經出動了四位冥軍司令,還將他們的情感玩弄至此,這些話絕不會是單純為了激怒他而說的。

難道她真想讓他失手殺了林芸?

他不會讓這種事發生的,不顧一切就不顧一切吧!以黑色能量包圍自己的身體,他直接衝向拿瑪,夏常旭則緊跟在後。

踏進火焰燃燒的範圍,兩股力量碰撞時傳出的燒焦氣味充斥他的鼻腔,他能感受到那經過仲夏夜晚加持的熱度,能量並不能完全保護他,但他並不在乎這些,一心只想趕快擊倒眼前的敵人。

距離拉近後他對拿瑪揮出飽含力道的一拳,對方輕盈地向後躲避,反手招出兩頭由烈炎構成的老虎。猛獸對他張開橘紅色的血盆大口,一左一右地咬上他的雙臂,想要把吞噬之物燒得一乾二淨。

他趕緊在手臂真的被燒焦前抽回雙手,老虎卻隨著這動作纏上他的身軀,使兩頭猛虎的攻擊更難以擺脫。此時他等於大半個身體都被火焰覆蓋,護身的能量就這樣一層層被削弱,遲早會把他吞進火海。

『颯!』長鞭破風的聲音傳來,他的室友削去了其中一隻老虎的部份後背。有神使的力量加持,這攻擊並不如抽刀斷火那樣無效,而是確實減弱了些許火勢。

他的能力相當仰賴意識,剛才他實在是被熱到精神渙散了,壓力稍微減少讓他能重新集中思緒,拿出逼近暴走的力量來撲滅身上的猛虎,在這個情況下施放能量也不用擔心傷到林芸。

隨著火光被吃進黑紫色中,他們與冥軍司令的對峙又回到起初的狀態,這回拿瑪沒有像之前那樣呈半被動,她先行一步帶著比老虎更炙熱數十倍的火炎、宛如戴了副岩漿手套般的雙手揮向柊的胸膛,期間尖銳的笑聲沒有停止過。

那樣可怕的溫度憑現在的柊是一擊也承受不下,卻不能再度拉遠距離了,否則他們永遠都救不到人。

拿瑪沒有用火焰包覆身體,除了岩漿的威脅外可說是破綻百出,他決定利用這點,趁著對方主動靠近朝黧教過他的軟肋部位發動拳擊。

他萬萬沒想到這正中對方的下懷,在他的拳頭即將命中她時,火焰憑空從她的腰部前方冒出,且熱度並不亞於她手裡的岩漿。

「呃啊──」他吃痛地叫出來,被灼傷的手指神經不斷把訊息傳給大腦,逼迫大腦去注意傷勢而非眼前的敵人。他縮回拳頭,這步失足讓他節節敗退,好幾次都差點沒閃過拿瑪接連的攻勢。

一幕幕驚險讓夏常旭停止了護援的動作,就怕自己配合不上柊現在混亂的步伐反傷了自己人。這時,另一位冥軍司令的動作映入他的眼角。

「欸,你說什麼?」解合拿起黑色水晶放在耳邊:「再做一個擋聲音的結界?你知道維持兩個這種規模的結界有多累嗎?」

「擋聲音?」夏常旭的問句方落,他便聽見了對方口中所講的『聲音』。

更精確地說,那是歌聲,是沒有歌詞的純粹旋律,曲調莊嚴肅穆而強健。

「狄咲風……我是想過她可能有驚人的身分,沒想到……」他回頭對室友說道:「柊,伴著這歌聲攻擊,它會增幅你的力量且不會讓你失去準度!」

忍住疼痛,柊凝神細聽,確實在歌聲中發現與他的死亡之力相似的力流,他踩穩腳步,面對朝他衝上來的拿瑪,毫不留情地往她的肚腹擊出能量,這一擊打實了,短時間內對方是痛得無法行動。

夏常旭見柊對付拿瑪沒有問題便轉頭面對另一位敵人,解合在和他對上眼的剎那便舉起雙手作投降狀。

「我剛剛就說了,維持兩個這種規模的結界很累,我本來也不是戰鬥型。」解合兩手一攤。

真的是這樣嗎?結界雖以保護功能為主,但也絕對不是無法拿來應用在戰鬥的能力,還是說真如對方所說的那樣,光是維持兩個大型結界就已經耗盡氣力?

夏常旭看著氣色仍然很穩的解合,秉持著懷疑態度將他用鞭子束縛起來。神使的武器能隨時阻斷囚犯的能力,考量到他們目前站立的『地面』是由結界構成,他暫時沒有封住對方的能力。

 

兩位敵人姑且都被擺平後,柊立刻把林芸從木柱上解下,半跪下來將她攬在懷中。她的身體十分冰冷,可以說是幾乎沒有溫度,呼吸也是弱得不能再弱。

「柊……」她用盡全身的力氣舉起手,輕輕碰觸他那被兩行清淚滑過的臉頰,「你在哭什麼……呢……」

他趕緊用自己沒受傷的手包覆住她的手,「對不起我這麼晚才來,還有……這麼晚才發覺妳的心意。」

她笑了出來:「所有人都知道,就只有你不知道,傻瓜……」

「謝師宴那一天,妳要是不封印我的記憶,我能更早察覺這件事的。」他搖搖頭:「我都想起來了,我原本是打算這麼告訴妳的,林芸,我早在那個時候就已經對妳……」

他在與她接吻的時刻就明白,自己對她那總是難以形容的感覺到底是什麼,然而她從他腦海裡抹消了這個瞬間,那份醒悟自然也跟著沉回了心底。

聞言,她笑得更開,卻也笑得更無奈:「原來都是我多此一舉嗎……不過,現在說什麼都太遲了,柊……」

這句話讓他心頭一緊,想反駁卻說不出話,他也隱約知道接下來即將發生的事,只能看著懷裡的人流下淚水,她明明在哭泣卻仍維持著他最熟悉的美麗笑容。

「我就是不想讓你露出這種表情才要你忘記,但現在看來似乎是無論如何都無法避免啊……」她的聲音愈來愈沙啞:「答應我,在我死後不要到冥界去,不要順了冥皇的意……」

「林芸……」

「柊,最後一次,一次就好,請你……叫我的名字……」她感覺到時間的流逝,這是她僅存的分秒,「清楚地告訴我,你對我……」

那幾個簡單的字哽在他的咽喉,彷彿只要說出來,一切就會變成定局。

然而,他還是作出了呼喚,回應她最後的願望:「芸,我喜歡妳,妳對我來說是最特別的存在。」

「呵,用我自己的話來回答我嗎?」她露出滿足的笑,慢慢垂下眼簾,「對不起……我真的好喜歡你……這條路能在你身邊走到盡頭,我……」

然後,一切歸於靜寂。

呼吸、心跳──全都歸零。

   


這就是所謂的清明應景啦......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99687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