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次世代II】第七章 仲夏
2017/02/08 22:37:22瀏覽96|回應0|推薦0

當人們做著美夢的時候,總希望時間停留在那一刻。

如果能永遠持續下去,豈不是件美妙無比的事情嗎?

但是,夢終有一天會醒。

相較起緊接著襲來的空虛,或許,打從最初便不要做夢,才是最好。

 

 

現在時間是早上九點,柊在客運站前獨自等待著謝寒香。

回想起來,他自己都覺得昨晚答應得太過爽快,可能是那時心情真的太過混亂,沒有心思多作考慮。

不過同意都同意了,總不能爽約。

「早安,沒讓你等很久吧?」柔和的聲音傳來,謝寒香進入柊的視野。她將半長髮盤在腦後,臉上化了點淡妝好蓋去昨日留下的憔悴,她穿著帶有古希臘設計的上衣,褲子的長度只蓋到大腿的一半,整體看下來是適合活動的衣裝。

「沒、沒有。」柊知道自己肯定臉紅了,連忙將視線移開。

『約會』這種事情可從來沒有發生在他近十九年的短暫人生中,就算只是虛假的也一樣,要說他能夠平常心面對那絕對是不可能的。

「要去野柳,對吧?所以我穿了在海邊也不怕弄髒的衣服。」謝寒香對他擺出笑容,「啊,客運來了……我果然還是來得有點遲,要是再晚一點,錯過這班車就不好了。」

這個地點是他昨天晚上打給孔祥瑞,請對方提建議得出來的。孔祥瑞也不是交過女朋友的人,聽說他又去問過幾個兄弟,刪掉一堆『不良場所』或『可疑地點』後,剩下來的結果就是野柳。

『野柳?要跑這麼遠呀……』

『約會就是要晚上去那些地方才好嘛,誰叫你要求這麼多,偏要白天的行程,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就是你的懲罰,活該死好啦!』孔祥瑞雖然這麼說,還是詳細地把交通方式唸給他聽,『對了……這件事你沒讓大姊頭知道吧?』

『我現在不該去打擾林芸休息,而且我為什麼要讓她知道?』柊不理解對方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他的『約會』又不干她的事……告訴她沒準還會過來搗亂或開他玩笑。

『兄弟啊,老子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真的。』他聽見電話另一頭傳來嘆息聲:『你沒說就好、沒說就好……看在咱們兄弟一場的份上,請你答應我,千萬不要讓她知道。』要是大姊頭的身體再惡化下去那可大事不妙,孔祥瑞暗自想著。

『好……?』柊遲疑地答應這奇怪的請求。

他們付了車票、坐上客運,謝寒香談起她在國外出生長大的事,以前待的地區不容易見到海,所以她對這次的旅程感到相當期待。

「我大概只去過海邊一、兩次而已吧?」她閉上雙眼,回憶曾經見過的景色:「海真的是很美、很美的東西呢,大得看不見盡頭,光是注視著它就能覺得心胸變得寬廣。」

「我雖然在這樣的小島長大,但是也沒去過幾次海邊,普通的游泳池比較常去。」柊偏頭細數,發現總共不會超過十次,大多是父親帶他去的。東方肅是個游泳好手,他還記得爸爸在海水浴場教他游泳,他學得有點失敗,不過還算是樂在其中。

他對海邊的印象不是特別深刻,只有其中一次比較特別,他記得很清楚。那次是高中畢業旅行,他們學校很老套地去了花蓮,七星潭是必走景點。本來那座海灣就不適合戲水,只是觀景之用,以為可以玩水的同學們無不面露失望。

他們準備在那裡進行兩個小時左右的簡單淨灘兼自由活動,哪知才過一個多小時,天空突然烏雲密佈、風浪增大,空氣中瀰漫詭異與不祥的氣息。

『氣象預報不是說晴天的嗎?還降雨機率零咧……』班導搖搖頭,開始招集同學停止活動以免發生意外。

他跟那些平常最喜歡亂起鬨的同學,包含孔祥瑞,全都不由自主地想把視線拋向林芸,這種不正常的天氣異變肯定是她最喜歡的吧?誰知左顧右盼好一陣子都不見她的人影,直到其中一人轉身往後看,林芸竟然在遠離海岸線的地方呆然地站立著,表情帶有些微的恐懼。

那時大家都以為她是對這異相感到害怕,或許這個靈能少女又感覺到什麼了,而能讓這膽大包天的女人卻步的東西肯定不有趣,眾人趕緊止住嘻笑,照著老師的指示退回遊覽車。那時誰會猜得到,林芸害怕的根本不是天氣,是那些一直存在於大家眼前的海水!現在回想起來,她大概從頭到尾都沒踏上沙灘一步。

 

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很快就過去了,他們中途有一搭沒一搭地聊,本來就不認識的兩人其實很難找到什麼話題,明白事理的謝寒香雖然感到有些落寞卻也不強求。

野柳這站很多人下車,大部份都跟他們目的地相同,都是來野柳風景區觀光的,其中也不乏情侶組合。

大海的鹹味瀰漫在空氣中,四周不時傳來海鷗的叫聲和海浪拍打岩岸的聲響,突出的岬灣在湛藍中劃過綠色與橘黃色線條,勾勒出自然的構圖。這般海景讓謝寒香的表情整個亮了起來,她馬上拉過柊用手機拍了許多照片。

「省點記憶體,這裡的重點不只是海,還有石頭呢。」柊拍拍她的肩。

「沒關係的,反正這台的手機裡也不會有其他相片……」

嗯?妳剛剛說什麼?」那瞬間一波浪正好重重打上消波塊,讓他沒聽清楚她說的話。

「不,沒事。」她搖搖頭,勾起他的手臂:「我們去買入場券吧。」

今天確實是適合出遊的好天氣,在陽光照耀下海水看起來特別湛藍,每個人臉上都掛著美好的笑容,謝寒香臉上那一點陰霾也微不足道了。

他們循著觀光路線,一路上見了許多海景、浪景、石景。柊多次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發出讚嘆。本來他就不是理科生,不會對這些景緻的成因鑽研太多,只是單純欣賞它們的美。

要是跟林芸那夥人來可就不一樣了。林芸當然也是個懂得欣賞美景的人,但她同時也會用那天才的知識寶庫為這些風景上許多註解,再用深澳的哲學基礎發出超齡的感嘆,就像他們在北投防空迷宮裡的那晚。

他當然不討厭她這樣的特質和習慣,只是偶爾他還是會想要過得單純點。這次出行不只是跟謝寒香約會,也是給他自己從冥界的陰謀、背德的出身和防衛人員的重擔之中短暫解放。

「呵。」謝寒香看著他的臉發出輕笑。

「怎麼了,我臉上沾著什麼嗎?」柊趕緊把自己從思緒裡拉回來。

「不,只是看著你,我又想到我的『他』了。」她把視線拋向海洋:「他也是個喜歡欣賞自然美景的人,也像你一樣會對每個細節發出讚嘆。只可惜,就是這份對自然的喜愛害了他。」

「難道他……」他原本以為謝寒香是被男人拋棄或欺騙什麼的,但顯然不是這樣。

「去了更好的地方。」她說著代表死亡的隱晦話語,「抱歉,我找你約會還提起其他男人的事。」

「沒關係,我才是讓妳想起不好的回憶了,對不起。」他舉起手,有點想照著一般情侶的方式攬住她的肩來安慰她,卻沒來由地打住了這個動作,讓手尷尬地懸在空中。

「那些並不是不好的回憶,絕對不是。」謝寒香似乎沒注意到他的停滯舉動,逕自貼進他的臂膀,讓他能確實摟著她,「當然,想起來還是會難過就是了。」

這一系列的身體碰觸讓柊的心重重跳了好幾下,奇怪的是,那並不是興奮或緊張的感覺,甚至不能說有任何喜悅成分。之後寒香好幾次跟他有情侶式的肢體接觸,他都乖乖配合了,但兩人貼著的時間越長,他的感覺就越糟。

逛完一圈海濱,他們在海邊挑家餐廳享用有點遲了的午餐。侍者領他們到能看得到海景的位置,這依著水域吃飯的感覺讓柊回想起他跟林芸在碧潭邊的晚餐,要不是他們的話題圍繞著沉重的生死觀,那次真的夠接近所謂的約會了……

「你的心情好像不是很好?」謝寒香再度打斷他的思緒:「果然,跟我這樣莫名其妙冒出來的女人約會還是太勉強了吧。」

「不!絕對不是妳的問題,我只是剛好想到一些奇怪的哲學問題──」他不禁拿出室友常常掛在嘴邊的話語。

「什麼問題?你說說看­?」她睜著一對好奇的眼問道。

「還是不要吧,可能又會讓妳想到難過的事……」

「一定有很多人說過你是個溫柔的人,對吧?」她輕嘆一口氣,「別顧慮了,說吧。」

「如果妳真的這麼想知道──妳覺得生與死能阻斷愛情嗎?」他一問出這個問題的當下就後悔了,謝寒香的愛人已經死亡,她卻還是如此思念對方,答案不用想也知道。

果不其然,她勾了勾嘴角,答道:「不能,愛情跟生死完全是兩回事……當然,要是相愛的人都能活著是最好的了,但其中一方的死亡、或者是兩者的死亡不能代表什麼,只能影響當事人後續的選擇。就像我今天跟你約會,那也是在我的他離開後才會有的決定。」

她握住他放在餐桌上的手,「看不出來你是會想這種問題的人呢,最近有誰的去世困擾著你嗎?方便的話可以跟我說,可以減輕負擔。」

「不、不是最近的事。」他的親生父母相戀肯定是至少十九年以前的事了,他也不可能跟剛認識一天的人說自己是死人的孩子這種肯定會被當作瘋子的話。最近真正困擾著他的生死問題是……

他閉上眼,搖搖頭,把那個人玩世不恭的笑容趕出腦袋。

「謝謝妳回答我的問題,我們還是快點吃吧,別讓菜冷了。」

 

飯後,他們在海邊散步直到回程的客運準備出發,途中,謝寒香提出想去二二八紀念公園的要求。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想去。」她說,「可以嗎?會不會太麻煩你?」

「這不是該對『情人』說的話吧?」柊半開玩笑地說,「當然沒問題,那裡正好離車站也很近。」

於是他們回到市區後又逛了紀念公園一圈,才在公園的主門口附近決定『分手』。

「謝謝你,我今天真的很開心。」謝寒香趴在他懷裡說,眼角掛著幾滴淚:「身為『情人』,讓我再做最後一件任性的事吧。」

柊還來不及反應或提出疑問,雙唇便被堵上。不過這並不是很持久的一吻,僅是像沾水一樣輕觸便分離。

「妳……」他正想對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說點什麼,一抹熟悉的身影進入眼角。

而那個身影正在倒下。

「林芸!」

他想都沒想就拔腿奔了出去,將謝寒香的事情拋在腦後,黧花上數個月給他訓練出的體能讓他來得及在那人倒地前接住。在接住人的那瞬間,一股違和感湧上;他從沒抱起過成年人,但揹過、抱過無數兒童的他多少有個概念,一個十九歲的成年女性不可能這麼輕。

他低頭查看,懷裡的人已經失去了意識,一條怵目驚心的鮮紅從她嘴角流下,怎麼看都不像沒事的樣子。

他感到不知所措,只能趁著周圍的人注意到之前把她抱到比較偏離正道的角落,避免她被送去普通的醫院,然後趕緊連絡他的兩位朋友──夏常旭和狄咲風,他第一時間想到的人。

如同上次在醉月湖,咲風很快便用傳送陣法趕到,並把他們兩人一起傳送到孔祥瑞的診所,夏常旭不久後也以自己的方式趕來。

「我很不想這麼說,可是大姊頭的狀況又惡化了。」孔祥瑞診斷完以後皺著眉頭說,「老子不是要她好好在家休息嗎!兄弟你又幹了什麼好事!」

「這次跟我沒關係!我也不知道她為什麼會在公園那裡,我真的是正好看見她倒下。」他解釋著,卻莫名感到心虛。

「不是老子不信你啊,兄弟,但你聽起來還有事沒說。」孔祥瑞環起雙臂。

「你又為什麼會在紀念公園那裡呢?你昨天不是說今天要跟朋友去野柳玩嗎?」夏常旭追問,他平常不會這麼關切室友的行蹤,可柊實在不是個擅於隱瞞的人,輕易便能聽出話中蹊蹺。

「噢,等等,你不會告訴她你今天去做了什麼吧!」知道他實際上是去野柳做什麼的孔祥瑞抓狂地說道。

「我沒告訴她!」他說的是實話,只是林芸很可能有看到他與寒香接吻,可那又如何?

「如果那是你的私事,我不會過問,不過跟芸有關係的話我可不會置若無聞。」咲風說道,柊的每分表情都在訴說他心中所想必定跟林芸有關。

「我、我也不是做了什麼虧心事……唉。」在三位友人的質疑眼神下,他終究還是說出了在遊樂園與謝寒香相遇以及當她一日情人的事,包含最後的那吻。

三人聽完後,表情都變得相當凝重,他們盯著事主看,欲言又止。

「我受不了了,我一定得告訴你──」咲風第一個爆發,卻被孔祥瑞阻止。

「停!」密醫直接伸手擋住咲風的嘴,「這位小姐……妳是大姊頭的閨密沒錯吧?還有這邊這位夏氏兄弟,你們跟老子出來一下。」

「怎麼了?」柊滿臉疑惑,還是不明白自己的問題在哪。

「兄弟,你,留在這裡看著大姊頭,有什麼動靜再出來叫我,否則別出來,也別想著要偷聽偷看嘿。」孔祥瑞發出鄭重警告後拉著方才被點名的兩人出了診療室,留下柊單獨守候病床上不醒人事的林芸。

 

他們走出小診所,離開柊可能聽到的範圍。

「怎麼了,為什麼不讓我點醒那傢伙?」一向沒脾氣的咲風有點生氣了,這怒氣倒不是針對孔祥瑞,而是對於林芸和柊之間沉積已久的意見。

「老子聽說你們都是大姊頭和兄弟的好朋友,所以有些事我想讓你們知道一下,我想大姐頭沒跟你們說過。」密醫深吸一口氣,後悔沒在醫師袍裡面放包煙,讓他紓解紓解有些沉重的心情,「大姊頭是咱們高中的班長,是咱們的領袖,所以畢業那天大家一起送了她一份大禮。」

他敘述他們是如何輪流灌醉柊,再用被作了牌的國王遊戲逼柊去跟林芸接吻。全班都知道林芸心有所屬,太明顯了,就只有那個關鍵人物遲鈍得跟石頭一樣。

「大姊頭親了,也告白了。」他說出令兩位聽眾面露驚訝的話,「然後她消除了柊跟全班的記憶,記得的人只有我跟班上另外兩個幫她放倒全班的能力者。」

「為什麼……?」夏常旭問道,了解朋友的咲風則一臉了然。

「她一直都知道自己很快就會死,所以她不想改變現狀。」他把視線拋向遠方夕陽的金黃之中:「她是個了不起的女人,不曉得在多少人的生命中興起波瀾,對自己和兄弟的事情卻連一點波紋都不想多添。這是除了水以外她最害怕的東西,不管事情怎麼發展她都怕:兄弟可能不對她抱著戀愛的感情、甚至根本喜歡著其他人,又或者,他們在一起以後沒多久兄弟就得承受失去她的痛苦。」

「所以她寧可兩種選項都不要看見,我知道。」她跟林芸當了幾乎一輩子的朋友,儘管對方曾經隱瞞了她許多事,還是沒有人比她更了解林芸的個性和想法,「可她那樣只是在折磨自己!看看她把自己搞成什麼樣子?」

「妳是她的好友,所以妳會做對她最好的事,這我明白。」孔祥瑞用拇指比向後方診所的方向:「但老子不同,老子欠大姐頭很大一份人情,所以我會做任何她希望的事,也會避免她不希望的事情發生。大姐頭希望這件事順其自然,我尊重她的意願。」

他雙手合十,躬起身子:「算我求你們了……不要跟兄弟說任何直接的話,不要白費大姐頭賭上生命下的決定,讓這場仲夏夜之夢繼續吧。」

「……我知道了,我不會再多說什麼了。」咲風咬緊下唇,妥協。

夏常旭頷首道:「我也會繼續靜觀其變,身為室友的我能做的也只有關注他的舉動了。」

「謝謝你們。」

 

當三人在診所外談論著正事時,柊在一片寂靜的小診療室裡什麼也不能做,只能一邊看著病床上的人兒,一邊沉澱自己今天一整天的心緒。

今天是他人生中第一次跟女孩子約會,他開心嗎?是,出去玩是很開心,不過對不是因為謝寒香。

謝寒香有哪裡不好嗎?沒有,她的一切都完美極了。柊很少思考戀愛的事情,但他很清楚那位女子從外貌到個性都符合他的喜好,跟眼前沉睡的人可以說是完全相反。

那他到底是哪裡不滿?只是因為跟約會對象認識沒幾天嗎?不,他有種感覺,不管他們認識再久,他都不會喜歡上她,儘管她是個完美對象。

他的問題究竟在哪?

吳……忌丹……」那虛弱的聲音拉去他的注意,他趕緊傾身關注,發現林芸似乎正在試著睜開雙眼,但最後還是回歸平靜,沒能醒來。

『匡噹。』

金屬撞擊的聲響從她手的位置傳來,他這才發現原來林芸一直握著某樣東西,現在那樣東西從她手中掉出來了。

「創世石!?」他拿起那顆摸起來像水晶、看起來像普通石塊的物質,這不正是他去年跟室友去看的展覽上的那顆詭異石頭嗎!?

幾件事情和回憶竄過他的腦海,他站起身,決定要去把一些問題搞清楚。

「你又要去哪?」診療室外的三人正好開門回到房內。

「去我的孤兒院找一個問題人物,林芸就拜託你們了。」他匆匆地說,拿起隨身物品就要往外面跑,夏常旭反應很快地抓住他。

「我跟你一起去。」他的語氣不容分說,根據上回在碧潭的經驗和以往的事件,加上他們剛剛的談話,這可不是個能讓柊單獨行動的時間。

柊草草點頭,然後筆直往捷運站的方向前進。

是時候從這夢中清醒了。

     

     

 

   


磨了大半年終於把這約會章寫掉了\OAO/

嚶,我再也不要寫這種很沒愛的約會了,我又不是在寫言情小說嚶嚶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914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