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次世代】番外 送行
2015/04/27 09:32:18瀏覽231|回應0|推薦5

*CP是妥妥的芸柊

*人類組

*清明節應景文,抱歉UDN這裡晚貼了

*老梗表示,作者不會寫鬼故事更不會寫愛情故事



【零次世代】送行

 

一切,皆起因於一通電話。

『喂,陪我去接個打工。』

「啊?」

然後他們就在這裡了,位於北部丘陵上的一座三合院,房屋本身非常古老破舊,看起來就是年久失修、隨時會倒塌的樣子。

……誰可以解釋一下?」東方柊在晚上十一點接到電話,要他帶齊一些物品後到指定地點集合,接著金光一閃,他就被綁來這個地方了。

「如你所見,這是座爛到不行的古屋,屋主有意要把它拆掉重建成透天厝,不過每次工人靠近就會出現騷靈現象,所以屋主找人來除靈──很老梗的工作內容。」林芸伸個懶腰,這種打工她國中時就接過不下二十次。

「既然這麼老梗,為什麼要叫我們來啊!?」狄咲風處在有點想抓狂的狀態,她生平最怕這些妖魔鬼怪,偏偏這個死黨對於挑戰她的極限屢試不爽。

「偶爾觀摩除靈過程也很有意思。」夏常旭一如往常,非常淡定地說。

「唉呀,玩一下不會受傷的啦。」林芸拋出手中的符紙,陣法在她腳下展開,「我好久沒有申請正式的幻界能力使用許可了。」

沒有人回應這句話,在場的人都知道她越來越少使用能力的原因是什麼。他們抱怨歸抱怨,卻也不會真的去阻止她做她想做的事。

誰知道她還能這樣『玩』幾次?

「前置作業就這樣,接下來大家輪流守夜,有什麼動靜就叫醒其他人,我輪第一班。」她用力地拍了柊的背一下:「你是下一班,凌晨一點開始,快睡吧。」

看著不曉得什麼時候準備好的帳篷和睡袋,他突然覺得今夜會很漫長。

 

 

跟他預期的不同,兩個小時很快就過去,沒有睡意的他走到帳棚外面,發現那個說要第一班守夜的傢伙居然自己睡著了。

滿月的光輝灑在她臉上,沒了平時那充滿惡意的笑容,單純的睡顏流露出一絲優雅的氣息。雖然不是他喜歡的類型,但她無庸置疑是孔祥瑞口中的美女。

--如果個性不是那麼糟糕就好了呢。

他嘆口氣,把自己的外套蓋在她身上,開始那意義不明的守夜。

大概一個鐘頭過後,月亮躲進雲層中,他正想開手電筒來照明,某種不自然的光源忽然出現在前方。那是團橘黃色的光球,有點像燈籠的光,在黑暗中晃呀晃的,像是在招人前進。

輕瞥旁人一眼,他決定安靜地跟上。

他的膽子和能力已經比林芸初次讓他「見鬼」時大得多,她畫給他的符咒也有帶著,碰上什麼麻煩不會束手無策。

光球帶他走了段路,這期間一直有著不屬於現世的聲音在他耳邊迴響,那些不是什麼恐怖的聲音,只是在敘述久遠的故事。

『父親和母親大人要我嫁給他……怎麼辦?』

『不用擔心,我帶妳逃!』

『怎麼逃?』

『老時間在老地方,妳溜出來,我們坐大船去日本!』

他們談論著出走的計畫,談論未來的美好,編織一場美麗的夢。

女孩家是日據時代有錢的茶商,她的父母為她跟從帝國大學留日歸台的醫生做了婚約,不料女孩早已和長工的兒子熱戀多時。

對旁人來說,這僅是司空見慣的故事,私奔成功是天方夜譚,對他們來說卻是認真的,能夠改變人生的重要抉擇。

柊不知道後來發生了什麼事,光球在離它約十公尺遠的地方停住,一個銀白色的身影浮現在光球旁。

身影什麼都沒有做,只是站在那裡,但他卻能從中讀出千千百百種思緒,由無盡的苦等和堅貞不移的愛情組成。

看到這一幕,他明白私奔大計是落空了。這鬼魂或思念體依然在這裡等著,不曾放棄,不知戀人去向、甚至沒有意會到自己也死去多年。

什麼樣的山盟海誓才能讓這件事情發生呢?

「你……」他想開口說話,一隻手輕巧地搭上他的肩膀,驚嚇到他的同時堵住了他的話語。接著,同一隻手迅速地從他的口袋中取出東西──看起來相當廉價的木製髮飾。

「美紀子小姐並沒有忘記與你的約定,爽約的人是你。」林芸將髮飾舉往身影的方向,「很遺憾,你在抵達約定地點前發生了意外,那一晚她在這裡等到天明,等到的卻是你的死訊。」

銀白色晃動了一下,竟忽然發難,朝他們襲擊過來。

「請冷靜。」白色絲綢輕柔地纏繞住身影,夏常旭自另一邊冒了出來,謹慎地控制著絲綢。

「你打算讓她在冥界也苦苦等待著你嗎?」林芸保持相同姿勢,不為所動地說著:「去找她,然後就不要回來了。」

身影掙扎幾秒,最後祂伸出手,接過林芸手中的髮飾。

「小咲,送祂一程。」

回應這道指令的是優美而哀傷的歌聲,就像搖籃曲,溫柔地哄人入睡,彷彿再緊繃的情緒都能被放開。

身影漸漸消失的時候,柊看見另一個少女的樣貌一閃即逝,那瞬間的笑容似乎在跟他們道謝。

隨著歌曲的尾音落下,樹林中已經沒有那個等待著的幽靈了。

 

 

「屋主是女主角的孫子,他從祖母的遺物中發現這件事和男主角送的髮飾,他推測騷靈現象可能與這有關,經過調查果然是如此。」回到三合院,林芸開始解釋,「不過我爸跟我怎麼樣都引不出男主角,再這麼下去可能得強制驅逐,我們都不想這麼做,這時我靈機一動想到你。」

「為什麼我就可以?」柊覺得相當莫名其妙。

「誰知道呢?說不定你跟女主角是同一款?」她挑高眉頭,「開玩笑的,像我們先前說過,你的氣息是最乾淨的,本來小咲也是這種類型,但現在的她成效鐵定沒有你好,負責送行就夠了。」

意思是要是沒有找到柊,她就會被踢出去當誘餌囉?咲風無言地想著,她剛剛甚至沒有走到現場,而是躲在老遠以外唱歌。

「我還是不太明白,為什麼那個幽靈的等待會影響到房屋的工程?」夏常旭問道,他不認為那位俱有那樣的力量和動機。

「大概是祂冥冥中希望一切都能保持原樣地實現約定吧,畢竟祂連自己死了都不知道,週遭的所有早已物是人非。這堅定的心也感動山上神靈,讓山神默默幫助祂一把。」說到這裡,她轉身正眼看著柊,「這種感情不管對活人還是死人來說都是一樣的,愛情到了死人身上並不會變成別種東西,你懂嗎?」

他當然懂她在說什麼,這是對他那天在碧潭所說的話的回應。他曾苦惱地告訴她自己的生命違背常理,但這並不是罪惡──至少罪不在他──他也只是在一段愛情下誕生的孩子。

「我知道。」他突然覺得有些鼻酸,趕緊轉移話題迴避掉尷尬:「我、我先回去睡了。」

 

「妳把自己也算在『死人』裡了,是不是?」柊和夏常旭回到帳棚以後,咲風壓低聲音問道。

「呵,瞞不過妳啊。」林芸勾起微笑,「我在想,我是不是也會像那個幽靈一樣,一直等著呢?」

「如果這件事情會發生,我現在就去做掉他,我是認真的。」咲風回話的同時,一截樹枝被風從樹上打下,「你們這樣我都快看不下去了。」

「我不知道,說不定我直接把話說出來會更好,但是……」她把視線拋向遠方,「只有這種事我辦不到啊,太殘忍了,對我們彼此都是……讓他知道我會死的事情已經夠糟糕了。」

「妳不會──

「我身邊的人都很溫柔呢,特別是你們兩個。」林芸帶著笑容打斷她的話,「我再去確認一下問題清乾淨了沒有,妳先睡吧。」

 

咲風目送她走進樹林。

 

「妳才是溫柔得太過分了……有什麼資格說我們呢?」


 





這篇算是用詞比較直白一點~我想芸跟柊之間的感情狀況不用多說了

正篇依然要再等等,目前作者在寫【幻歌】和打網遊之間,靈感大神完全沒有要告訴作者怎麼寫寒香外遇記(X)的意思

其實有點想考慮重寫【零次】部份,這篇對我來說連載得有點辛苦(不拿手的愛情主題+架構複雜,其實它要配合【王女列傳】的最後一集才能完全看懂,但很顯然的,那本書連個影子都還沒有),很多東西有點亂掉,例如該放的沒放不該放的亂放

這個部落格大概會有一陣子只有新增番外,還請各位見諒

如果有任何的感想都歡迎留言喔,留言乃作者最大動力是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22583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