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次世代II】番外 告;白。
2017/02/16 02:49:18瀏覽196|回應0|推薦3

 

以下登場人物故事涉及柊和林芸高中時代、《六界》系列下《WAEAGO事典》的故事,因此補上一些小背景設定。

孔祥瑞:跟某人約定了要當醫生不當黑道。

雷伊霆:同學會篇裡面出現過的自戀狂總召,是個超級帥哥。

桑傑燚:同學會篇裡面出現過的管理會翻譯,語言天才,通八國語言世界三大語系。

須羽愛:同學會篇裡面出現過的中日混血,冰山美女型,妖刀村正的契約者。

 


 

那是在他們畢業典禮以後,大家剛換下畢業袍就集體趕往謝師宴會場。

與其說是謝師宴,那倒更像是同學會,參加的老師只有一位,那位甚至還不是他們的班級導師,待沒多久就走人了。

這樣淒涼的情況三年二班已經非常習慣,沒有太多老師管東管西才能更盡興──雖然就算有一堆老師參加,他們應該還是會照鬧不誤吧。

謝師宴的地點是某家卡拉OK,這可是身為班長的林芸好不容易才找到,擁有能容納全班三十多位同學的超大包廂。

 

「首先就讓我們舉杯慶祝這度濫的高中生活終於結束啦!」雷伊霆舉高飲料:「順便說一聲,大學的戀愛是自由的,要當我女朋友的趕快來排隊!」

這招呼果然馬上引來怒罵。

「下去啦,要舉杯也不是跟你舉,滾!」

「渣男快閃開好不好,不要虐單身狗。」

「班長上,揍他!」

應觀眾要求,林芸毫不留情地用酒瓶狠K了雷伊霆的後頸,趁著他喊痛連連時,她重新說出恰當的開幕語句:「這三年來發生很多事,大家都撐過來了,今天就讓我們好好吵鬧一翻吧!」

眾人舉可樂的舉可樂、舉啤酒的舉啤酒,在歡呼乾杯過後,宴會正式開始。

這個包廂再大,一次能唱的歌也就一首,大家光是決定唱歌順序就已經搞得雞飛狗跳,最後才好不容易按照期待度由班上的歌王歌后開始,後面就照著學號來。

第一輪,聽眾都還懂得當人家在唱歌時保持安靜,尤其是那些平常不怎麼開口的人被推上台時,包廂內更是靜得連針掉到地上都聽得見。

第二輪,一切開始失控,歌曲的走向已經從情歌到重金屬搖滾都有,會第二外語的無不使出渾身解數,那位會八國語言的同學老早就被逼得唱啞了嗓子。

林芸唱完第一輪後就坐在旁邊殺酒瓶,憑她在班上的地位也沒有人敢逼她唱。比起死黨,她對唱歌是沒有什麼自信的,就這麼安靜地看班上同學亂搞也不錯。

今天就是最後了嗎……她的雙眼掃過人群,這三年真的是經歷滿城風雨,也因此認識很多朋友。

其中的那個人──

「大姊頭,妳看某個人看得出神了喔。」孔祥瑞用手肘頂了頂旁人。

「哼。」她不服氣地喝口悶酒,馬上轉移話題:「恭喜你考上醫學院。」

「這不是在挖苦吧我說,要是老子有妳的級分,都能直接申請台大醫學系了啊。」他笑笑,眼神飄向遠方:「老子如果沒當上醫生,她回來發現我在當黑道肯定會很生氣的。」

「兩年前剛認識你的時候還真看不出你這麼專情。」

這句話讓對方剛喝下去的一口可樂全噴了出來:「無意冒犯,大姊頭,但妳到底是哪裡有立場說我這個啊?」

「是,我完全沒有立場講你。」她給孔祥瑞甩個白眼,這時卡拉OK活動已經轉變為灌酒大賽,哪怕是還沒成年的人都被灌了,沒有人注意到他們在角落的對話。

「我們會不會被店員趕出去啊?」他有點擔心地說,卡拉OK店的隔音再好還是有極限。

「你以為我會讓這種事發生?」她秀出符紙,當然早就給整個包廂下過結界,聲音是出不去的。

「還是您英明,這個班沒有您大概撐不到畢業吧。」他不只一次這麼覺得,在他們真的順利畢業的今天他終於把這句話講給本人聽,「為聊表感謝,大家好像準備了禮物給妳喔。」

「禮物?」她挑起眉毛,沒想到還有人在她眼皮底下策劃些什麼驚喜。

「來玩國王遊戲啦,班長也來玩!」某個同學突然跑過來把她拉到中間的位置,看到那同學和他手上的樸克牌,她馬上就知道不對勁了。

那位同學可是他們班最會做牌的傢伙。

「來分牌,我保證絕對沒有動什麼手腳喔。」那人說著只要還沒醉的同學都知道的謊言,並用常人看不清的速度把牌發掉。他完全不擔心謊言會被誰戳穿,大家都是共犯,而且他們的目標已經被灌醉很久了。

「哈哈,果然像我這麼帥就是該當國王。」雷伊霆亮出手中的鬼牌,眼睛快速掃過林芸和目標。

「國王快下指令吧!」眾人催促,一邊瞄著那完全不知道自己被算計的目標。

「大家別急,這就下。」他搓搓手,還裝模作樣地清了清喉嚨,用一副了不起的口氣說:「我命令三號馬上去親七號,嘴對嘴喔。」

林芸翻開樸克牌,不意外地看見七顆紅心。

她不知道自己現在臉上的表情是什麼,是在笑嗎?還是因被設計而生氣?

「就是你,快去執行國王的指令!」班上同學馬上合力把目標推到她旁邊,目標此刻滿臉通紅,不曉得是因為這命令內容或是酒精的作用,或許兩者都有。

經過一番掙扎,他總算抬起頭來直視她,那對澄澈的雙眼竟讓林芸一時間也看丟了神。

「親下去!親下去!親下去!」

眾人的起鬨指數飆到最高點,但他遲遲沒有動作。

「笨蛋,快親啊!」

「我以為喝點酒能讓他比較勇敢點的,難道反而讓他傻了嗎!」

眾人的情緒轉變為焦急,天知道這份焦急盤旋在他們腦裡多久了,要不然也不會冒著被班長痛揍的風險實行今天的計畫。

林芸的目光在他臉上搜尋著,卻沒有找到一點不願意的痕跡,有的就只是害羞,單純到像是國一小鬼的害羞。

「唉……」她輕嘆口氣,正當全班以為她要發難時,她做出興許連她本人都感到意外的動作。

纖細的手指一把鉤住對方的衣領,她在他反應過來以前將唇瓣貼上對方的雙唇。瞬間觸電般的感覺傳遍他全身,但是他沒有掙扎更沒有抗拒,不自覺地閉上雙眼,感受著她的溫度,以及藏在酒氣中的芬芳。

接著,是一抹伴隨著鹹味的苦澀。

他睜開眼睛,驚訝地發現她的臉上都是淚水:「林芸?」

「算我求你,不要說話。」她輕聲說,手指鬆開他的衣領,轉而緊緊擁住對方,並把頭埋入對方懷中:「我喜歡你,柊,就算你是個超級遲鈍的大笨蛋,我也沒有辦法停止這種感覺,你對我來說是最特別的存在──」

「我……」

「──我就是這麼喜歡你,所以,我絕對不能讓你記得這件事。」沒等他說完話,她把事先拿出的符紙拍在對方背上,將沉沉睡去的他輕放在地上以後,轉身面對同樣睡死的眾人。

她抹去淚水,對少數幾個沒睡著的人說:「謝謝你們幫我,羽愛、傑燚,可以請你們暫時迴避一下嗎?」

兩人點點頭,收起剛施完法的妖刀和魔劍離開包廂,沒多過問一句。

「……你們這是在做什麼?大姊頭。」另一個保持清醒的同學愕然地說。

「不用擔心,他們只是睡著,我會請人消去他們的記憶。」她坐回原本的位子,「等你那個秘密診所弄起來,我會是最常光顧的人,所以我必須要讓你知道某件事。」

「啊?妳看起來很健康啊?」孔祥瑞完全被弄糊塗了。

「那只是看起來而已。」她對著孔祥瑞說話,視線卻放在她最掛念的人身上,「聽我說完,你就會知道我這些舉動的意義了。」

 

──我,很快就要死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9216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