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次世代III】第一章 歸鄉+七司令圖
2017/06/04 15:26:23瀏覽210|回應0|推薦1

*無法保證更新時間

*本集為【零次世代】系列最後一卷

*說了這麼多只是在防止部落格內文預覽劇情透露

++++++++++++++++++++++++++++++++++++++++

防止劇情透露的分界線


第一章  歸鄉

 

那是在東方柊、凜空以及夏常旭出發前往冥界、嘗試帶回林芸的前一天晚上。

凜空被安置在林家整理她逐漸復甦的記憶、狄咲風聯絡她擁有的所有管道蒐集冥界的情報、柊和兩位老師在Wonderland練習開啟零界之門,夏常旭避過這些忙碌人們的視線,獨自前往神界。

神界的神使殿負責處理事務以及綜合情報,殿內設有各種機構,包含拘押神使或任務相關人士的禁閉室,違反規定攻擊東方柊等人的皮爾‧溫特目前正被關在那裡。

「怎麼啦?居然有閒情逸致來探望我?」皮爾坐在欄杆後方的椅子上,他那白金色的秀髮被蒙上一層灰垢,俊秀的臉龐被留下『懲罰』的痕跡,很難相信此人幾個月前還是溫特家捧在手心的公子。

夏常旭沒有理會他的話,逕自從懷中拿出一疊紙張穿過欄杆間的縫隙交給對方。

皮爾翻了翻紙張,冷哼一聲:「我就知道你今天沒掛著那令我痛恨的笑容一定有鬼……你給我這個做什麼?這是吳──」

「是『目標』的資料,我這幾個月收集到的,情報來源非常可靠。」他打斷那個人名,「我知道你的禁閉期很快就要結束了,離開這裡之後就靠著這些拿回任務吧。」

「你要放棄任務?你知道放棄任務的下場……」

「我要去冥界。」他第二度打斷對方的話。

皮爾的表情變了:「為什麼?為了那個叫東方柊的傢伙?你以為你能就這樣逃離神使的命運嗎?太可笑了,你這是在把自己往地獄送!」

當然,所謂的『地獄』指的並不是冥界。

「天堂也好,地獄也罷,我要做的事情已經決定好了。」他露出平時的淡然笑容,喃喃道:「對,從我們相遇的那一刻起……」

 

 

他們踏上冥界的疆土。

就如各路神話所形容的那樣,放眼望去盡是一片焦土,空氣中有著屍體和灰燼的味道,以及滿到能使人喪失意志的哀戚。幾幢殘破的房屋散落在這片空蕩中,看來沒什麼人煙。

「我以為至少會有一些亡魂的。」夏常旭蹙起眉頭,冥界好說歹說也是為了實質性目的而被創造出來的世界,就跟神界有著各種繁忙的義務在進行一樣,「確實我們進來的那個入口以冥界之門來說陰氣相當薄弱……」

「等等,那個是人嗎?」柊瞇起眼睛,指著從數百尺遠的一間破屋裡面緩慢移動出來的身影。

「是不是該找地方躲起來?」凜空問道。

夏常旭低聲評估道:「不了,我們站在這麼空曠的地方,在看見對方的當下對方也一定已經看見我們了,躲起來反而可疑。」

那個『人』似乎有一隻腳不太方便,走起路來一跛一跛的,他們屏息觀察了幾分鐘才看清那是一位拄著拐杖、頭髮灰白的老婆婆。正如他們觀察著她,她金色的鳳眼也牢牢地盯著他們。

總算走到能對話的距離,她用顫抖的手扶正鼻樑上的圓框眼鏡,說:「什麼啊,原來是活人,老身還以為是沒遷走的鬼魂呢,這個區域應該清空很久了。」

三人還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只能看著她舉起拐杖敲了敲柊的小腿,「是有身體的活人……好久沒看到肉身觀落陰了,你們知道自己在哪裡嗎?」

柊反應最快地搖了搖頭。

「這裡是冥界,不是活人該待的地方……不過既然難得來了,就好好到處看看再走吧?」她把枴杖指向遠處一間保存相對完整的房屋,「老身建議先從那裡開始,老身這腿腳不好使,就不與你們同行了。」

多年的習慣讓柊差點詢問對方是否需要幫助,了解這點的夏常旭趕緊用手肘頂了他一下,並答道:「謝謝您,我們這就過去。」

他們立刻朝對方所指的地方走,離開對方能聽見的範圍後,夏常旭才質問柊:「你難道沒察覺她很有可能是冥皇派來的嗎?」

「當然有,那種經過壓抑的力量感很明顯……但習慣一時之間還是很難改掉,謝謝你阻止我。」他替自己差點鬧出的笑話捏了把冷汗。

沒想到,夏常旭聽見這個回應反而面露驚訝:「力量感?我從她身上感覺不到任何東西,純粹只是因為她直接對我們開口說中文才起疑心;她連我們是生是死都不確定就知道我們說的語言,這行為之間有矛盾。」

凜空看著弟弟說:「這裡是柊誕生的世界,又到處是死亡氣息,感知以及各方面的能力會大幅提升也不奇怪。」

如同她所說,柊的確在跨入冥界的瞬間就感覺到一種難以解釋的舒坦,對周圍的動靜也更加靈敏;但要他說眼前這幾乎只能用『絕望』二字來形容的地方是他的故鄉,心裡還是有點難以接受。

「先不說這些,我們真的要照她所指的方向走嗎?」他說著回過頭,跟他們搭話的老婆婆早已不見人影,「會不會是陷阱?」

他的室友搖搖頭:「這是冥皇的世界,如果他的人要抓我們,剛剛直接動手就好,沒必要多此一舉。我們現在對於要做什麼、要去哪裡也毫無頭緒,不如先看看他們要玩什麼把戲。」

走了幾分鐘,他們總算來到那間空屋,裡頭擺著床和衣櫃等基本的家具,有人居住過的痕跡卻沒留下什麼私人物品,厚重的灰塵和一些毀損透露著屋主已經離開許久。

「柊,快過來看看這個。」夏常旭把他叫到屋裡唯一的桌子前。

他在問對方的表情為什麼這麼凝重以前,就自己看見了那個原因。

「這是我的名字……?」他撫過那張變色發黃的紙張,上頭只有一個用娟秀字跡寫出來的毛筆字──『柊』。

凜空得爬上桌邊的椅子才能看見紙張的全貌:「我好像在哪裡看過這個筆跡……」

她的頭腦忽然抽痛了一下,霎時一抹溫和的笑容浮現在腦海中,眼淚就這麼不受控制地掉了下來。

「妳還好嗎?」柊趕緊問道。

「我很好,只是……我想我認識寫這個字的人……」她掩起嘴,努力試圖回想細節,卻只換得更多的眼淚,沉寂多年的悲傷一波波向她襲來,「對不起,我現在真的什麼都……」

「沒關係,想不起來就不用勉強了。」柊拍拍她的肩,知道她身上仍有長年待在零界帶來的負面影響。

「我還在其中一個櫃子裡發現這個。」夏常旭拿出一把銅色的葉片型小刀,「這跟黧先生給你的刀一模一樣。」

他接過小刀,跟自己持有的比對,確實是同樣的刀子。他的老師交給他的東西是防衛人員在開啟零界通道時獻血專用的,傷口能在半天內復原。難道說,這間屋子的主人是或者曾是零界防衛人員嗎?

防衛人員加上他的名字……

「難道我的親生父親住過這裡?」他說出他的推測。

夏常旭搖搖頭:「我看不是,衣櫃還剩幾件衣服,都是女性尺寸。」

「等等,這樣的話……我記得那些冥軍司令好像說過除了我的生父『東方劍吏』以外還有一個叫作『西方降主』的人。」他仔細回想這個耳熟的稱號,「冉大哥也提過她,沒記錯的話他確實是說了這個『西方降主』也曾在冥界任職,最後死在這裡。」

「所以這個屋主已經不在世上了呀……」夏常旭感嘆道,「也許黧先生他們知道些什麼,那位老人讓我們來這裡一定有特別的意義,等交換情報的時間到再問他們吧。」

「也只能這樣了。」做出結論的當下,一股已經可以說是不陌生的氣息進入柊的感知範圍,且對方接近的速度相當快,像是乘坐在交通工具上,「是別西卜!」

這次他不會再讓那個外表像小孩的冥軍司令給他驚喜,他奪門而出,看見一輛馬車停在離門幾尺的地方,別西卜正從座位上爬下來。

金黃色眼睛對上他的頃刻,冥軍司令立刻舉起雙手作投降狀:「別放出這麼濃的殺意嘛,我明白我幾天前才間接害死你的心上人,不過我現在是跟你同一陣線的。」

柊並沒有對這說詞買單,身上的黑紫色死氣呼之欲出,隨時可以防禦或是做出攻擊。後方,夏常旭和凜空也跑出房子,警戒地瞪視著來人。

「……也是,我自己都不認為我剛剛說的話有半點說服力。」別西卜聳聳肩,仍維持著投降的動作:「但我還是希望你們能信任我,我能提供相當可觀的情報,甚至能告訴你們林芸在哪。」

「你突然倒戈這件事情完全不合理,我們沒可能信你。」夏常旭說道,卻也同時思索著對方完全沒有必要撒這種謊,就像他本人說的,這沒有一點說服力。

「狄咲風。」他吐出他們好友的名字,「在翡翠岸邊和她戰鬥的時候,我發現她是拯救了我故鄉的人之一……換句話說,她是我弟弟的救命恩人。」

「為了這個你就能背叛冥皇嗎?」柊問道,這幾天咲風的確有跟他說過別西卜跟她的血緣來自相同世界,讓這席話提高不少可信度。

「『為了這個』?」稚嫩的臉上勾起不符外表的、宛如看透塵世的笑容:「你為了一介女子來到死亡世界,我又怎麼不可能為了幫我在世上唯一的血親報恩,而做出點貢獻呢?」

聽到這裡,柊心裡已經有八成想要相信他,他話語中的感情並不假,更何況有人能對幾乎跟無頭蒼蠅沒兩樣的他們提供情報,簡直是求之不得。

「願意的話就跟我來吧,我看你們對冥軍司令跟主上的關係似乎也有點誤解,到我在這附近的住處來,我仔細說給你們聽。」別西卜往旁邊退一步,示意他們坐上馬車。

三人面面相覷了幾眼,最後由柊點頭確認他們的意願,乘上木製的馬車。雖然有兩匹馬拉著,卻沒有人在駕駛,交通工具的主人也不在意這點,關上車門後便任由其自動行駛。

馬車的座位是兩排座椅面對面,柊與凜空姊弟同坐,別西卜則坐在夏常旭旁邊。他像是要展現誠意般,很快便開始提供承諾過的情報:「林芸在的區域離這裡有段不短的距離,從我們現在要去的那個住處去順路,在那裡稍作準備後我會跟你們同行。」

「你就這麼明目張膽地背叛冥皇了?」夏常旭仍難以接受這個事實。

「也沒有什麼好躲藏的,主上他現在……有點不在狀況,只要注意別讓亞斯塔祿和利維達這兩個主上的乖寶寶發現就好。」他偏頭思索一會:「而且要說我這是『背叛』也沒很對,拿林芸當誘餌是主上自己的意思,我帶你們去自投羅網哪有什麼錯。」

「我以為你是亞斯塔祿的副官?」柊問道。亞斯塔祿是第二司令,而別西卜是第二副司令,當他們第一次相遇時他就是如此自稱的。

「我只是因為對主上不怎麼忠誠、出力不怎麼夠才會被排到副司令的,論力量,我比亞斯塔祿『大人』強太多了,何必聽她的?」他向前傾身,對他們豎起食指:「聽著,冥軍司令跟主上的關係和你們防衛人員或神使不一樣,主上對我們來說比起『上司』更像是『恩人』;我們做的事比起『工作』更像是在盡『報恩的義務』。」

他把右手放在自己的胸膛上:「每個冥軍司令都欠冥皇一條命,我們大多是在垂死邊緣跟冥皇訂下契約,得到永生與冥軍司令的職位,直到因為意外死亡或是靈魂達到極限。」

聽見這幾乎可說是不合理的條件,柊試著想像了一下永生的滋味,卻只感受到難以言喻的恐懼。生命的長度總是有限制,太短或太長都不好,永生的前方只有茫然和逐漸喪失的自我。

「所以啦,這個『義務』這麼長,『報恩』的程度和時機也就由我們自己拿捏了。」金黃色的眼珠骨碌一圈:「就算主上是恩人,我個人對他仍沒什麼好感,也沒有很贊同他現在在做的事,就點到為止了。」

「你剛剛說亞斯塔祿和利維達對冥皇很忠心,其他司令呢?」或許他們在冥界的狀況並沒有到眾敵環伺的地步。

別西卜歪頭思索:「第一司令路西菲力跟在冥皇身邊太多年了,我不是很懂他。他有兩個副司令:解合和莉瑪絲。解合你們見過,他很貪心,只要有能增加收藏品的機會他都會出手,我猜他會很想要你帶著的那把劍,最好小心他。」

柊默默握緊了擺在膝上的木劍,他絕對不可能讓敵人奪走林芸的東西。

「至於莉瑪絲,她也是條老狐狸了,我看她最近常跟路西菲力鬼鬼祟祟地談著什麼……我只能保證她不會一見到你們就攻擊,算是能說話的對象。接下來的亞斯塔祿、我以及利維達你們都知道……就剩下拿瑪。」

別西卜看向一聽見拿瑪的名字就臉色微變的柊:「我知道她先前狠狠地騙了你,但我希望你別太恨她,她約你出來時說的沒有一句是謊話,她確實在你身上看見了已故愛人的影子。」

對他來說拿瑪是如同晚輩一般的存在,實際上她的時代也的確比他晚千年以上。那天她和柊去野柳回來以後,獨自在冥宮角落喝了許多酒,流淚流得妝都花了。看見這樣的她,別西卜是有點不忍心的。

她雖然譏笑他把柊當成弟弟看待,他們彼此都很清楚,其實她才是那個透過柊陷入過往而無法自拔的人。

「我明白,她的那份悲傷是真實的。」柊低聲說道,「但我還是很難原諒……」

想起林芸那晚被綁在木樁上脆弱的模樣和拿瑪瘋狂的笑聲,他便難以平息心中的怒氣。他同情拿瑪,也知道冥軍司令們只是冥皇的手下,不過他的心胸還沒有寬大到能去接受那些直接動手縮短林芸壽命的人。

「你明白就好,我不會要你原諒,我自己也從來沒有原諒過那些想殺死我和我弟弟的人。」即便轉眼已經過了兩千多年,即便他當年甚至早已直接動手奪去那些人的性命。

原諒,這兩個字太過沉重,無論是他或拿瑪都是殺過許多同族的罪人,原諒這種東西他們從一開始就知道得不到。冥軍司令比起工作更像是在報恩,但比起報恩更像是在贖罪。別西卜不會對柊說出這些,他只要繼續朝他認為是正確的方向前行就可以了。

馬車的車速漸漸慢了下來,他們停在一座哨兵塔前,塔的兩邊地上排著一整條紫色晶石,綿延直到看不見的遠方。晶石散發的力量連結成屏幕,豎起紫色的光牆,包圍住他們所在的地區。

「出了這個哨就會有很多死人了,冥界洗刷死者意志的力流也會強上很多,不做點準備你們過去會有問題。」別西卜拿出懷錶檢視:「正好現在是晚餐時間,先吃東西吧!」

「天色完全沒有變動。」凜空眺望遠方,上方的天空仍是陰沉的灰黑色,與地面交界的地方卻透著光亮,彷彿此刻只是個多雲的下午。

「冥界是沒有晝夜之分的。」別西卜說著打開哨兵塔的大門,門內的藍紫色火光同時亮起,使他們能夠看清室內。

大約是因為哨兵塔的空間不大,離門口沒多遠的地方就擺著張木餐桌,餐桌右邊是堆放食材和器具的庫房,左邊則是通向上層的階梯,整體看來很像中世紀守城騎士會待的地方。

別西卜彈彈指,幾樣菜和飲料便出現在餐桌上。他指示柊等人從庫房裡拿出餐具後,自己一屁股坐上主位狼吞虎嚥起來,提醒他們他有著驚人食量的事實。

柊暗自想著,怪不得他總覺得今天的別西卜有哪裡充滿違和,原來今天是他第一次看見對方這麼久沒拿食物往嘴裡塞。

「雖然現在說好像有點晚了,不過請各位別介意,我的食量是我的力量造成的結果。」別西卜揮動右手,招出他們在那晚見過的、只有一張嘴與薄翼的圓球怪物。他隨手扔了餐盤裡的肉塊給牠,只見牠瞬間咧開血盆大口把肉塊吃得一乾二淨。

「是跟妖獸訂下了契約?」夏常旭推測。

「對,一切麻煩的源頭──其實要把整件事說給你們聽也行啦,故事配飯也是餐桌上的樂趣之一……等等,我看個訊息。」別西卜掏出指節大的黑色水晶左右端詳一陣,接著,他露出一抹有些鬼靈精怪的笑容,「我知道林芸的確切位置了。」

柊幾乎是馬上把手中的餐具拍在桌上:「她在哪?」

「她在巫女殿的紅之間。」

他收起水晶,換上煞有介事的口吻。

「那是巫女司徒緋雪的宮殿,東方柊……林芸正跟你母親待在一起。」

 


連載再開!這卷將全部都是冥界(與一點零界)

雖說是最後一卷,不過大概也會花上不少時日連載

奉上停筆時所畫的七司令圖!七位司令將在本卷扮演重要角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103857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