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次世代I】番外 殘缺
2014/05/21 10:28:05瀏覽141|回應0|推薦0

身為一個正統的魔界惡魔,該具備什麼條件呢?

獠牙,他有了。尖耳,他也有了。甚至少數惡魔才有的龍翼,他也擁有。

然而,只有這些是不夠的。

應該說,這些外貌上的特徵算不了什麼,跟他的缺陷比起來,簡直微不足道。

「喂,奧特魯斯,又在發呆嗎?」同年齡的孩子經過,總要嘲笑一番:「啊,這也沒辦法,可憐又沒用的奧特魯斯不會魔法,只好無所事事啦!」

沒錯,在這個以魔法為主、法力為上的世界中,他,奧特魯斯‧貝爾納一點魔法都用不出來,更遑論惡魔專有的黑魔法。

狠狠瞪了對方一眼,他站起身,一個有力的拳頭在回身的瞬間送到對方臉上。

沒有魔力,只好靠蠻力。

自幼便流落街頭的他,就這樣過了無數光陰。

 

在他差不多十七、八歲的時候,他已經靠著他那身強健的體魄,在惡魔族的地下世界中打出一條血路。

那些弱小的惡魔在他面前表示屈服,但他是知道的,在他看不見的地方,他們取笑著他的無能、取笑著他的缺陷。

不會魔法,比誰都低了一階。

 

「『殘暴的奧特魯斯』是嗎?我看是『垂頭喪氣的奧特魯斯』才對吧。」

那一天,金髮的貴族女惡魔出現在他眼前。

「你在這個世界無疑是沒用的。」她毫不避諱地說:「那麼,要不要乾脆換個世界待呢?」

他想都沒想,甚至一點懷疑都沒有,便答應了女惡魔的邀約。

就算她所謂「換個世界」是指冥界,他也毫不在乎了。

 

女惡魔名叫芭瑪妲,作為魔界代表在創界居住。她向他解釋了六界之間的關係,以及『神』的創世,然後介紹防衛人員的工作給他。

「在你開始受訓以前,我們還得找到一個同伴。」

穿過女惡魔的空間魔法,他們來到幻界,一個由元素所主導的世界。那裡的種族比魔界複雜很多,且比他生活的惡魔族明亮了不只數十倍,這是個非常清新的空間。

芭瑪妲帶他來到光之羽族的部落,那裡的居民都擁有一對潔白羽翼,並且渾身是光明氣息,這讓身為惡魔的他感到非常不適。

就在部落唯一的陰暗角落,他看見了,那個和他年紀相仿的「女孩」。

和其他居民的金色秀髮不同,她的髮色很淡,細緻的臉龐也黯淡無光,她臉上空洞的表情……就和他一樣。

離開正和族長談論著事情的芭瑪妲,他逕自向那陰暗角落跑去。

還沒走到那裡,一群羽族少年搶先圍住了她。

「艾潔,要耍陰沉就回家耍,你這樣擋在路邊很難看呀!」

「不是我們要針對你,只是今天部落有重要的客人,你在這裡會惹人非議!」

「晚點伊潔大人會被侍女帶出來散步,你這個樣子被她看見了怎麼辦?伊潔大人還小,你會嚇壞她的!」

面對周圍的責罵,艾潔就像沒聽見似的毫無反應,只有珍珠般的眼淚靜靜落下。

見狀,那群人放棄責罵,生氣地掉頭就走。

「妳還好嗎?」走上前,奧特魯斯說出許久沒說過的關心話語。

藍色瞳孔和他對上,那本該是雙非常美麗的眼睛,卻因為長期的欺壓而失去光彩。

「魔界人?也好,這樣就不會發現我少了什麼……」艾潔發出細不可聞的呢喃,接著她提高音量:「我不需要關心,倒是你這樣一個惡魔族來到光系部落,不覺得反感嗎?」

聞言,奧特魯斯提高了一絲戒備,他應該已經把惡魔的氣息收得很完美了。

「不用緊張,你的氣息藏得很好,只是我感應力特別強而已。」艾潔微微一笑,笑得很冷:「畢竟是比別人矮了一截,至少該有個長處。」

「以女孩子來說,妳長得挺高呀?」他沒頭沒腦地說。

蹙起細眉,艾潔有些不滿:「我是男的。」

奧特魯斯倏地瞪大了眼:「騙人!你長得這麼漂亮,怎麼可能會是男的!」

「就算我是女性,長得漂亮也沒用,在羽族中翅膀才是最重要的。」艾潔垂下眼簾,下意識地說出實話:「而我卻沒有翅膀,只能受人唾棄。」

他不曉得他為什麼要跟眼前的陌生人說這麼多,也許是因為這魔族男子讓他感到莫名熟悉的氣質。

「還真巧啊,跟我一樣呢,我是個不會黑魔法的惡魔。」奧特魯斯笑了出來:「啊,別說黑魔法,我連一般魔法都不會呢。」

不像第一次離開魔界、對他界一無所知的奧特魯斯,知識豐富的艾潔知道在魔界不會魔法是件多麼嚴重的事。

這就是他讓他感到熟悉的原因?

 

「看來你們已經認識了。」這時芭瑪妲偕同光之羽族族長一起走過來:「奧特魯斯,他就是你未來的工作夥伴呦!」

「你就是『殘暴的奧特魯斯』?」艾潔偏了偏頭:「真看不出來。」

「就像你的性別一樣,我懂。」奧特魯斯毫不留情地回嗆。

「好好相處吧,你們兩個,未來可是要同事很~久喔!」芭瑪妲揉了揉兩人的頭,「那我把人帶走囉,尚恩。」

「艾潔就拜託你照顧了。」光之羽族族長點了點頭,目送他們回到穿界門。

 

零界防衛人員必須要能夠拋棄過去,因此,來到創界受訓以後,他們獲得了新的名字。

黧與曄,黑夜與白日的守護者,兩人不管是外觀、能力還是個性皆有極大反差,然而在此同時,他們也是最為相近的。

背負相似的過去與同樣的痛楚,他們成為了最佳搭檔。

 

「你又把自己的月俸花光了,是吧?」

「反正你又不喝酒!借點錢來用用嘛!」

「……當初真不該答應和你當同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13504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