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次世代I】第五章 過年
2014/05/21 10:23:55瀏覽134|回應0|推薦0

 

『當你終於完成漫長的旅途,才會發現那只不過是一瞬。』

他已經忘記這是誰說的話、又是何時聽見的了。

也許是很久以前。

也許只是前一秒。

這些對他來說,早就已經不重要。

 

 

維斯特‧雷洛斯坐在特別為他準備的會客室中,一邊用白布擦拭他的單片眼鏡,一邊等待這個場所的管事者。

「之軒向您請安,雷洛斯會長。」綁著一條長辮子、身穿長衫的男子進入房間,拱手行了傳統禮儀後,問道:「您遠道而來是為何事?」

「只是來做例行的視察,凌部長。」他將眼鏡戴上,綠色眼眸掃過佈置得滿是紅色的室內:「老實說我以為你應該已經回去與家人共度佳節了。」

「弗拉基米爾科回俄羅斯去處理緊急事件,今年沒人幫我代班。」凌之軒在維斯特對面坐了下來,「大部分的職員都回家準備過年了,總不好讓這裡空著。」

「畢竟是亞洲部門呀……」

管理會為了能及時處理發生在各地的事件,在五大洲分別設有分部。考慮到小島的特性以及地理位置的方便,管理會將亞洲部門設置於台灣島上,其職員自然多是華人,只有少部分來自其他民族或國家。

身為管理會會長的維斯特自然有義務確定所有部門正常運作,所以他才在華人過農曆年的期間來到這個部門,每年的這時候總是會人手不足。

「我想起來了,有件事必須向您報備,不曉得您知不知道。」他停頓了下,深呼吸後才再度開口:「冥皇準備對零界出手的這個情報已經被證實了,並且,根據我『觀測』到的世界動向,冥皇要的東西目前就在這座島上。」

「我知道前者,後者倒是……」維斯特低下頭沉吟。

在管理會工作的人類或多或少都擁有特殊能力,其中身為亞洲部長的凌之軒便擁有能看見『世界流動』的雙眼,經常能預測重大事件的發生。不過,這個能力和所謂的預測未來並不相同,他所看見的事物往往既抽象又朦朧,只能知悉個大概。

維斯特眉頭緊皺,他知道自己的兄長最近在台灣島上活動頻繁,莫非跟這件事有關係……不,這不必懷疑,重要到會影響世界走向的事情才能請得動他。既然想通了這點,那就沒什麼好猶豫的了。

必須靜靜地看著兄長處理這件事,這是他們的工作。

「我會回總部去協調,讓零界防衛人員提高警戒。」維斯特向亞洲部長囑咐:「另外,世界流動若有任何變化,馬上呈報給我知道。」

「是。」

「就這樣,你回去工作吧,我也該去其他分部確認狀況了。」他站起身,腳步往旁邊一踏──

會客室內的人數,從二變為一。

 

 

迪化街,一條見證北台灣商業發展史的古老市街,從清朝一直持續至今。

平時,它是中藥材、茶葉與布料的集散地,只有在每年春節前半個月到農曆過年這段期間,它會搖身一變成為眾所周知的『年貨大街』。

短短十五天內,這不過八百公尺的街道,將會湧進數十萬人潮,只為購買各種不同的年貨,回家過個好年。

逢長假便會上演空城計的台北,也只有在年前才有這麼熱鬧非凡的景象。

 

「我說,我邀請的明明就是黧和曄,為什麼出現的會是妳啊!」在約定好的集合地點看見意外之人的柊,現在只想馬上轉身走人。

他原本是想稍微慰勞那兩個辛苦訓練他的防衛人員,這幾個禮拜下來他們陪他在寒風中打坐靜心、增強體能,雖然這些並非出自他意願,但他們的辛苦是無可否認的。所以他想趁著這次過年讓兩位異界人體驗一下華人的傳統習俗,才約好了在距離年貨大街口不遠處的公車站集合。

誰知道,站在那等候的不是那對黑白搭檔,卻是他的惡夢!

「誰教他們聯絡不上你,沒辦法及時告知他們有急事而無法赴約,只好讓我來轉告。」林芸義正嚴辭地說。

「想玩就直說,別找藉口。」柊覺得自己眼神死了,同時慶幸自己還多約了室友,他可不想跟這恐怖的化身單獨在走在同一條街上!天知道會被整成什麼樣子。

「話說我們來這裡是要辦年貨不是要殺鬼的,妳帶那把劍來做什麼?」他看著斜在她背後的深紅色劍套。

「只是帶高興的。」她給了他一個等同於沒給的答案,隨後朝前方一指:「唉呀,那個不是你室友嗎?」

「新年快樂,林同學。」夏常旭先是向林芸打過招呼後,才用有點失望的口氣說:「我以為這次終於能看見你那兩個神祕的朋友了呢,看來是沒約到人吧?」

「你馬上就推理出我不可能邀請這女人的事實啦,常旭。」柊深深地嘆了口氣,「反正都來了,就讓我們三個好好搜刮一下年貨吧。」

他們轉過身,往人潮越來越多的年貨大街口前進。

 

乾貨、各式糖果、餅乾,這條街上不乏吃的東西,還沒用過晚餐就前來的三人沒過多久手上便抱滿了零嘴。

「偶爾這樣混掉一餐也不錯呢。」含著糖葫蘆,林芸的心情相當愉快:「記得上次來迪化街是受委託到廢棄房屋裡驅邪,說是舊屋主不想走。」

「喂,大過年的不要說這種話行嗎?」在這種喜氣洋洋的氣氛下還能聊這話題的,大概也只有身旁的損友了吧。柊滿臉黑線地想著。

「你也該習慣啦!這是你以後的業務啊。」她意有所指地說。

顧慮到另一邊的室友,他特別壓低聲音回答:「黧和曄說年後才要帶我去『實習』,我還真希望年假長一點。」語畢,他嘆了口氣。

「大過年的可別愁眉苦臉,小心今年諸事不順。」

「還真敢說啊妳!」

笑著暼了另外兩人一眼,夏常旭隨口問道:「不進城隍廟上個香嗎?聽說裡面的月老很靈,你之前才抱怨過沒女人緣吧。」

霞海城隍廟是迪化街上的著名景點,雖說主要供俸城隍,但在經濟起飛、大家有閒去在意感情生活後,來這裡向月老祈求好姻緣的信徒也愈來愈多。

聞言,林芸『噗嗤』一聲笑出來:「誰叫你充滿了不正常的氣場,普通的女孩子都被你嚇跑啦!」

「我明明從頭到腳都很正常,還不都是被你們這群人害的!」想到高中那群怎麼樣都不能說是一般人類的損友,他就一陣惡寒,「常旭你也一樣,沒事別亂爆我的料,尤其是在這傢伙面前!」

「你的朋友我也只認識林同學,不對她爆料要對誰爆料呢?」夏常旭故作無辜地輕笑兩聲。

他還以為室友是難得一見的好人呢,為什麼身邊全都是這樣的傢伙,難道自己真的有所謂『不正常氣場』嗎?柊咬下一大口烤魷魚洩憤。

 

是你還命的時候了,東方柊──

 

不知是誰的聲音傳進他耳裡,剎那間,許多事情同時發生。

夏常旭拋下手中的年貨,轉過身將他撲倒在地;林芸抽出背上的劍,擺出絕對警戒的姿態;懸掛在街上的燈籠一個個應聲破裂,地面開始搖晃,尖叫聲四起;柊原本站著的地方穿出數根長而尖銳的黑刺,若不是室友及時的動作,他恐怕早已成為亡魂。

「維持這個姿勢不要動。」

不給他任何發問機會,夏常旭低聲對他這麼說了之後站起身,從大衣袖口中拉出一條白色絲綢,背對警戒中的林芸對夜空大喊:「以神界之權、常旭之名,方圓一百公尺內,結界斷空!」

白光以他為中心向四周展開,接著,尖叫聲停了、所有人的動作都停止了。

他謹慎地環視周圍一圈,確定沒有任何動靜,這才打破自己創造出的沉默:「你可以站起來了,柊。」

林芸並未放下手中的劍,只是淡淡地回望身後的長髮男子:「不簡單啊,神使大人。」

「我只不過是一介小小使徒,沒必要如此尊稱。」他對上她的視線:「妳果然早就知道,在中正紀念堂時就注意到了吧?」

「可能還更早喔,柊身上很不尋常地沾著神界的氣息,所以有點在意──」

「停!」柊忍無可忍地大吼一聲,「現在又是怎麼回事?常旭你又是什麼東西?能不能不要一個兩個都裝作是普通人來接近我啊!」

夏常旭歛下眼簾:「對不起,我不是有意要──」

「恐怕沒時間讓你解釋囉。」林芸將劍尖指向街邊的樓房上方,「還想躲嗎?散發死者氣味的傢伙!」

她剛喊完,無數黑刺便從腳下竄出,她及時往旁邊一跳才躲開了攻擊。

「真不愧是被主上記下的人,身手不錯。」男女莫辨的聲音從空中傳來,卻遲遲不見說話者,「不過妳終究不可能敵過冥軍,就算加上後面的神使也一樣,還是乖乖把東方柊交出來吧!」

「我是不懂冥皇帶走這沒用的傢伙能做什麼,不過我受人之託保護他,可不能眼睜睜看他被拖下地獄啊。」林芸說著從口袋中掏出數張藍色符紙,往聲音的來向扔去。

符紙並未如她預期般爆出火焰,而是被人凌空接下。

「真是的,就這麼想知道我的樣貌嗎?」一道人影現身在老街矮小的樓房頂。

淡藍色馬尾垂在肩上,貓眼般的淡綠瞳孔在黑夜中閃爍,這就是他或她身上全部的彩色,此外只剩下慘白皮膚和墨黑衣裝。

宛如少年的面容掛著惡作劇得逞的笑:「冥軍第三司令──利維達,向渺小的各位請安。」

「看來冥皇終於出手了。」夏常旭甩動絲綢,只見原來柔軟的布料漸漸拉長、密合,直到發著白光的長鞭取代絲綢出現在他手中。

「這事兒還輪不到主上親駕呢。」只不過是捉拿一個小小人類而已,事實上他堂堂第三司令也沒有出動的必要,但不知何故,冥皇對東方柊的事情相當謹慎,「很可惜其他兩人一個是被主上看中的人選、另一個是神使,都不能隨便殺來增加冥界人口。不過要把你們打得半死不活也不是什麼難事啦!」

他彈了個響指,更多黑刺破地而出。

一邊閃躲著攻擊的同時,柊驚喜地發現自己身手敏捷多了,那所謂防衛人員的訓練確實是有效的。

「這裡人太多了,到屋頂上去!」夏常旭說著,輕巧地躍上一旁的遮雨棚:「我的結界只能暫時停止生物活動,不能保護群眾!」

或許是利維達手下留情,在這狹窄人又多的街道上,黑刺竟還未刺傷任何人。不過要是他們真打起來,恐怕再小心也會傷及無辜。

「你能辦到這種事,為什麼不連那傢伙一起停止啊!?」柊奮力攀著建築物的女兒牆。難道從地獄來的就不算生物,所以凍結不了嗎!?

「我這結界很弱,有一點力量便能突破限制。剛開通靈力的你都能自由行動了,何況是冥軍第三司令?」夏常旭無奈地伸手幫助室友爬牆,另一手則用鞭子牢牢套住建築以免摔落。

黑刺似乎只能從泥土中冒出,在他們三人全都上到屋頂後,攻擊便停止了……僅只於地面的攻擊。

『啊──啊──啊──』

台北不該聽見的聲音倏地壓過來,成群的烏鴉覆蓋住因光害而呈現微紅的天空,並一隻接著一隻從那片黑色中俯衝而下,啄擊屋頂上的三人,不用多久便讓他們傷痕累累。

鞭子和劍……無論哪個都不是阻擋這種大量攻擊的好武器。

林芸雖然擁有幾張能夠招出屏幕的符,卻因為烏鴉頻繁的行動而找不到取出的時機,同理夏常旭也無法展開絲綢抵擋,更不用說還要分神去保護連武器都沒有的柊。

好像嫌這樣還不夠似的,利維達又招出數個黑色魔球,不時對他們打下雷電,電壓不足以致死,卻能減緩他們的行動與製造痛感。

「柊,拜託告訴我他們兩個防衛人員有教你任何一點有用的東西!」現下似乎只能指望她的高中同學了。

「訓練內容只有打坐冥想和體能訓練啊……」都已經持續快三個月了,總是這兩個基本功在輪流,黧和曄仍沒有要進一步指示的意思。

「沒有這麼遜的吧你!不是說年後要去實習嗎?最好只會這樣就能去實習啦!」大力揮劍,林芸削過那些一砍即爆的烏鴉。縱使單隻不堪一擊,被消滅的數量卻會立即補上,一點效果也沒有。

「差不多是時候收拾掉你們了。」利維達彈了個響指,一顆特別大的黑球出現在他們上方,他打算要一次電昏那三個頑強抵抗的螻蟻。

電流竄起,積蓄的能量即將超過臨界值──

兩抹人影自天空落下,黑色人影將黑球破壞,白色人影則在烏鴉與三人間拉起同色薄膜。

「抱歉來晚了。」黧徒手捏碎雷電球後,直接走到利為達面前,「冥軍第三司令──蛇之利維達,請問你找我們家防衛人員有何貴幹?」

「別明知故問。主上想要東方柊,我代為捉取。」利維達趾高氣昂地說:「就算你們現在加入也阻止不了我,所謂防衛人員也不過是從各界撿來的棄子而已,你們的名號……」

「『不會魔法的惡魔』和『沒有翅膀的羽族』,對,我知道我們的名號是什麼,不用你提醒。」黧對他綻開笑容……不是柊等人平時熟悉的陽光笑容,而是透出殺氣與陰險的媚笑。

「你想同時接受魔界與幻界攻擊的洗禮,我不反對。」確認了三人的傷勢後,曄也走到利維達前方,與黧並行。

「哈哈哈!」面對殺氣騰騰的兩人,冥軍司令不怒反笑:「不管是魔界還是幻界,死了以後還不都歸我們管!洗禮?你們才應該接受冥河那如惡夢纏身的洗刷看看!」這些活在世界陽面的螻蟻都太單純了。

「也罷,反正主上今天給我的任務只是探路和『抓看看』,我也不用和你們太認真。」他拍了下手,原本徘徊在三人四周的烏鴉立即包圍住他,待烏鴉消失後,利維達已經失去了蹤影。

不似黧還一臉怒意地盯著利維達消失的地方,曄回過身,打算解掉保護三人用的白色屏幕時,卻驚訝地發現他的力量之下還有另一股能量。

瞇起眼仔細感知,那能量雖然尚不穩定,強度已經能夠與他們比擬,並且,與他的白色相反,它散發著負面的死亡氣息……

能量的源頭,來自於全身癱軟、倒在另外兩人身上的東方柊。

「柊,聽我的話,深呼吸。」站在死亡能量前方,曄對著裡頭擁有冥界血緣的人這麼說:「就像訓練的那樣,沉靜,消除一切雜念。」

其實已經沒什麼力氣的柊硬是撐起身子,盤起腿按照曄的指示,靜坐。

死亡能量逐漸散開,直到完全回歸大氣或回到柊的體內,這時曄才總算解除自己的屏障,「看來訓練的成果已經出來了。」

「到底是怎麼回事,能解釋清楚了嗎?」柊雖然很想倒頭就睡,但是疑問得先解開。

「先離開這裡再說,我沒辦法維持結界這麼久。」夏常旭站起身,眺望下方的市街。如果剛剛不是他展開結界,現在是不是已經死傷無數?

「你們的傷口也需要治療,不知道那些烏鴉和雷電裡有什麼。」黧抓起柊的手臂,上頭被烏鴉劃出一條又一條血痕,禦寒衣物變得破破爛爛,「這不能帶到人類的醫療機構,亞洲部門的人又大多放年假去了……」

「我們有認識密醫,需要的話可以去他那裡。」林芸想起他們另一位高中同學。

「妳要去找那傢伙啊……」柊馬上知道她在指誰,「怎麼了?你們幹嘛用那種眼神看我?」

夏常旭馬上收起他的目光。

「只是真心地覺得,柊你的朋友果真是各有來頭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13504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