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次世代I】第一章 起步
2014/05/21 10:09:12瀏覽118|回應0|推薦0

在繁忙的都市中,即使到了夜晚仍有許多地方處於吵雜狀態。

鬧區地帶的霓虹燈閃爍著危險的光亮,引誘年輕的世代進入那色彩斑斕的幻境。

像這樣的街頭上,總是能看到幾個少男少女結伴嬉鬧,藉著青春的本錢,娛樂生命。

這個時候,一個人孤單的身影反而特別明顯。

 

「那幾個死傢伙、咯、我絕對不會再上當了……咯、喝什麼通宵啊……」就像大多數喝醉的人一樣,男子踏著相當不穩的腳步,一邊努力朝住處的方向前進一邊放聲抱怨,惹來不少人的目光。

這位已經被酒精影響、神志不是很清楚的男子,當然不會去注意到自己被跟蹤的事,而且跟蹤者還是兩個人。

他們一個全身穿著白衣,若凝神細看,便能發現那人身上彷彿罩著一層薄薄的白光。

另一人則與之相反,他那身黑衣幾乎要與黑夜融合,若不是都市隨時充斥著亮光,恐怕根本不會發現那裡有個人。

 

「我看差不多了。」身著白衣的人輕聲說道。

「嗯,可以開始行動了。」他的同伴低聲回答。

他們不知不覺已經脫離鬧區,來到較安靜的住宅區,方才還不能正常走路的男子漸漸站穩腳步,似乎清醒了些,也開始發現不對勁。

然而,已經太遲了。

「唔!」男子只來得及發出痛哼,便失去意識。

 

 

「真的是這個人嗎?感覺好不可靠,酒量也好差的樣子。」

「不會有錯,他就是名單上的人,我們昏迷他不就是為了確認嗎?」

「檢定錯誤也不是沒可能……」

「安靜,他醒了。」

男子──東方柊睜開眼睛,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那身著黑白怪衣的兩人,再來是他租屋處房間的天花板。

有那麼一秒他很慶幸自己是在熟悉的地方醒來,而不是像電視劇那樣被綁匪擊昏後帶到荒郊野外。

為自己高興完之後,疑問開始湧上,他使力從床上坐起好看清楚兩人的面貌。

黑衣的人擁有一頭亂糟糟的黑髮,炯炯有神的瞳孔是奇異的金色。他的長相俊俏,搭配上看起來有鍛鍊過的身材,除了『陽光型男』這四個字外,東方柊找不到別的形容詞了,如果這人不是一身黑色裝束的話會更符合。

白衣的人則蓄著奶白色長髮,她的五官深刻、面容姣好,一雙頗有靈性的鳳眼彷彿能把人的靈魂鉤出來,簡直就是絕世天仙。東方柊費了一番功夫才想起自己的疑惑,趕緊移開視線。

「你們到底是誰?為什麼出現在我房間?是你們把我打昏的嗎?」他記得他不過就是被高中的損友們騙去喝酒,喝到半夜終於想到辦法擺脫他們。就在他快到租屋處時感覺背後有人跟著,才想回頭確認就被打昏……

「別這麼急,我們會回答你的疑問。」金瞳男子像對待小孩似地揉揉他的頭,說道:「我的名字在你們的語言中叫作『黧』,我旁邊這位叫『曄』。」

「黎明的黎、夜晚的夜?」就外觀上來說,應該要反過來才合理吧?

「我的『黧』下面是黑色的黑,才不是你說的那個字。」他搖搖頭,並指向旁邊的女子:「至於這位仁兄的『曄』,是一個日再一個華。」

「仁兄?她不是女的嗎?」東方柊想都沒想便問出口。這樣問也許相當失禮,但對於一個還處在酒罪狀的人來說,要經過思考再說話實在有點難度。

曄皺了皺眉,黧則完全不給面子地放聲大笑。

「哈哈、我就說他會把你當成女的,呵呵、噢、我笑到喘不過氣了、哈哈哈……」

「住口!」曄一個手刀劈下,黧便馬上與地板做了全身性接觸,笑聲自然也就停止了,「正經一點,我們不是來開玩笑的。」

「好,我正經、我正經。」黧很快從地上爬了起來,換上一臉認真的表情,注視著床上的大學生,說道:「你,東方柊,將是零界的下一任守護者。」

「啊?」零界?守護者?這傢伙在說什麼東西啊!柊完全無法理解。

「現在不理解沒關係,之後會慢慢解釋給你聽的。不過……」黧擺出思考的動作,斜眼瞥向一旁的同伴,「用說的似乎有點麻煩呢,這個故事不短。」

「……你請自便。」曄淡淡地回了一眼後,對著床上的大學生露出抱歉的表情,「對不起了,在一個晚上奪去你兩次意識。」

「兩次……?」柊還來不及表達自己的困惑,便再度陷入沉睡。

黧笑著抽回他放在大學生額頭中心的手指。

「剩下的,就讓夢境來告訴你吧。」

 

 

那是一個完全黑色的地方,黑得像是要把所有和它顏色不同的一切吸進去。

然後、漸漸地,不一樣的色澤開始出現。

本來那些色彩很淡、很淡,隨著時間的流逝,它們慢慢聚集、增加,最終成為能夠清楚看見樣貌的『東西』。

那『東西』有著人類的面孔和身形。

倏地,『它』睜開了眼睛。眼白與一般人無異,但眼珠的部分卻不斷轉換顏色,就和『它』頭上那長長的頭髮一樣。

面無表情的『它』輕輕地拍了下手。

一道白色閃電從黑暗中劈下,把黑色世界劈成了兩半,一大一小。

「就讓這個地方,保持什麼也沒有的狀態吧。」『它』以美妙的聲音說道,無法從聲音分辨是男是女,但異常悅耳。

『它』張開原本合著的手,幾顆顏色各異的光球從指間飛出:「守護者們,守護此地,拒絕有形力量的侵擾。」

「以吾之聲,命此地名為『零』。」語畢,『它』向後一躍,進入那比較大片的黑色,「世界初始之地。」

 

 

早晨的陽光穿過窗戶,照亮小小的臥室空間,也喚醒那躺在床上的青年。

「嗚……」柊睜開眼睛,一手揉著太陽穴坐了起來,冬天冰冷的空氣讓他一下子就完全清醒了。

沒過多久,他便想起他睡著前見到那莫名其妙的兩人、以及夢中見到的事。

事情實在太過詭異,讓他懷疑其實他從頭到尾都在作夢,一定是昨晚的酒喝太多了、就是這樣沒錯。柊決定這麼相信。

結果這決定不到三秒鐘就被毀了。

「早──安啊!」伴隨著充滿朝氣的聲音,黧踢開門進入柊的私人空間。他已經換下了昨天那套從頭黑到尾的衣裝,取而代之的是一般的休閒服,但顏色仍以深色為主。更加不同的是,他的眼珠昨天明明還是金色,今天卻突然變成黑色。

柊捏了捏自己的臉頰,很痛,這一切真的不是夢啊!

「痛覺會幫助自己清醒,但我想你沒必要這麼做。」跟在黧身後的曄低聲說道,他也和黧一樣換穿了普通服裝,不像昨日那樣穿著款式奇怪的衣服。

「你們可以好好跟我解釋了嗎?」雖然他身在自己的住處,卻從頭到尾都沒有屋主的感覺。先是被從外面強迫拖回家、強迫認識兩個陌生人、強迫做了奇怪的夢,做這些事情的兇手居然還光明正大地進出他的房間,這分明就是擅闖民宅、侵犯人權還有隱私!

黧和曄對望一眼,透過眼神達成共識。

「咳、我簡單說明一下。」黧清了清喉嚨,「昨天讓你做的夢是關於神創世的其中一部份、應該說是和你最有關係的一個片段──那是零界的由來。」

「零界是虛無的世界,保留這個時空最初的模樣,我相信這在你的夢中有提到。」曄接著黧的話說下去,「我們就是守護零界的人員之一,我的代號是日光守護者,黧則是黑夜守護者,還有其他幾個同事,統稱零界防衛人員。」

「我們之中有著各種種族、來自於不同的世界,但都有著相同的目的,那就是保護零界免於被野心者侵擾,以及固定零界從沒穩定過的疆界。」黧又再次開口,兩人接替完美到像是只有一個人在說話,讓人不得不懷疑他們是不是已經排練過多次,「至於你,東方柊,你是下一任被選中的防衛人員。」

「等等,在這裡先停一下。」抓準了曄接話前的那零點零一秒,柊趕緊喊卡,「先讓我弄清楚。這世界真的是神創造的、而且還不只有一個世界!?」這到底是什麼科幻劇情,要是那些平常就很喜歡看動漫小說電影的人碰到還好,要他這個沒有信仰也沒什麼幻想的傢伙突然接受這些事,根本不可能!

「是啊,總共有……五個世界吧?還是更多?」黧搔搔頭,看向身旁的夥伴。

「目前是六個,零、冥、創、魔、幻、神,但未來還是有可能再分裂。」明顯比較搞得清楚狀況的曄以沉穩的聲音答道,天藍色的眼睛注視著床上的青年,「神的部分因為較深入我就不多做解釋了,你們人類的宗教已經說了很多,你以後會更加明白這一切始末。」

「那個防衛人員什麼的……一定要是我嗎?」可以的話他一點也不想去淌這趟混水,他只想像個普通人一樣念完大學、當個普通的上班族,他只想要一個平凡又平靜的人生。

「你是名單中的人,那就一定得是你。」曄蹙起眉頭,這個人類似乎抗拒得很嚴重?防衛是個重大的責任,若不是心甘情願地承接,那效果便會減半。

為了避免人員防衛能力不佳,照理來說名單上只會出現最佳人選,也就是那些會承擔、力量也不低的人。

也許只是這個人類還不清楚情況、所以抗拒?他知道人類都是恐懼未知之物的。

「總之你就先當當看,真的不行再說嘛,很好玩的!」黧相當爽快地說,伸出拇指比向自己:「接下來我會負責訓練你的體技、曄會訓練你的靈技,好讓你擁有成為防衛人員的實力,做好心理準備吧!」

柊突然有不好的預感。

他的人生,即將開始變得不平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13503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