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次世代I】楔子
2014/05/21 09:58:03瀏覽128|回應0|推薦0
◎愛情成分隨著劇情推演越來越多,但絕對不是言情小說

◎更文時間不定,一切請看靈感大神?


文前宣言:

這篇作品的架構是現代+奇幻,加入了某雀對這世界的各種過度幻想##
並且,它的背景被設定在台北,我的故鄉。

我筆下十二個主要角色中,就有八個是出生自台北,然而我卻從未好好描寫、好好看過這個地方。
終於決定動筆時,我才發現自己沒有想像中那麼了解這個我居住了十年的城市。
我將【零次世代】獻給台北,獻給在這城市中,各種未竟的旅途。

希望各位喜歡這篇文。


+‧+‧+‧+‧+‧+‧+‧+‧+‧+‧+‧+‧+‧+‧+‧+‧+‧+‧+‧+‧+‧+‧+‧+‧+‧+‧+‧+‧+‧+‧+‧+‧+‧+

關於這個世界的起源,有很多種說法。

在西方的宗教中,上帝用六天創造了世界、創造天地萬物,從最初的光到無數生命。

在東方的傳說中,時間孕育出天地,天與地生下了盤古,盤古的身體化為我們所見的一切。

在科學的理論中,宇宙由一個奇異點,產生大爆炸後,宇宙萬物逐漸形成,且仍在增廣、增大。

從古至今,眾人關注著世界形成的原因、幻想著世界最初的模樣,卻只有極少數的人深究過,這世界誕生前的『空』。

 

「那個時間什麼都沒有,後來才開始有了……」多數神話、傳說都是如此帶過,不只因為真相難以探討,更因為人類最原始的情感──人類那害怕虛無的心。

許多曾發明出數字的古老文明,都是先有一、二、三才有零,零對人類來說,是個令人恐懼的觀念。



──吶,你能想像完全的虛無,沒有任何東西的空間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13503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