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次世代I】第四章 飲料
2014/05/21 10:20:00瀏覽152|回應0|推薦0

 

人與人之間的邂逅是如此的頻繁,就算只是偶然與你四目相交的過客也可能在你的生命中留下軌跡。

更何況是那些曾經幫助過自己,伸出了雙手的人。

其對自己的影響之深刻,也許比你認為的更多……

 

 

孩子們在室內空間中奔跑著、笑鬧著,互搶彼此的玩具,或是一起在牆壁上塗鴉。

他們的笑顏中看不見陰影、至少此刻並沒有,只有純真的喜悅。

曾經,他們是遭人遺棄生命。

「謝謝你啊,阿柊,每個禮拜都來幫忙。」在育幼院工作的宋慈心看著身旁正在切青菜的青年說,「你真是個好孩子。」

「宋阿姨您太客氣了,我只是盡我所能而已。」東方柊將切好的菜隨手倒進正在滾水的大鍋裡。

「你這麼努力幫我,我卻連一個人都沒辦法幫你找到。」想起她無法完成的委託,宋慈心不由得嘆了口氣。

「真的沒關係!」他連忙說:「您不用在意,我想真有緣的話,我會再碰到他的,沒碰到就是沒緣了。凡事講求緣分,這不是您經常說的?」

宋慈心輕笑幾聲:「這確實是我的口頭禪,好孩子。去幫我叫外面的小鬼們吃飯吧,我再把湯煮好端出去。」

「好的。」

望著青年的背影,宋慈心嘆了口氣。

柊在很久以前曾經被送來這家由她所管理的孤兒院,那個時候他還只是個不到一歲的嬰兒。他在這裡待的時間跟其他孩子比起來相當短暫,大約三歲的時候便被帶離了這裡,不過,帶他走的卻不是他現在的養父,而是一位社工。

她還記得那是個眼神溫和的青年,似乎交給他做任何事情都能放心。

現在回想起來,那人帶走柊的理由實在是不怎麼充足,畢竟他並不是要領養柊,也沒有在她的孤兒院看見柊受到任何不平等待遇。

他那時只是說了一句話:「在正確的人領養他之前,這孩子不適合待在這裡。」

柊六歲時再度被送了回來,青年匆匆將孩子交給她,之後再也沒出現過。

不到一個月,柊便被東方肅領養走。

後來,柊花了很多時間去打聽青年的去向,從社工局到各個育兒院、慈善機關,就是沒有人見過那位社工。

會是假社工嗎?但是,她再三確認過許多次,青年遞上來的資料都是真實的官方資料,在社工的登記中確實也有青年的名字。

有紀錄、有存在,卻沒有任何人看過他。

這不尋常。青年幾乎成了失蹤人口,無路可循之下,柊最後只能來拜託宋慈心這位唯一對青年留有較深刻印象的孤兒院長,請她留心是否有聽見青年的消息。

結果依然是零。

「宋阿姨,有客人喔。」這時,柊將頭探進廚房來。

客人?在這種時候會有誰來拜訪呢?她將湯端給那群急著開飯的孩子們後,才匆匆走去應門。

「不好意思,讓您久等……」她的聲音到一半便減弱了,也許是因為眼前這人散發的不凡氣息令她震懾,也有可能只是單純被他的穿著給嚇到。

「您好,初次見面,我的名字是冉點。」西方面孔的男人漾開一抹親切微笑,同時摘下頭上的牛仔帽,「請問,您有聽說過『吳忌丹』這個人嗎?」

原本就離門口不遠的柊一聽見這三個字,簡直像是突然觸電一樣,他拋下手中替孤兒們舀湯的湯勺,幾個箭步衝到門口。

「你、你剛剛說的是『吳忌丹』嗎?禁忌的忌、丹藥的丹!?」要不是對方比他還高不只十公分,他大概早就將對方的領子揪起來質問了。

「阿柊,注意禮貌啊!你這樣可會嚇到客人。」宋慈心嘴上是在責備,實際上心裡也明白他為什麼反應會如此激烈。

「沒關係,年輕人血氣方剛嘛,哈哈哈。」冉點爽朗地笑了幾聲,「我正在尋找這個人呢,你有見過他嗎?」

「何止見過,他可是……!」柊硬生生地截斷自己未講完的話,有些沙啞地說:「抱歉,我已經十二年沒有他的消息了。」

「不用感到抱歉,這不是我第一次撲空了。」冉點的大手拍上柊的頭頂:「你應該也花了很多時間找他吧,少年。」

「你……」當他正想回點什麼的時候,口袋中的手機響了起來,

曄有些焦急的聲音從電話中傳出:『柊,先什麼都別問,回答我,現在站在你前面的是不是一個戴著牛仔帽的男人?』

「嗯、沒錯,你怎麼會……」

這次打斷他的是黧高分貝的聲音:『他看起來是不是很像剛到某個遙遠的地方去旅行、活像個十年沒回家的流浪漢?』

「黧,我聽得見喔,你聲音太大了。」冉點環起手,不滿地提醒道。

『我的天啊真的是冉點!居然還直接去找柊!這下麻煩大了啊啊啊──』通話在黧驚天動地的慘叫聲之後便被切斷,讓柊除了耳朵飽受摧殘之外更留下一肚子疑惑。

「你認識他們?」他皺起眉頭,會認識那兩個防衛人員,想必對方同樣是個來自異世界的人物,但同時,冉點也在尋找那個人……難道,吳忌丹,那個曾照顧過他的社工,並非普通人類?

「這個嘛……」冉點看了看露出擔心表情的宋慈心,似乎是顧忌還有這個外人在場,他打住了原本要說的話,改從大衣中掏出一張黑色名片:「我等等還有事得先離開,午夜十二點到這家咖啡店找我,我們再來好好聊聊。掰啦!」

他將名片遞給柊之後,帽子一戴,很快便鑽出了育幼院所在的小巷子,不見人影。

「莫名其妙啊……」

柊低下頭看著手中的名片。

黑色的卡片上,用華麗的銀色字體寫著店名。

──『Wonderland』──

 

 

柊膽顫心驚地推開店門。

為什麼需要膽戰心驚?不就是一家咖啡店嗎?錯了,這家咖啡店與其說是賣咖啡,不如說是賣裝潢。

先別提外頭吊著的那些假蜘蛛網、南瓜燈,明明有整面落地窗,卻不像一般店家那樣那來展示店內餐點或貼廣告,而是用紫色紗幕遮住路人視線,就算駐足細看也只能看見裡面點著的蠟燭火光。

這裡……確實是咖啡店而非夜店吧?柊不確定地想著。

「歡迎光臨!」迎接他的是充滿活力的招呼聲,一頭金色大波浪捲髮、身材凹凸有致的外國女人向他走來,「我叫芭瑪妲,是這家店的店長,想必您就是東方柊吧?」

他只能呆呆地點頭。

「請跟我到裡面的包廂,您的朋友已經在裡面等待多時了。」

芭瑪妲帶著他穿過光線陰暗的室內,來到被紫色紗幕擋起出口的小包廂。

在店長替他掀開紗幕後,他膽戰心驚的指數來到最高點。

「你很慢欸,我們都喝掉半打酒了。」他的林姓高中友人舉著酒杯抱怨道。

小小的房間中坐著兩位零界防衛人員、冉點、林芸與一位黑色長髮的女性,剩餘的空間全部被酒瓶佔據。黧已經趴倒在桌上,從他右手仍握著的酒杯便可想出他陷入沉睡的原因,另外同樣拿著酒杯的林芸和冉點看起來卻非常清醒,而曄和黑髮女性則似乎完全沒有碰到酒,座位前放的飲料是有別於酒的另一種色澤。

「為什麼你們會在這裡!?找我過來的不是只有他嗎?」對於會在店內碰到其他人──特別是那高中損友──這點,柊感到非常驚嚇。

「防衛人員和兩位小姐是湊巧碰到的,找你過來的確實只有我沒錯。」冉點啜了口酒後說:「還有,我不介意你稱呼我為『冉大哥』。」

「我先請店員來收拾一下喔,有需要更多儘管再叫,你們慢慢聊啊。」芭瑪妲笑著退開,準備回吧檯拿出她先前答應過防衛人員、拿來測試東方柊血緣的各界飲品。

柊在黑髮女性旁邊僅剩的空位坐下,「所以,叫我過來到底是要做什麼……冉大哥?」

「請你來喝一杯啊。」冉點在他的玻璃杯中斟滿酒,「八百年分的幻界烈酒,濃度剛剛好,最適合認識新朋友了。」

「等一下!」柊拿起酒杯準備來試試味道時,旁邊的黑髮女性阻止了他的動作,「你酒量好嗎?如果你沒有喝三十杯伏特加還不醉倒的自信,最好一口也不要喝。」

柊馬上把酒杯放回桌上,能離它多遠就離多遠。

「小咲妳真是的,打斷了好戲。」林芸嘟起嘴說道。

「我這是在替普通人的性命安全著想,誰會有像妳一樣的酒量啊!」她回道,緊接著無力地嘆了口氣:「算了,就算我現在阻止妳,妳還是會找別的機會作弄他的。」

「真不愧是四歲就認識我的好朋友啊,真了解我。」語畢,林芸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事一般拍了下手:「對了,忘記介紹,旁邊這位就是我之前說要介紹給你認識的死黨──狄咲風。」

「第二個字雖然跟『笑容』的『笑』同音,但是絕對不是那個字喔!」咲風特地強調,顯然非常介意這件事。

柊小心地打量對方,從剛剛她阻止自己掉入陷阱的行為以及她和林芸的對話來看,她應該是個相當正常的普通人。能忍受林芸這種我行我素又思想怪異的人十四年也真不是蓋的,他打從心底欽佩咲風的英勇。

「啊,差點忘記問!」他猛然看向正繼續牛飲著烈酒的冉點,「你怎麼會認識吳忌丹?又是為了什麼找他?」

「如果你喝完一杯酒還沒醉倒我就告訴你……我是認真的,因為你絕對不會相信事實,不如喝了美酒而沉睡,這還比較好。」

「如果你們口中的『吳忌丹』是我所猜測的那個人,那東方柊就算把這裡所有的酒都喝光,你也不能告訴他你們的關係,冉點。」曄瞇起眼睛,關於這牛仔男的大部份事情可都是機密,很多事甚至連身為魔界貴族代表的芭瑪妲都不知道,他們只被告知了許多『不能提問的問題』。

「剛剛就說了,我就算講出來他也不會信。」冉點聳聳肩,完全不覺得自己的發言有任何問題,「你難道不認為,這男孩跟吳忌丹有關係才是最奇怪的一點嗎?」

「他身上的問題不差這一個。」曄乾脆地說。

孤兒身分連帶著血緣成謎、身上不時傳出的奇異波動、以及明明對防衛人員的身分感到抗拒,卻依然出現在名單上。東方柊無疑是一個問題人物。

「哎呀~你們聊的真開心哪。」這時芭瑪妲掀開簾幕,端著一盤飲料走進包廂,「來吧,店長這裡有新推出的飲料要請這位小帥哥喔。」

她將五小杯不同顏色的飲料放在柊前方,「一杯一杯慢慢喝,再告訴店長你的感想。」

柊環視了紛紛停下原本動作、盯著他看的眾人,他很確定這絕對不是什麼特殊待遇或意外好運,而是被人算計了。

更糟的是,他似乎只能乖乖中計。

在芭瑪妲的視線催促下,他緩緩拿起顏色看起來像奶茶的飲料喝了一口,甜甜的還不錯喝。

接下來幾杯味道都很正常,有甜的也有稍微有點苦的,總之沒有他預期中的噁心味道。

「都沒反應嗎?真是奇了……」芭瑪妲在聽完他對最後一杯飲料的感想後,露出了失望的表情。

『叩、叩、叩、叩!』

高跟鞋敲在磁磚上的聲音從紗幕外傳來,愈來愈近,直到一位服務生面色倉皇地踏入包廂,她高舉著一條糖包,直呼:「對不起,店長,我忘了將您說一定要加的調味料倒進最後一杯飲料裡了!」

「妳說什麼!?」這下換芭瑪妲面露驚慌了,她一把搶過服務生手上的糖包,「妳先回吧檯,我等一下再來懲處妳的失誤,現在快點離開!」

「有什麼問題嗎?」曄有點被她們表現出的情緒嚇到,在他的印象中,這位魔界貴族不論碰到什麼事情都會維持她優雅的儀態,不曾在他人面前失態過。

女性惡魔沒有回應,只是連忙『抓』起柊的臉來仔細端詳,不想放過任何一根汗毛的任何動靜。

來不及反應的柊只能任由她將自己的頭上下翻看,完全不敢反抗。

「這孩子喝的最後一杯飲料是夜露做成的,也就是冥界的大氣精華。」在確定他一點問題也沒有之後,芭瑪妲終於放開他的臉,若有所思地說:「一般人類直接喝下夜露應該會一命嗚呼,就算不死半條命也去了,除非在夜露中加入我手上這包神界砂糖,不然飲用者根本不可能沒事。」她可不希望自己苦心經營的店出什麼亂子!

「這代表……柊的血緣已經不容置疑囉?」林芸興奮地雙手握拳:「真是太有趣了!我本以為前面四杯就該有反應,不然就是什麼都沒發生,沒想到他居然是冥界的關係者啊!」

「你跟這位姑娘說過我們要測試他的事情了?」芭瑪妲望向唯一清醒的防衛人員,卻得到搖頭作回應。

「在看到那五杯飲料時就知道了啦,很簡單就可以推論出是要測試血緣用的。散發著那樣特殊的氣息,柊根本不可能是純人類吧?」

聽見林芸用談論天氣的口吻說著攸關他親生父母身分的事,柊沒來由地感到一陣惱火:「你們說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要測試什麼的至少也該先問過我吧!」

「冷靜點。」能夠理解柊為何突然抓狂的咲風和氣地解釋:「現在的狀況是,你極有可能是來自冥界的混血兒,而問題是,那個世界除了死者之外幾乎沒有其他東西。」

「只是『幾乎』而已,不然冥界那一堆死人誰來管呢?」林芸突然想到某種可能性:「冥皇有子嗣嗎?」

「不可能,就算真的有,那孩子一出生就會變成行屍走肉,只能聽令於冥皇或是『神』,其他什麼也做不了。」冉點發出無聲的嘆息,「和冥皇擁有一樣地位的判官就是這樣,他女兒可憐得要命呦。」

「冥皇就是所謂的閻羅王,判官則是那個在神界決定誰該上天堂誰該下地獄的那位。」林芸馬上看透柊的疑惑表情,在他開口前搶先解答。

「其實除了冥皇外,冥界還多得是活口呢……不過數量當然比不上死者。」芭瑪妲聳聳肩:「冥界極少與其他世界接觸,除非是要處理死者的事情。我從沒聽過他們有血緣者外流,那是個只進不出的世界呀!」

關於冥界的傳聞真的不多,不只是人類,各界的智慧種族都對死後世界抱有些微的好奇,它是忌言,卻也同時是人們喜愛偷偷談論的話題。

即便是知道冥界存在的其他種族都不被允許隨意進入那個世界──「要來,就等死了之後再來,不用妄想活著離開」是六界共同遵守的不成文規定,只有真正的關係者和破例者才能無視這種默契。

「別擺出那種表情啊,柊。」林芸見高中同學臉色越來越凝重,伸手彈了下對方的腦袋,說道:「你要知道這是個物以類聚的世界,你會認識那麼多不正常的朋友可不是巧合呢。」

原來妳也知道自己不正常……柊和咲風不約而同地在心裡吐槽。

「給這位年輕人一點時間想想吧,誰都沒辦法馬上接受這種事的。」冉點站起身,從口袋中掏出幾張藍色鈔票給芭瑪妲。

她連數都沒數就將錢收進口袋,「你『又』要離開了嗎?」

「暫時會留在這個時間點,不過會跑到哪裡我可就無法保證了。」他邁步走出包廂。

Wonderland的店門絲毫未移。

然而男人已經消失在店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1350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