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之幻歌IV】第九章 世界的心
2017/07/05 12:40:56瀏覽224|回應0|推薦2

 

不能不去。

我有種前所未有的糟糕預感,我們不去阻止泠安會造成無法挽回的局面。

紋章沒有說話,卻不斷傳達出這個訊息:「聯盟有某種我們必須要去保護的東西」。

『那個東西在聯盟!』

『不能讓他接近,不行!』

穿越時空的無數細語在耳邊呢喃,不屬於我也不屬於紋章,類似的感覺我先前經歷過,那是過去的傳人們所留下的聲音。

風之殤,聯盟到底有什麼?

「……這個世界的心。」他總算肯發出聲音回答:「最初的傳人們以力量平定世界的騷亂後重新定下根基,那個根基目前就在那裡。聯盟這個組織成立以前,也有多位傳人為保護或轉移它付出努力。如果根基被黑靈之子給奪去,死亡氣息將能更輕易地崩壞世界。

我們光是阻止現在的侵蝕速度就已經趕成這樣,速度更快還得了!

「看來不得不去了。」炎按著腦袋說,大家都受到相同的訊息攻擊。

「去哪?聯盟?能搶奪紋章的人就在那裡,你們不該自投羅網。」老爹完全不覺得這是個好點子。

「不去的話,我們現在就會被先人們的抱怨搞瘋。」我拉著他的衣袖說。

「我想他要奪取紋章也不會是一瞬間的事,否則他早就有機會把所有紋章一口氣搶走。」耀風加入勸說,「先讓我們走,詳細的有時間再解釋。」

「但我們要怎麼去?走地道花的時間太長,聯盟現在估計沒有辦法幫我們開『門』。」烈手插著腰問道。

「哈?這你也要跟著?」炎一臉詫異地看著雙生兄弟。

「廢話,雖然還不太確定是怎麼回事,不過我是鐵定要跟的啦!沒有紋章跟沒戰鬥力可是兩回事,我可以幫上忙。」烈理直氣壯地頂回去,「所以言歸正傳,我們到底要怎麼前往聯盟呢?」

「聯盟不主動開門,又不走水路的話,只有一種方法。」薩斯看向老爹跟班導:「由五級以上有能力的職員自行開啟傳送陣法。」

「我不確定我有沒有辦法帶這麼多人……」老爹皺著眉頭清點人數,隨即把眼神放到班導身上:「而坦伊他的狀況……」

「喂,我還沒有沒用到連個多人傳送陣法都開不起來。」

聽見這樣的回駁,老爹只好改口把話說完:「……他的狀況不能加入戰鬥。」

聞言,班導撇下嘴角,垂著眼掙扎了一會,才開口:「我保證我帶他們抵達聯盟之後馬上找頌麥爾和凱莉會合,他們會看住我,好嗎?我也不想才剛出院就再躺回去。」

少來,那天晚上過後我已經不相信班導知道明哲保身和愛惜性命是什麼,況且他這次再躺下去有沒有可能醒來還是個問題啊!我決定等會到聯盟要盯著班導直到他找到貓女老師他們為止,而且絕對要想盡辦法不讓他碰到泠安。

老爹應該也不相信班導的話,但他最後選擇相信班導那兩位朋友的看人能力,允許對方帶上三個人,他自己負責剩下五個──是的,隊伍還是八個人,一個不少,默這次想都沒想就說要一起去,因為希兒不在所以反而鼓起勇氣貼補缺少的人數嗎?

「那個……」背後傳來聲音,我轉身一看,塔吉善拿出一顆淡紫色的寶石交給我:「您們耗像要走了,窩一時之間拿不出什麼間別禮,這個是優鎮定作庸的寶石,咱們陣鎖術士有很朵,送您一個吧?」

「謝謝。」

我那時由於擔心聯盟的情況,匆匆收了禮物便同眾人站上傳送陣法離開。我那時萬萬沒有想到,這顆小小石頭在之後的旅程帶來多大功用,塔吉善又是對我撒了一個多大的謊言──

 

 

轉送的目的地是空無一人的警備部門。

「不出所料,緊急事態發生的時候這裡肯定是空的。」老爹摘下眼鏡,「不太能感覺出戰鬥的氣氛,他應該是自比較遠的地方闖入。」

我原來還想像一轉過來就會碰到戰場,這裡卻出乎意料地平靜無波,讓我鬆一口氣。

『坦伊!』兩個人齊聲大喊,頌麥爾主任和貓女老師快步走到班導身邊,然後一個用力拍上他的肩膀、另一個緊緊抓住他的上臂。

「你知道耶來跟我說你跑掉時我氣到快吐血了嗎!?」主任激動地說,連聲音都顫抖起來。

「早知道我應該親自給你下束縛陣法,你敢再這樣一聲不吭地跑掉試試!」貓女老師抓著班導的手浮現出一條條青筋。

被夾在中間的他只能露出苦笑,雙手向外攤:「你們說,我這還跑得掉嗎?」

他們這一抓住肯定是不會再放開的,聯盟的事情解決後,如果班導還是執意要跟著我們完成旅途,這兩個人大概說什麼都會守在他旁邊。

「話說回來,今天學校要上課的吧?你們怎麼有空跑來探望我?翹班?」他狐疑地看著兩位做事一向認真、肯定不會怠忽職守的朋友。

「誰像你一樣一天到晚曠職亂跑!昨天學校開過校務會議,艾隆亞校長評估情勢不穩定決定先停課,但沒有強制學生回家與否,願意留下來幫忙整修的學生相當多。維多利亞過幾天也會宣佈停課。」

「我就知道只有我們校長什麼都不會做的。」我聽見烈在後面小聲嘀咕。

這下更確信他們會加入隊伍這件事了,反正也不用顧慮工作。

「就拜託你們兩位看住他了。」老爹誠懇地說。

「放心,我們的攻擊能力雖然遠遠不及坦伊和您,但對於防禦是有十足把握的。」貓女老師說,她和主任同時放開押著班導的手,那瞬間數個陣法在他身周展開,形成防禦結界完全困住他。

「他自己是沒辦法從『葬魂丘戰役』活下來的,他完全不曉得該怎麼保護自己。」主任彈彈手指,幾隻看上去像是水晶做成的蝴蝶從他指尖飛出,排成某種陣型守在貓女老師的結界外。

這種程度的「保護」我看了都有點怕……應該可以放心把班導交給他們,憑班導的狀況絕對沒有機會溜掉。想想貓女老師維嵐大賽時還能在混戰的狀態下,一個個替為數眾多的學生做出防禦陣法,她說有把握就是有把握。

我們離開警備部門的辦公區域,伊潔馬上就透過紋章感應確定泠安的位置,他正在比較下層的地方,還有繼續往下走的趨勢……

「聚文殿,他一定是要去那裡。」薩斯一口咬定:「這個世界創世以來的紀錄都放在聚文殿,難保那裡沒有更重要的東西在。」

聚文殿不就是我們之前被那個醫療部長弄昏迷的地方嗎?回頭想想的確很有可能,那裡的氣氛整個就是神祕。

快步衝過幾條走廊,沿途有些聯盟職員看見我們,但他們大多都比我們更加慌忙,沒有留心注意這群人。

「我的天,你們出現在這裡做什麼!?」

終於有某人喊住我們,而且人未到眼球先到──帶著飛天眼球的情報部長滿臉惶恐地跑到我們面前,彷彿自己看到的是某種驚世奇觀:「我剛剛還以為我的眼線出錯了!能搶奪紋章的泠安‧波希德人在下面,你們這群傳人怎麼可能跑來這裡飛蛾撲火?耀陽,我建議你現在就解釋清楚!」

「這個嘛……」老爹皺起眉把視線移到我們身上,他還沒得到解釋。

「紋章讓我們得知他的目標,而傳人有義務要保護這個目標。」耀風按著右手背回答,基本上還留有紋章的傳人此刻都反射性地壓著紋章,從剛剛到現在他們已經從騷動變成灼痛,根本無法忽視。

「我明白您會說這是聯盟的責任,卡也加部長,」薩斯在對方回應前搶先說:「但紋章給的訊息再清楚不過,保護那個目標是傳人誕生在世上的目的之一。」

這個世界的心。

風之殤使用的詞彙反覆迴盪在我腦海裡,不管那個根基是什麼樣的東西,它都是無可替代的。

「嘖,我不是戰鬥人員,本來是上來避避風頭順便控制情報的……我跟著你們下去好了,你們不能什麼都不知道就衝進去。」他說,我們也沒有拒絕的意思,畢竟是真的需要情報,就這樣增加隊伍的人數。

「傷亡情況嚴重嗎?」一邊重新加快腳步,老爹開口詢問。

「幻界警備和醫療的大本營就在這裡,傷亡要是嚴重,這個組織就地解散也沒有人會反對!」卡也加翻了個白眼:「不過耶來有些擔心,要是情況再這麼維持下去,恐怕真的會出人命……敵人的攻擊力量太強、速度又太快,若是瞬間的嚴重致命傷,耶來使出渾身解數也改變不了什麼。」

「所謂的敵人……有開竅者嗎?」我小心地問道。

他挑眉回頭看了我一眼,「到目前為止沒有,主要是夜生物,等級很高的夜生物,沒辦法一擊砍死、有些還具有人型的那種。上次戰爭也有很多,但這次他帶來的似乎比戰爭時期的更強更耐打。」

一擊砍不死,還有人型!這讓我回想起維嵐大賽那些無法應付的夜生物,現在侵略聯盟的就是那些東西嗎?

「泠安呢?」伊潔忽然發問,這實在是個有些模糊的問句,因為有紋章感應這東西所以她肯定不是在問泠安的位置,基於朋友的立場關心他好像也不太對。

「他?他帶著夜生物大軍來勢洶洶地打進來,自己卻幾乎沒有認真出手,這讓我們又是放心又是擔心,他會不會是在保留體力對付……」他話說到一半便沒了聲音,似乎不打算告訴我們他的猜想。

越是接近那個古老的區域,就越能感覺到前方有場混亂的戰鬥正在進行。好幾個受傷的聯盟職員倒在地上,醫療部門的人員來回進行救援,到處都看得見夜生物的殘渣和餘燼。

當牆壁的材料全部被老舊石磚和樹藤代替,照明工具也由燈變成火把時,我們已經可以看見戰線邊緣,大批夜生物與比例懸殊的警備隊員互相廝殺。

「泠安不在這裡。」伊潔招出淨化之杖,率先清除離我們最近的夜生物,傳人等級的力量顯然還是有可能一擊把那些進階版夜生物清掉。

「那只代表他在更裡面的地方,我們最好快速通過這片混亂。」耀風提起劍衝進黑色之中。

薩斯在旅程中第一次把他的神器當成武器來使用,長春紋章的生命之書是一本寫滿咒術的厚重書本,唸咒就能發出各式各樣生命屬性的攻擊,有點像魔法師。

烈以陣法代替失去的武器,即使沒有紋章,曾經是傳人這點就讓他的陣法威力比任何火族人都強,而當他在繪製陣法的時候就由炎掩護,兩個人默契極佳。

默拿出他父親給他的黑針,以黑針為導體射出無數更加細小的黑針,殺傷力與其他人相比不怎麼樣,但是有讓敵人動作變得遲緩的效果。

穆修不斷打擊地面,弄出一道道牆壁來替我們防禦,或者是圈住敵人,讓我們更容易攻擊。他提供的防具也發揮了百分百的作用,夜生物根本傷不了我們。

害怕嗎?」風之殤悄聲問道,「妳能夠感覺到全部……

「怕也不能做什麼。」我揚起弓,對準那些令我深感恐懼的黑色生物,而在牠們更前面的地方,那人所散發的死亡氣息與我的靈魂共鳴著,如同他離去的夜晚。

我放開手中的銀色弓弦。

在傳人的通力合作下,艱難的情勢瞬間扭轉,更別提還有戰神般的老爹在這邊,這些高等級的夜生物也變得不那麼難對付。

由於我們的目的是追趕,大概清出一條路後就繼續前進,我相信聯盟的警備隊員沒這麼需要我們幫助,就如卡也加說的,要是這樣就不行了聯盟就地解散也沒人會抱怨。

情報部長領我們深入聚文殿,越往前走,我就越不覺得我們是在建築物裡面。磚牆逐漸沒入自然界的石壁和土牆中,螢光綠的水晶從各種角落「長」出來。卡也加要我們千萬不要碰到那些水晶,否則馬上就會被拉入幻界的「回憶」之中。

漸漸地夜生物和警備隊員的蹤跡也沒有了,我們卻依然沒碰到泠安。

「該死,他走得比我想像中還深。」卡也加咬著下唇說。

「想像中?我以為你能看見他!」老爹抓到話語中的不對勁。

「你以為這裡是哪裡?耀陽。」對方嘆了口氣:「這裡是聚文殿,遠在聯盟成立前數億年就存在的地方,我沒有那個力量跟權限看清每個角落,但我確信他的目標所在,我們只能盡力去追。」

聯盟成立前就存在?難怪上面跟下面的氣氛差這麼多,聯盟是後來才加蓋上去的。

「等等。」察覺到什麼的薩斯突然說,要我們停下腳步。

前方的轉角處出現了一道身影。

那是位留有金色捲髮的女人,她的雙眼在火光下有如灼燒的黃金,她身穿希臘式長袍,和彌音一樣帶有清世脫俗的氣息。

「妳是誰?」卡也加警戒地問道,疑問中包含不確定,就好像他其實知道問題的答案。

「我是……來幫助你們的人。」她把手放到牆上,在土元素一陣激烈的流動後,新的通道竟然就這樣被開好,「走這條路比較快。」

「我們怎麼能夠知道這不是陷阱?」

「你們沒有時間遲疑,我這是在避免最糟糕的情況發生,現在走也許還來得及。」她直視著卡也加:「你有我的情報,你已經臆測到了我的身分,這就夠了。」

即使這個人還是疑點重重,我們確實沒有多餘的時間考慮,最後仍選擇進入那條新通道,她也跟著行動。

新通路沒有火把,照明由那些螢光水晶維持,再加上伊潔那把神器,勉強可以看清腳下的路面(伊潔要是沒有特別使力,淨化之杖的亮度大概只跟蠟燭差不多)。

「妳看過我的畫冊。」她忽然走到我身旁說。

我有點被嚇到,遲一拍才回應:「畫冊……?」

「關於幻界創世故事的那本。在將它流到市面上前,我在上頭做了點小機關,讓我知道有誰讀過。」

她是指羅雅老師給我的那本陳舊繪本?記得那本書後面有個屬名……是叫什麼來著……啊,對了!

「妳就是挪芙蘿伊?」

她頷首承認,「挪芙蘿伊‧理蘿,那的確是我所使用的其中一個名字。

「妳的字和圖都很漂亮。」我真心誠意地誇讚,接著問起有點失禮、但我很想搞清楚的問題:「不過,那本書是不是有缺頁啊?最後一頁和倒數第三頁中間有空白,而且連貫不起來。」

倒數第三頁還在說奇幻種族的新家被造好,最後一頁卻提到某個警告,某個作者希望讀者不要忘記的事情。

挪芙蘿伊思考一段時間才回答:「那不是缺頁,也不是疏失。那一頁的內容被某個人禁止了,他不希望太多人知道那頁所提及的真相,那明明就是對這個世界來說至關重要的事……妳只能跟他本人當面確認了,我認為他會告訴妳。」

「某個人是……?」

「這世界曾經的王,彌宇,似乎又被你們稱之為賢者。」她的語氣有點像是在賣關子:「我能介入的就這麼多,無論如何,接下來當妳面對黑靈之子的時候,請妳務必用心感受何謂死亡氣息,理解何謂死亡,並且看見那些隱藏在其背後的負面情緒。」

平時我應該要覺得她正在談論非常恐怖的事,此刻我卻能欣然接受。

就像是距離某個真相只有一紙之隔,照著她說的做,我就能突破那最後一步。

挪芙蘿伊造出來的路連接著另一條通道,這裡的水晶比先前我們在的地方多上很多倍,必須很小心地跟牆壁保持距離才不會碰到。

「前面就是目標所在,我就不干預你們了。」她往後退回黑暗的道路中,下個瞬間氣息便徹底消失不見,跟彌音離去的感覺類似。

「她說的是真的嗎?」老爹轉頭向情報部長確認。

「沒錯,前面轉過去就是目的地,她沒騙我們。」卡也加深吸一口氣,像是在做心理準備,「快走吧。」

加緊腳步,當我們終於跑到他所指的地方時──

 

空氣中只有令人作嘔的血腥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105827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