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艋舺夜市漫步行
2010/03/19 17:13:37瀏覽1197|回應1|推薦5

艋舺夜市漫步行

那天晚上,我與朋友在貴陽路上的一家店吃魚,是頗有知名度的生魚片店,外頭經常有饕客在排隊,所以時間不對前來,就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
這家店所以會那麼有名,其實是有原因的,一般生魚片往往是很小一塊,吃到嘴裡不用咀嚼,不知不覺就會消失不見。
那家店的一片生魚有別家的一份大,握壽司的生魚卻有半個巴掌大,我說的手掌是以成人尺寸來衡量,可不是拿嬰兒的手掌來比較,人類的嘴巴比眼睛大,漫畫人物是例外;動物的嘴一向比掌大,人類可以說是例外,能夠被半個巴掌大的生魚片打到嘴,卻也不是容易的事,所以這店會有特色,生魚片得用啃的方式來吃。

因為當時人就在萬華附近,吃了頓飽,就往萬華夜市走上一遭。

一到廣州街夜市,就見到路中有人圍著一攤,湊近觀看竟是在賣草莓,越看越奇,如此兩箱的草莓量只賣台幣$180,聽那老板娘叫喊”便宜賣”,我端詳草莓的色澤與賣相,仔細地研究草莓的實際份量,旁邊遊客也蹲著仔細看,他們看了看就是不敢下手買,然後一票人就走光了,我心中暗想:「天啊!這是什麼世界!超市裡隨便一小盒就要賣90元了耶!」,什麼叫做識貨與不識貨呢?我當場便向老板娘問了幾句,在證明她說詞無誤之後,就立刻買進這兩盒,其實它本來是一大箱,化一大箱變成兩小盒,才好方便攜帶在手。

草莓不是便宜的水果,而且是季節性的水果,沒有人會嫌棄草莓,沒有人會討厭吃草莓,就算真的有那種人存在,也絕對不會排斥草莓香味。
相對比較下草莓不便宜,同樣的價錢能買的份量少,相對入手的動作就會猶豫,花90元去買別的水果,吃一顆芭樂的感覺也許會噎住,但是吃草莓就像塞牙縫的感受,芭樂的份量使人有飽足感,草莓卻不容易”吃到飽”。

有可能無意間買一小盒草莓,用清水洗草莓的過程中,莫名奇妙就少了一半,一邊吃一邊洗,一邊洗一邊吃,忽然間對份量有了覺醒,做人是不能太誇張的,不能夠洗水果時就消滅水果,當下就會嚴格克制自己的行為,於是打定主意不能邊洗邊吃,接著洗好便把草莓端盤,可是仔細一瞧就不對勁了,5顆草莓端一盤..!?(
一盒只有10顆)

照片中一小盒的份量其實頗多,能裝到煮飯鍋的半滿程度,單一小盒的份量就足以一口接一口吃不停,此草莓沒有像棗子那麼大,卻也不是小如彈珠的草莓,清洗的時候還發現有蟲。

廣州街的一邊是龍山寺,過了西園路另一邊,那就是廣州街夜市,就是人說的艋舺夜市。艋舺夜市的人文風情,總會讓人感到不太習慣,部份攤賣的東西比較”特別”,令人臉紅心跳不方便說,小弟為文必須提示在前,以免預期與所見有差異。就以衣服而言,艋舺夜市所賣的服飾很有江湖味(
台味風較重),若以小弟較熟悉的師大夜市來比,師大夜市的風格是年輕取向,兩個夜市是不同的世界。

當晚買了草莓後,和友人走在廣州街閒逛,卻見有攝影師在倒退走,攝影機對準前面一票人,那票人是迎面而來的方向,我察覺其中一人的臉孔很熟悉,就像從電視機跳出來的人,像極了港星阿B鍾鎮濤,實在是有夠像的感覺啊!那票人轉進華西街的方向,再仔細一看有譚詠麟、陳友…,當下心理就明白了,香港的溫拿五虎來遊艋舺夜市,在我小時候港星是何其風光,當時”楚留香”在台創下70%的收視率,丁點兒大的我搞不懂狀況,也不懂楚留香在演什麼東西的,卻見哥哥姐姐們瘋迷楚留香,長大後我看過小說也看過港劇,楚留香的確是有它的力道在,所以當年能創下台灣收視率之最。那晚我見溫拿五虎出現在眼前,這時候真的有點感觸,小生也會有變成老生的時間,港劇也有不受青睞的一天,如果換成Super junior前來,整個艋舺夜市只怕會是進得去出不來,誰能料到韓流會橫掃亞洲呢?之後走走停停,逛了一圈,吃飽喝足,就和朋友回家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86102&aid=3868264

 回應文章


下次也幫我買二盒
2010/03/24 07:29

老哥記得下次也幫我買二盒草霉哦

呵呵....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0-03-25 07:14 回覆:
沒問題

發"霉"的草 要幾盒都有啊


那個草莓攤位是臨時擺的 下次去應該不會有 

去超市買那種10顆的草莓 

用水洗兩下就偷吃5顆 最後剩5顆拿大盤子來裝

漸漸就會發覺一件事  邊洗邊吃完比較實際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