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歌聲傳送祝福
2012/02/19 23:43:35瀏覽234|回應0|推薦2

我的求學年代,大眾化娛樂就是看電視、聽收音機或黑膠唱片。六0年代,鳳飛飛是當紅歌星之一,有鄰居女孩般平易近人的氣質,她唱的一首〈祝你幸福〉,伴隨我的人生歲月。

我居住農村,年輕人若不務農就到工業區擔任作業員;我是少數能赴外地求學的學子。週末假日,自客運班車下車後步行返家,遠遠就聽見家裡飄送來的歌聲,是大哥播放黑膠唱片,鳳飛飛的歌曲,一首又一首。

在社會上任職,某年暑假,到內壢工業區探望妹妹,工廠宿舍裡正播放歌曲〈祝你幸福〉;勉勵大家,人生旅途有甘有苦,只要有堅強的意志,發揮智慧,流下汗珠,即使是作業員也能創造自己的幸福。歲月倥傯,我任職倏忽三十一載,從職場退休。在家長志工舉辦的歡送會上,我送出一份禮物,唱〈祝你幸福〉;不論在何時、何處,衷心的敬祝每位家長都能健康、幸福。

鳳飛飛離開人間,令人十分不捨。感謝她留下經典歌曲讓後人傳唱,〈祝你幸福〉一直在我的心底迴盪;我虔誠的祝她:永遠健康、幸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00042&aid=6132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