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畫歲月行腳
2022/04/12 00:14:41瀏覽1424|回應7|推薦32

       

       朗朗的春日下午,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展覽室,人氣鼎盛,熱鬧滾滾。

       疫情連三年,我的同學林婷婷以無比內外兼具的魅力,吸引教育界的同學、同事、學弟妹們和商業界的老闆與政治界的議員,出席她的繪畫個展­ 開幕典禮高朋滿座,這些賓客戴著口罩,就是要親眼目睹她近年參加海峽兩岸、參加美國粉彩畫賽事接二連三獲獎的作品;就是要欣賞她的繪畫裡的世界;就是要給她支持和祝福!

        林婷婷就讀新竹師專美術科,畢業後繼續進修,擔任國小教師期間認識她的夫婿,她與夫婿是初戀也是一生唯一之戀,相知相惜。她有機會換跑道兼任主任,再榮升校長,她的夫婿自始至終完全尊重,並且樂於擔待家庭事務,讓她揮灑教育行政長才無後顧之憂;她曾經說「我的先生是最欣賞我的人。」

        歡喜幸福伴隨憂悲愁苦是人生的常態。婷婷的夫婿健康逐漸走下坡,她在領域巔峰毅然辦理榮退,要全心陪伴夫婿。在醫院治療期間,婷婷隨侍在側,服藥、進食、按摩、拍背、沐浴更衣皆親力親為。很難想像自夫婿生病以來憂心操勞體重驟降十幾公斤,並且以她中等的身高,如何服侍一七幾公分高大身軀的夫婿?她用筆記本記錄夫婿每日的醫病情形,還提供給醫護人員參考,當進步了,心裡很安慰,彷彿看見一道曙光。隨侍病榻期間,從無怨言,緊緊把握住能朝夕相處的日子,夫妻鶼鰈情深,令人動容。 

       婷婷待人真誠,熱心助人。我曾經辦理服務單位的退休聯誼活動,一群夥伴下榻婷婷位在山林裡的「迎曦軒」,她主張在家裡烹調節省費用。她穿戴起圍裙,一邊招呼我們一邊拿刀用剷快速的烹煮,可是她的一個食指為何翹著,食指上還包著OK繃?原來是前一天割傷,包裹著傷口就能做家事;她總是待人如己,盛情滿懷。婷婷個性外向開朗,人在哪裡歡樂就在那裏。她會說故事更擅長說笑話,我曾經聽過她說同樣的事件,再聽的時候仍然被逗得大笑不已。 

       婷婷生活本事強,多才又多藝。防疫避免群聚的日子裡,包水餃、做飯菜、烘焙麵包、裁減衣褲皆是日常;即使要將米發酵成美酒,採花汁釀成甜蜜也難不倒她。她最愛旅行,經常偕同家人、朋友到國外國內旅遊,拍下許多照片和影片,再三回味也作為繪畫的題材。疫情期間她有更多的時間作畫,畫昔日服務的復興鄉,山林幽靜,溪水蜿蜒;畫仙草花田,紫色的花海療癒人心;畫母親栽種的花果,親子間有一份愛維繫著,畫面顯現盎然的生命力。我們曾到花東旅遊,在石梯坪,她興奮的攀上巨石,迎海風、看海浪,還作勢飛呀的模樣!歸返後畫出〈觀海〉,畫裡海浪衝擊著岩石,浪花飛天,彷彿還聽得到濤聲呢! 

       作家張愛玲曾說:成名要趁早!是這樣的嗎? 早,代表青澀不成熟,除非早慧的天才;繪畫工作者要等待,等待智慧成熟,等待人生經歷豐富,歡樂幸福或憂悲愁苦都是淬鍊,百煉鋼能成為繞指柔。蘇軾的文章〈嫁說〉,寫厚積而薄發,在深厚積累之後才慢慢釋放出來。婷婷沒有熱衷的宗教信仰,繪畫是她安身立命的信仰,她的心靈滿溢著來自繪畫的幸福,正如在開幕致詞,說:「旅行使我快樂,畫畫讓我幸福,我是快樂又幸福的人!」疫情連連,婷婷整理出多年來生命旅行的作品編印成冊,作為人生現階段的印記,也是給自己六十五歲生日的禮物。時光暫歇,繪畫不朽,旅程沒有終點,持續前行。

開幕典禮,我等三人吹奏陶笛暖場。第一首〈回憶〉,道出家人的愛是泉源,陪伴相惜或踽踽獨行,到山顛水湄或在鄉間城市,所見景物皆刻印心底,留存回味。( 影音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iaiKuH8W5k )

第二首〈望春風〉,春風拂面給人舒適溫暖婷婷將旅程的景象透過彩筆呈現,畫面美麗繽紛。「旅程」沒有終點,持續前行⋯⋯(影音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sZWdn-KTA4&t=5s

「旅程」-林婷婷創作個展

地點:桃園市三民路一段100號。土地公文化館,401展覽室。

展期:111年4/9日~4/24日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00042&aid=173217814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11/11 10:38

0000205
▲本段歡迎廣傳研究、本段請盡速廣傳研究(👍🔴政治向遠看、不再失算、不再失敗、造福萬代)!!
 
▲依刑法311條第3項公眾善意言論(廣傳不違法)!!
 
▲各種惡性萬年禍害人類太多了(●●●有人、甚至家人、或親戚朋友、或老師同學..................還不知道自己是萬年禍害)!!👍💟💟💟🔴🔴🔴加油~不再錯~就是萬世贏家!!\^O^
 
▲2022現代沒推行「👍💟💟💟🔴🔴🔴3億美金(約100億台幣)全球共富法案」,●●●之任何政治活動或團體或個人,●●●都可視為「各種惡性萬年禍害元凶或共犯」?!是對?!還是錯?!
 
▲👍💖兩人意定 天無雲!!\^O^
▲🌈🍵隨時歡迎來坐坐研究!!\^O^
▲LINE VOOM 搜尋關鍵字「建立全球共富法案」已多人按讚~謝謝!!
 
▲🔴🔴🔴如「是對」~總統立委、縣市長議員,及五大院帶頭院長,及台灣全民眾~該如何做?!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22/09/09 14:36

親愛的晶然姊姊,平安

最近您好嗎?

我看到您給我加油鼓勵

謝謝您關心我

因為6月、7月、8月生病,在調養身體

現在9月開學,回去讀書了!

選修自己能力可以勝任的學分

請您視吃蜜糖吐司和泡芙

祝福您,中秋佳節快樂!闔家平安健康!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07/22 13:00
A0517
▲●轉傳:聊其他沒用!!
▲●全人類有錢(●就無敵)!!
▲●直接找1篇資料\^O^
▲●全人類直接有錢.健康.幸福萬代\^O^
▲👍💥●●●轉傳:聊其他沒用~沒人是永遠傻瓜~總會想通事情!!   
▲👍💖●●●祝你全家【●●●狠狠共富變強】!!   
→ ●●●●●直接有錢.健康.平安萬代(●●●●●不再受害、被騙)\^O^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3 10:04
親愛的晶然姊姊,平安!
好久不見,最近您好嗎?

「回山有感」,這篇文章有寫回應給您,您好像忘記看喔
林婷婷,多才多藝,會烹飪,做烘焙,縫紉
她的繪畫有繽紛的色彩,很棒喔👍

謝謝您的分享
我的新文章出爐,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祝福您,平安健康快樂!
疫情嚴重,您要保重喔!

林婷婷
2022/04/19 17:04
感謝同學率陶笛樂團在開幕式助興增加藝文素質,樂音悠揚,令人陶醉!

同學真是優秀文筆流暢字字珠璣,晶然果然是縣長獎的高材生啊!文章把我寫得那麼好,我必須更加努力做好人,不能辜負!

謝謝大家,歡迎好友來賞畫鼓勵!
晶然(a000042) 於 2022-04-19 18:59 回覆:
我寫所見、所感,婷婷真誠待人,熱心助人,許多朋友受您的感動,不但成為朋友,也結為莫逆之交。人生初次個展,厚積而薄發,耐人尋味。祝展覽圓滿成功;旅程沒有終點,持續前行。

棣華
2022/04/19 16:53
在開幕活動後兩天見這篇文章,有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感覺!您最完整的銓釋,真值得反復再三閱讀,讓人愛不釋手!
晶然(a000042) 於 2022-04-19 18:52 回覆:
賢伉儷一路支持、鼓勵我們,正如婷婷說的:「有您們真好!」感謝啊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13 04:42

好一個多才多藝,內外兼修,才德兼備的世間奇女子呀!

婷婷的人生成績單就算沒有滿分,也是高分,就連照顧病中夫婿那段親力親為,也令人激嘆讚賞,欽佩不已。

更遑論才華洋溢的一幅幅畫作,我這門外漢既是欣羨,又是崇拜。

祝福婷婷畫展賓客盈門,佳評如潮,畫展成功!

晶然(a000042) 於 2022-04-13 18:29 回覆:

婷婷的個性樂觀,熱心助人,因此結交許多朋友。人生有起有落,她的夫婿病逝對打擊嚴重,幾乎是憂鬱症一般走不出家門,同學、學長學姊、昔日同事紛紛安慰關懷和打氣,陪伴她出外散步曬太陽,邀約騎腳踏車鍛鍊身體,終於恢復了正常生活。

現在的她正能量滿滿,喜愛旅行,熱衷繪畫,她的心靈滿溢著繪畫帶給她的幸福。感謝繽紛,我同您一樣,祝福婷婷永遠健康、快樂、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