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移情作用
2009/01/15 06:46:14瀏覽1180|回應4|推薦30

小包從阿姆斯特丹回倫敦的飛機因為濃霧取消,改搭比預定晚四小時的航班飛希斯洛機場. 我和Greg坐在客廳裡,一人佔據一個沙發,電視上在播Russell Crowe和Meg Ryan的Proof of Life. 我抱著laptop忙上網,沒有認真在看. Greg愛聊的本性安靜不了幾分鐘,不專心看電影倒冒出一個問題: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Russell Crowe? Do you think he is attractive?"

自從Greg發現我的品味異於常人 -- 喜歡的明星只有Ewan McGregor他叫得出名字 (因為電視常常播他的"Long Way Down"還有香水廣告),不但不覺得George Clooney帥,還嫌他是賣咖啡的歐吉桑 -- 之後,就常常愛問我對某大帥哥的觀感,大概是很好奇我的品味會怪到什麼程度.  

"Well......"我轉過頭去看了一下電視,好像我不太清楚Russell Crowe長什麼樣子."I don't know."

"What do you mean by you don't know?"

"He is OK. At least in this movie he looks kind of good-looking and, well......yeah, kind of attractive to me."

"Hummm." 大概是覺得我的反應沒什麼意思 -- 既沒像看到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令人傻眼的說他很性感,也沒毒舌把公認帥哥評到一文不值(例如柯林法洛Colin Ferrell,有誰可以告訴我他帥在哪裡?!)  -- 嗯哼兩聲就繼續看他的電視了.

這下換成是我不專心上網,偷偷用眼角餘光瞄著螢幕上,一度與好友Delia一同唾棄的"肥羅",帶著點心虛的想他其實沒那麼肥,也沒那麼糟,如果我是梅格萊恩,大概也會愛上他,為他那雙喜怒不形於色的下垂瞇瞇眼拋夫棄子吧?

想著我苦笑了一下: 雖然沒有老公子女可以拋,我的確愛過一個長得像羅素克洛的男人,為他硬漢外表下的懦弱多情拋棄了自愛與自尊,甚至在他離去很久以後還念念不忘,沒有一刻恨過他.

或許就是從愛上他的那一刻起,我對羅素克洛的感覺不知不覺的改變了. 而在他從我生命中永遠消失的那一刻起,他和羅素克洛的形象漸漸的重疊了. 後來每次看到羅素克洛總有那麼點時空錯亂的感覺,彷彿那個讓我心碎的人又出現在眼前,彷彿過去的感情還陰魂不散的想索討些什麼.

儘管回想起來,不過是跟一個像羅素克洛的男人合演了一部沒有Happy Ending的"美好的一年"(A Good Year)罷了. 

這微妙的情感反應機制,也不過是剩餘一點惦念的移情作用罷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etteinLondon&aid=2551633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小強
2009/01/16 09:45

但是最喜歡colin Firth

永遠的達西先生


blue phoenix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9-01-19 05:15 回覆:
達西先生果然是師奶殺手~~我也愛!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中的每個男人
2009/01/16 02:57

我都感謝他

不管好的、爛的......我感謝他們讓我成長成今天的我...........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9-01-19 05:13 回覆:

我也這樣想. 沒有親過幾隻青蛙,怎麼知道遇到王子?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like Ewan McGregor
2009/01/15 16:03
Clooney眼神迷人,不然就是歐吉桑ㄧ個了。可是哦,很多男明星中年以後比少年時代好看。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9-01-15 19:01 回覆:
對啦! 跟年輕的時候比起來,庫大叔的確是現在比較好看. 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幼齒一點的伊小旺.......

底兒麗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是Greg品味異於常人
2009/01/15 10:40

是咩, 柯林法洛帥在哪裡啊? 我也看不出來啊.

其實我現在也沒那麼討厭羅素克洛了, 自從看完3:10 to Yuma對他加分不少, 你以前曾說一個演員最有魅力的時候,就是當他全心投力角色時. 這點倒是非常適用羅素先生, 私底下作人不論的話, 我絕對同意他是一個優秀的演員.

p.s. 我覺得你愛上的那個羅素克洛,  比本尊羅素克洛苗條帥氣多了.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9-01-15 19:15 回覆:

是我們品味異於常人吧?!

柯先生也是有人愛,可是平平是愛爾蘭出產,我的小強(Jonathan Rhys Meyers)才是極品啊! 其實羅先生的電影我很少看,因為看到他總是覺得怪怪的(A Good Year是應幾個法國人的要求去看的),不過好像最近的片都還不錯啦!

PS. 所以我的眼光還不錯囉?!

再P.S. 上週末看倫敦船展,看到一個Salesman長得超像Jude Law(連微禿都像!),害我猛地小鹿亂撞,可惜小包在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