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4 星期六
2006/11/06 18:35:51瀏覽338|回應0|推薦2
  早上準時醒來,難得沒有假日常有的倦怠感,今天將是很充實的一天,一定要撐住,晚上再回來休息。

  小兒科第九診,門口的燈號還是0,也許還沒病人,於是順手敲了門就進去,沒想到病人已經在裡面了,頓時尷尬了一下,本想跟老師補自我介紹,(昨天很唐突地敲老師的門,說要跟診,卻忘了自我介紹),結果只好訥訥地走到後面去坐下,才剛坐下,老師就轉頭問我怎麼稱呼,匆匆地報了名字,老師馬上跟男孩病人講,站起來走一下給王大夫看,男孩一邊走,老師一邊說:「看出gait(步態)有什麼問題了嗎?」我歪著頭仔細地看,覺得好像有點怪,卻又說不出來,男孩的父親很熱心地叫他一直走給我看,讓我很不好意思,越急卻越看不出來,後來才覺得有點內八(內八算不正常嗎?)老師就說有沒有發現他左腳有點內八。原來這個男孩當初就是他父親發現他走路怎麼怪怪的,變成內八,才來看醫師,發現長了腦瘤。老師又叫我檢查一下病人的muscle power(肌力),我簡單地做了幾塊手部肌肉的PE,發現左邊的力量較弱,老師點點頭,又說平常測肌力會用另一個更簡單的方法(Pronator Drip),我怎麼會沒想到?明明就知道這個檢查的。這只是第一場的震憾教育。

  張醫師的門診是小兒神經科,我大多數看到的病人是癲癇、妥瑞症、ADHD(注意力缺失)、過動,反而小兒神經科很常見的腦性麻痺今天沒看到。大部分的小朋友都沒什麼大問題,也都很可愛,但父母的關愛之情溢於言表,令人很感動,唯二的嚴重病症,一個是TB menigitis(結核性腦膜炎),另一個是同時合併聽力缺損的癲癇病人。一早上的門診收獲良多,學了很多跟病人的互動,有個可愛的小女孩讓我練習看眼底鏡,可是我看到血管,卻一直找不到視神經,害她眼睛很痠,真不好意思。

  一點十五分才從診間出來,連忙趕去劍潭,上幼獅文藝的寫作班,今天講師仍是陳雨航,講題是青春啟蒙,介紹了很多與成長、啟蒙有關的篇章,及可用的寫作方向及方法。現在成了一個業餘的寫作者後(我一直覺得稱自己是寫作者或是作家是一種僭越,更別提小說家這個更崇高的名稱),再回頭來看幼獅寫作班,會覺得這些老師跟作家都非常用心引導學生如何進入寫作。我從很年輕的時候就想寫作,卻一直寫不出寫不好,也是直到自己經歷了一些事後,才有能力寫作,到現在可以不需靈感,訂好主題就往下寫,如果當初有這樣的老師們來教我寫作,也許能更早開竅。

  連趕兩場家教後,回到房間已是九點半,氣力放盡,只想休息,做做可以放鬆的事,像打打三國無雙、看看報紙之類的,(國務機要費被起訴已經超過24小時了,我還沒時間看看政客的無恥又可悲的嘴臉),結果卻聽說十二點要停電,又是一陣忙亂,把握停電前把該做的事做一做,(當然包括打電動),快十二點時把電腦關了,上床讀「2003 郭強生」(2002 隱地已經看完了),十二點十分還沒停電,正在跟室友們討論會不會不停時,刷地一下就全暗了,郭強生的日記停在10/22的一半,我的今天結束於00:12。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han&aid=527749